其它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2012.2.25,天气睛,北风4-5级,温度-1~-11度。复制搜索

复制搜索
前两天的一场雪把道路弄的很脏,把车友们刚开始的夜骑也给腰斩了。昨天在Q群里约人今日同行,嗓子都喊冒烟了,没有响应。
今天是第三天,周六。早晨的阳光很好,蠢蠢的心飘了出去...
当初买自行车时,老婆就夸我:你这人啊,迷上什么就完了,非做不可,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还好,你迷的不是女人...
没有人陪伴,影子陪我上路。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昨天晚上我在QQ群里发了今天的路线,路程其实不远,谷歌显示60公里,实际骑行仅仅40多公里,不知道谷歌是怎么搞的。因路线中跨河次数较多,本贴有可能沦为水贴,请不喜者轻拍。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的车轮也不会向后。能向后骑的自行车有,可惜俺没那技术。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如果没有这场雪,天气真的很暖和,河水都开化了。春天真的不远了。但今天真的有些冷,看气温不是很低,北风吹的感觉就是冷。
我们这里的河流都属于季节性河流,再加上上游水土保持不好,虽然河道很宽,但真正发挥那么宽的时间只有在夏季里暴雨后。

今天的太阳还是很好,但冬天的太阳就是那样,感觉不到他的温度。骑出城一段时间了,有点热,把外衣的拉链向下一点。本人怕冷,穿的有些多。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公路上的雪没有多少,这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出动扫雪车,喷洒溶雪剂。
我喜欢与大家一起骑,有说有笑的。总感觉一个人骑行有些孤单,于是骑一段就停下来,拍几张照片,聊以自慰。

沙发看大片

农村的路上就能看到雪了,车来车往的压的很实,有些滑。城乡差别?
千辛万苦的进了城,才知道出城的艰难。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乡村的桥也很有意思,平时就是很普通的一座桥。夏季涨水时他就没在其中了,呵呵。
这是上一张图的相反方向,水真清啊。水再清,我也不下去洗澡,你想洗你去。

路边的柴堆。这些秸杆都被用来烧火了,听说有高人可以用秸杆制成木材,制造沼气,我们这里还没有那技术。但去年新建了一个工厂,从玉米蕊里提取木糖醇,收购玉米蕊的价格是每立方米80元,价钱不算低,也算给农民增加收入了吧。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现在农村取暖也普遍使用了煤,很少用植物了。

山村里每个沟沟叉叉都能出来一条小河,然后汇集到一起。

大河向东流。咱这是小河。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我心爱的自行车。为什么我贴子里自行车出镜最多,因为实在没有什么可拍的了。

都说大棚里的蔬菜药物残留多,可我们这里都在吃。很久以前的冬天是吃不到种类繁多的青菜。仅仅有,土豆,酸菜,萝卜。那时候我最爱吃青萝卜与胡萝卜,经过腌制后切成丝,加点香油拌着吃,真香。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太阳晒与车轮碾,路上的雪很容易成冰。不急,不急,慢慢骑。这一段路均速15码。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因为骑的慢,镜片易上霜,我把面巾拉了下来,不盖鼻子。这个样子是吓人还是好笑,经过身后那个村子时每个人都盯着我瞅,还有人直乐。

复制搜索
这个村子种大棚蔬菜的真多。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地里的柴堆都不愿意带回家了,我还住在农村的时候这都是好东西,秋天收完庄稼这些东西要立即运回家,晚了会被别人抢(偷)走的。

复制搜索

这种雪未压的很实路面不是特别的滑。
可为什么?我国现在是农业国家还是工业国家?我认为还是农业国家,因为广大的农村虽有改善,但与城里的差距还是很大。
骑行乡村     有影相伴
小路,田野。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