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4

求齐云山或壶瓶山攻虐(最好有向导联系方式)

推荐自己在潭里找,大把
找到了,但是没电话呀。
去壶瓶山的话带上我们,,我们大约三个人,,,我是常德人,电话18660390020  QQ84841601
我们也想去,大约5人左右,QQ1044283889
天气太不好了,等天气好,就出发。可能是去齐云山
啥时候去?我3月底或4月初带队去
下面是老的攻略
1、从长沙出发到齐云山有两条线路:一、长沙——京珠高速——郴州——S322——资兴——炎陵龙渣瑶族乡(红星桥镇)——G106——桂东县城——大塘乡——新坊乡——泥塘村;全程505公里。其中长沙到桂东450公里,桂东县城到泥塘村入口50公里,泥塘村入口到林场有5公里的机耕道。二、长沙——株洲——醴陵——G106——攸县——茶陵——炎陵——桂东县城——大塘乡——新坊乡——泥塘村。两条线路所需时间基本上差不多,从长沙到桂东县城8小时左右,从桂东县城到泥塘村1个半小时左右。第一条线路比第二条长80公里,但相对来说安全系数高一些。
  2、因齐云山登山强度不大,建议当晚在桂东县城休息。旅馆名称:龙腾山庄;电话:0735-8620163;价格:30元/间,可睡2-4人。旅馆早餐酸菜面盖蛋,4元/碗,味道一般。
  3、出桂东县城沿G106往南,在大塘乡岔路口向左拐,往东到新坊乡,出新坊进入沙石路段,到泥塘村后一直向前,当前方公路变成沥青路时,意味着到达湘赣两省交界地段,路边有一块临时性路牌,写着“湖南最高峰齐云山——12公里”,此处有一岔路,不要上沥青路面,上沥青路进入江西,向右拐进入一截相当难走的机耕路,大约3公里后到达泥塘村向导家,向导家到林场还有2公里机耕道。/ {" E$ d5 S/ R" q7 k# q
  4、向导家在机耕路右侧,姓李,电话:0735-8397689;13787350885。向导费100元/天,可以策到150元/2天。请他挑一担水上山100元。沿机耕路向上还有村民可以带路,费用不超过50元/天,挑水50元/担,但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向导家边上有小卖部,有酒和饼干、雪碧,没有矿泉水。0 _" ?! p$ L6 S' S' n0 I
  5、从李向导家到山脚林场全线机耕路,长度约2—3公里,徒步约30分钟。; }" l3 Q4 Y. I6 u( Q
  6、从林场到齐云山主峰山脚约2个半小时,全线水源充足,强度很小,没有难度,岔路较多。从主峰山脚木棚起垂直上升,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到达草甸,强度较大,坡度较缓处为41度,阴雨天气路滑难行,时间起码延长一倍。到草甸后仍沿途有水源,不大。从上草甸到破庙扎营点坡度较缓,路容易走,全程约1小时左右。向破庙前行的路上有水源,不大,距破庙约10分钟路程。破庙无水源,有一接雨水的水坑,水不干净,洗漱没有问题,饮用的话最好先烧开。破庙前空地较大且平整,最少可扎25顶帐篷。破庙距齐云山顶轻装约10分钟路程,全线草甸,强度难度均很小。山顶空地可扎4-5顶帐篷。小结:从林场至破庙扎营点约4-5.5小时路程,阴雨天气可能需要7小时以上。
  7、下撤为原路,岔路多,非老驴建议紧跟向导,沿路留下标记。下撤约3个半小时。' `" K: c$ c4 o- l* t5 e' f5 u# S+ t
  8、向导家可以安排饭菜,口味一般,建议返回桂东县城再找餐馆;向导家有蜂蜜,30元/斤。
  9、出桂东县城向南的路口上有加油站,柴油充足,6.6元/升。大塘乡也有加油站。从泥塘村走G106线至醴陵——株洲——长沙线大巴全程约9个钟头,面包车大约7个钟头。( \4 [; C% u8 @
  10、本次活动的行程及路书的记录得到了郴州探索者户外网啊碗、有容、桂东飞机、炎陵i方程、717(排名不分先后)及各位老驴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谢谢你们!
  最后,还是那句话:下次,我们一起,出发!
  路书由赤裸裸制作,转载请注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