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2年春节 丽江 香格里拉 双廊 大理 昆明 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20739 | 回复:59

一、行程总览:

D1( 1月21日)  南京重庆(东方航空 MU2835 8:10-10:15)、重庆丽江厦门航空 MF8413 14:50-16:15)住宿丽江某一家客栈
初到丽江吃饭的时候就被窗外的景色迷住了!

我们住宿的远山近水客栈,老板娘请我们吃自家做的年夜饭,在这里表示感谢

丽江古镇除了满大街的客栈,就是满大街的所谓手工编制围巾。看了几家审美疲劳了!

纳西族文字还是挺有意思的。
一夜无话早点睡觉明天还要去玉龙雪山
D2(1月22日)  丽江玉龙雪山、黑龙潭)住宿丽江 某一家客栈
→早8:30包车出发,前往玉龙雪山风景区,行程距离:约30公里,行驶时间:约60分钟。
→乘坐雪山专线保车至大索道乘坐点,行程距离:约7公里;行驶时间:约20分钟。乘坐海拨4506米,垂直高差1150米,我国海拨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雪山大索道(参观时间约50-120分钟)。观赏冰川公园。
→观赏《印象•丽江》(参观时间约60分钟)(11点场)。
→中餐在景区吃饭,或者带点吃的。(白水河就一家餐馆,很贵,最好自己带吃的)
→游览白水河、蓝月谷,领略由玉龙雪山冰雪融化而形成的天然雪湖,在这能看到牦牛,行程距离:约8公里;行驶时间:约20分钟,游览时间:约60分钟。
→游览玉水寨,神龙三叠水是玉水寨一打景观,行程距离:约7公里,行驶时间:约30分钟,游览时间:约60分钟。(因包车司机急着回家吃年夜饭,取消)
→傍晚去黑龙潭及丽江古镇,晚上在客栈吃年夜饭,看春晚。

玉龙雪山景区,包车:500元/天(越野车)。师傅一般,所以不打广告了。大年夜,司机急着回家吃年夜饭,在景区里打了N个电话催,因此只去了玉龙雪山和白水河,玉水寨都没来得及去,遗憾啊。
门票:玉龙雪山门票:105元(大玉龙6景点可买单点票)。古城维护费:80元。持学生证,军官证半价。其余证件无效。冰川公园大索道:150元。
乘坐雪山专线保车至大索道乘坐点,行程距离:约7公里;行驶时间:约20分钟。乘坐海拨4506米,垂直高差1150米,我国海拨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雪山大索道。观赏冰川公园。这么高海拔的缆车,坐着好刺激!

在纳西族心目中,玉龙雪山是一座神山。包车可以顺带把周边的景点,玉水寨,东巴谷之类的都玩了。玉龙雪山费用相对高些,一般一个人的花费在520左右。山由十三座雪峰组成,如同十三把银色宝剑直刺蓝天,其主峰扇子陡海拔在5596米以上,至今仍是一座未被征服的处女峰,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游玩点主要包括大索道、牦牛坪(中索道)、云杉坪(小索道)、蓝月谷、干海子、东巴谷、玉水寨、东巴万神园、张艺谋的印象丽江等。
前一天刚下过雪,因此,雪山上的雪积的很厚,把木头栈道都给埋了,只能在海拔4506米石碑的附近转转,上不去了,工作人员在不停的清雪。

去之前最好买好氧气罐,丽江古镇偏僻一点的地方,小瓶:15元,超市买,大瓶:25元。去景区再买,贵的很。年纪大的去很需要,年轻人倒还好,我们都没啥反应。一步一个脚印。雪基本都是没过脚踝的深度,更深的地方,雪能到膝盖,我一脚踩进去,半条腿进去了。LOWA很强大,穿着舒服,全防水。

印象丽江,还是不错的,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更为壮观

蓝月谷,领略由玉龙雪山冰雪融化而形成的天然雪湖

白水河,在这能看到牦牛,穿着红的离他远点。
河水系雪山积雪融化后又经岩层过滤,在泉水涌出而最终汇成白水河。白水河一直往东,在不远处与雪山流过的另一条河水交汇。这条河水也是雪山积雪融化成泉,最终汇成溪水的,因水下的卵石黑色层多,水流其上,水的颜色相映成黑色,故名黑水河。白水河与黑水河交汇,便成了黑白水河。白水河水质未受任何污染,河水冲涮的卵石,清澈明晰。因为白石为底,水流其上,水的颜色更加明净,白水河也因此得名。

