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春天的山,满眼的绿,鬼屋的故事在这样浓雾深锁的节令里更显得诡异,好在人多自然就冲淡了这份鬼气,山上雾水浓重穿行在这潮湿的山林间下半身几乎湿透,丝毫不影响我们今天欢快的驴行轶事。在马尾--快安这一带的山上,以前这里错落着很多小村庄,为了更好的生活,二十年前左右大多都搬迁山下生活,更多的原住居民下山后更是远漂南洋,其目的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今的山上徒留下座座荒村,以前的房子都是石头建起来的,屋顶坍塌,屋内杂草丛生,有的甚至长起了树木,残垣断壁,人事的变迁在这样区区的十来年间竟然会有这样巨大的变幻。如果他们能重回故土又情何以堪。中午我们在状元墓山庄午餐野炊,这里修建的颇为壮观,在这不同公路不通电的山顶山,细看之下大都是远涉南洋的原住村民集资修建的一个占地面积的祠堂,代表一种认祖归宗的思乡情结。

餐后,原来计划的线路从这里就下山返回,看时间还早我们临时调整线路走向往‘小桂林’方向下山,小桂林原是一条初级爬山线路,线路简单近两年吸引不少初涉山林的驴友到此健身,这里风景不错,山头上的巨石也极具个性,只是今天雾大,拍出来的图片也是朦朦胧胧的,也倒不失为一种美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我又有好久没走过这地方了。。
深山密林,苍木古碑
红线劫 发表于 2012-4-19 12:21 我又有好久没走过这地方了。。

我们今天去森林公园后山挖野竹笋了
k强 发表于 2012-4-19 19:16 深山密林,苍木古碑

其乐融融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4月19日和朋友相约去森林公园后山走线,采野竹笋,尝草莓。早上起来看着朦朦胧胧的天,貌似即将下雨了,最近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断,稍有犹豫,后来朋友建议走一条相对容易点的路,于是出发了,自驾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村,从村子里面穿进去到山底下沿着小道上山,一路令人惊喜的是野草莓熟了,红红火火的,走一路吃一路,沿途遇见许多挖野竹笋的驴友,农夫背着一框框一袋待一包包慢慢的成果往下返,拔高几百米后有几户零零散散的人家,向他们打听路,问好之后又开始一段下切,再拔高,路比较泥泞难走,花露水同志摔了好几觉,终于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翠绿的竹林,眼尖的爽嫂已经看见竹笋了,赶紧继续搜寻,确实被人挖过后的地方不太好找了,但往深处找找还是有 很多了,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我们也成果累累的。下午4点,时间差不多了,开始往回返,这时候有人建议从另外一个地方下,没想到迷路了。这是在一水塘看到的白鹭。
从此处小道进入后山,爽哥一路健步如飞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路上随处可见的也草莓,大家尽情的采摘品尝,有的十分香甜可口,有的酸丝丝的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许多芭蕉树依然而立,可惜还没有成熟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一条小溪不时突现在眼前,叮咚的声音悠然传来,宛如谁在哪里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