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发云界至金顶(2-3天)“反穿”攻略

龙山村上发云界,至今有3条路上界!分别是石屋里上界(此路4小时可到发云界顶,但路形陡峭体力不佳人者建议走其他道上界),另外2条是从二字头上界,在南棚里分叉,右边为新路上山,上山时间大概4个小时,左边是老路(下雨天一定要走老路,新路要过三条河,下雨发洪水不能过)上界时间大概是5小时。此3条上发云界的路上水源较充足,可及时补充饮水!

选择发云界至金顶反穿路线的朋友,可参考笔者以下攻略安排行程!

第一天发云界山脚(龙山村)选择你想要上界的路,当天扎营或者住店于发云界山顶。(笔者提示各位朋友武功山整个景区都有客店,有餐饮,饮料补充)

第二天发云界到金顶30公里路,大概行程需要6-8小时,所以第二天要早点出发。首先经过“风车口”,翻越“千丈崖”(海拔1630米左右),历时一个多小时,可以到最高处,体会“山高人为峰”的感觉,回头一望发云界,成就感油然而生,想不到如此艰难的山峰,我们也挺过来了,后来的困难也不怕。开始向第二个高度挑战,“和尚岩”(海拔1680米左右),此处以奇石怪树著称,许多驴友到此处,都喜欢与奇石合影,不容错过。中午到赤脚坳(休息点)用餐,此地乃发云界至金顶唯一的服务点,有理想的水源和用餐条件,可以及时的补充体力。

休息好之后翻越“好汉坡”最后一个难点,过了此处,后面的山坡不足为奇,在山坡顶上,可看到远处的金顶和近处的白云客栈,猛一回头远处的几座山头,已经抛在我们脑后,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到达吊马桩,往上走一个多小时的游步道可以到达金顶住宿区。

金顶以海拔著称(1918.3米),是赣西地区最高峰,视野开阔,是观看日出、日落和云海的佳地。徐霞客一句“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让武功山闻名天下。次日早上,若是天气良好,则一定要起个早头观看日出,600左右是看日出的最佳时间,730开始往下撤,有三条下撤方案:

1、走土路从九龙山下到沈子(全程4-5个小时);

2、走官道下到山脚(全程3-4个小时);

3、坐索道下到山脚(全程2个小时左右)。

温馨提示:

1、从发云界上山的朋友如果在山下可以在青龙山村的青龙山庄调整,也就是笔者的舍下,舍下有停车场,也可以在舍下补水!

2、带好个人卫生用品,界上住的店没有提供;

4、现在的武功山是多雨低温的季节,早晚只有6-10度左右;

5、备好多台对讲机,以便队员联系;

6、备好药品,以便队员们在身体不适的时候使用;

7、带点干粮,在路上充饥补充体力;

8、需要正餐的是,请确定:第一天中午和晚上(发云界);第二天中午(赤脚坳);第二天晚上(金顶);第三天中午(山脚)

联系电话:

黄文渊:15083996939  周建辉:15979413539

QQ:258176463
48713616(全天为你服务)

相当不错的狠~~今年一定去走走!

回复 BD4XBS 的帖子

有机会可以一起走
:victory:
好功略!顶!~!!
回复 泓泉 的帖子

谢谢的机会到武功山来玩哦
文渊 发表于 2012-2-27 22:03 回复 泓泉 的帖子谢谢的机会到武功山来玩哦

谢谢,有机会,一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