黑龙潭公园,门票:持有古城维护费的票可以免费进入。
如果沿着四方街潺潺的流水溯源而上,在古城的北面象山脚下有一潭山泉,这就是黑龙潭,现在辟成公园,又名玉泉公园。黑龙潭在玉泉公园内。玉龙雪山正好倒映在黑龙潭水面上,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玉龙的巍峨。穿过公园长长的小路,从后门出去,丽江县博物馆就在侧边的五凤楼内。这座集汉藏纳西风格为一体的建筑内,收藏着近万件文物,是了解丽江民族历史、文化和民俗的首选之地。晴天拍照玉龙雪山的倒影特别美。公园内有五风楼,后门有纳西博物馆、丽江县博物馆,在黑龙潭桥上看玉龙雪山据说绝佳。公园正门外的小瀑布也不错。从大水车去黑龙潭正门,一路上景色不错,早上人少时照相很棒呢。黑龙潭桥夜景值得一照,掌握好关灯时间,太晚,公园关灯,夜景看不到了。
交通:到了丽江古城后,可乘的士前往,建议游客从大研四方街步行前往景区(从古城入口大水车沿着河水逆水步行),从北门出去,沿着民主路一路向北1KM左右(就是阿拉丁旁边的路),15分钟即可到达。从大研古城大水车入口向北出发,沿新大街一直走即到。也可打车从正门进,起步费即可到达。据说坐3路到新城的花马街,从花马街走到山下,就可以到黑龙潭后门。或坐8路车,到黑龙潭公园下。

让我想起拉萨的宗角禄康了!
有点小沧桑啊!

丽江古镇美丽的蓝天+古朴的纳西特色客栈。古镇所有建筑要求按照纳西建筑框架兴建,原始、传统的纳西建筑框架,不用一钉一铆而能屹立数百年,历经强度地震而不倒。就是木质结构,加上到处都是小水沟,老鼠猖獗啊。

D3(1月23日)  丽江-哈巴、玉龙雪山观景台-上虎跳-松赞林寺香格里拉住宿香格里拉 藏家观景客栈

香格里拉,包车1000元/天,与玉龙雪山同一个包车师傅。
香格里雄古观景台,在这可以同时看到两座海拨高于5000米的玉龙和哈巴雪山,最顶上还有望远镜,在这里还可以远眺长江第一湾。观景台门票:5元/人,军官证免票。(“雄古”是纳西语,意思是村落)

2012年春节 丽江 香格里拉 双廊 大理 昆明 游记

远眺长江第一湾

有点小饿在门口有大妈在烤玉米,土豆,地瓜和鸡蛋,买了几个鸡蛋还真是美味啊!

通过这个桥,从丽江去往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古城又叫独克宗古城,建塘古镇,蓝色月光之城。原名中甸,现在香格里拉县县城,距离丽江古城大约180公里,车程大约3-4小时。

虎跳峡,是玉龙雪山哈巴雪山的交界处,距县城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全长约20千米,其间落差约200米,分为上、中、下三段,中间有18个险滩。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个13米高的大石—一虎跳石。这块巨石就是虎跳石,相传是因为曾有一只被猎人追赶的老虎蹬踩它跨跃金沙江而得名。走到中虎跳,下至江边,才可真正领略虎跳峡的恢宏磅礴。江面从玉龙和哈巴两座雪山之间激流而上,两座雪山的海拔分别为5596和5396米,最大高差3900米。虎跳峡其实有一条半路,一条路是指连接白水台和桥头的公路,越野吉普车可以勉强通过,在夏秋两季经常塌方,另外的半条路是因为它的起点其实在中虎跳中峡旅馆附近分出的叉路,向上爬升垂直高度约200米后与公路平行,终点在桥头,中间经过“本地湾”和“28道拐”。虎跳峡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其中中虎跳景色最好。

我们去的是香格里拉侧的上虎跳,有栈道(栈道5.6公里步行),比较好走,车能一直开到栈道口,如果是从对面丽江侧观看上虎跳的话,需要徒步很长一段路,才能到桥那里,车开不进去的。建议去香格里拉侧的观景台,栈道修的比较好,而且长,能更全面的观看上虎跳的景色。上来的时候楼梯比较难爬,年纪大的可以坐轿子,100元/次。

从上虎跳出来路边吃了一个饭,好贵啊!但是环境倒也好到不行,算了就当享受下吧,下午松赞林寺没收门票算是贴补了!

饭店阳台正对面的风景,看到感觉走不动路了!

吃完继续赶路,离香格里拉越近感觉越冷了。

过了这边就进入藏区了,又找到天路的感觉了!

终于进入香格里拉县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