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长滩岛+马尼拉13日背包游记攻略(十三天境外花销共 1461 RMB)

马尼拉的交通工具主要是靠这种小吉普车,非常的有造型,每一辆车都被主人花得非常的有创意。summer说,马尼拉满街都是变形金刚。

这个是我们在马尼拉第一天拿着小抄出去时候坐的吉普车的司机。司机听我们口音就知道我们不是本国人。

他看我们两个在吉普车上很新鲜的到处拍照的样子被我们逗乐了。
他很豪气的拍拍副驾的位置,问我:“要不要到这里来试试。”我说:“好啊!”
然后我和summer迅速的一起挤进了副驾。卖票的小弟还很热情的叫我们和他一起拍照。
一路上。司机大叔一边和我们交谈一边告诉我们在马尼拉要注意什么。还叫我们如果打车要记得把车牌号抄下来,万一出问题就打电话给警察。 = =|||||

某辆吉普车上遇到的小孩……
笑了……

因为summer病了,这天带她去看医生,买药,逛了一圈商场。

然后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回去做一顿饭给他们吃,感谢他们的友情帮助,也让他们尝尝中国菜。但是这里作料不起,咱只能做点简单的。好吧!不是作料不起,是很多东西不认识,不知道是什么……菲律宾虽然所有的东西都是英文标示,但是我的单词有限,不知道味精酱油怎么说的。
最后做了炒空心菜,园子汤,肉末茄子。米罗和哥哥吃得非常开心,米罗说叫我告诉艾玛怎么做,我走了后他可以叫艾玛再做园子汤给他喝。

艾玛是个做菜的高手,她做的东西很好吃……

这几天她做了好多菲律宾的食物给我们吃。第一天吃的这个菠萝烧的鸡腿味道很赞。

墨鱼也非常棒。

菲律宾的墨鱼也跟意大利一样,是要吃墨鱼的黑汁的,summer第一次吃这样的墨鱼。我早在意大利试过了,其实不错的,墨鱼汁很鲜美。台湾日本也是这样的吃法。就是咱中国人会洗得完全不见墨鱼汁才吃。

这个东西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很好吃。

我看到没有见过的东西就忍不住想买回来尝尝,买回来他们问我你买了什么,我说:“不知道。”  他们:“ = =||||”
我拿出来问艾玛这个是什么。艾玛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跟我解释。哈哈哈哈

最后一天艾玛做的这个汤很好吃,里面就放了这个像辣椒一样的东西,但是它不是辣椒,味道和口感都介于丝瓜和大豆之间,我喜欢!

米罗家是在一个别墅小区了,小区非常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