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2012年2月18日,从北京西踏上了赴福州的z59次列车,硬卧下铺,车厢里空荡荡的不像在春运。对面下铺躺着一晋江油田上班的东北小伙,文质彬彬,但一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给我讲了许多福建的情况,介绍着景点、当地的人文、风俗和土著文化等。这样一路不但不寂寞,反而交了个能促膝谈心的朋友啊!在火车上也完成了从北方的北国风光,寒风凛冽,冰天雪窑,冰天雪地,寒气逼人到南方的青山绿水, 如花似锦,绿草如茵,郁郁葱葱的转变。沿途两边山峰高耸入云,山恋重峦叠嶂,江面波光粼粼,看着绝美风景,不仅心旷神怡起来。由于临行前已和福州驴友联系上,对本次出差充满渴望。一下火车,便感觉潮气逼人,同北方截然不同。前来接站的朋友拉着我去宝龙广场对面万象城吃了顿鱼锅,那个味,鲜!很久没有吃到这样可口的美食了。两年未见的朋友依旧容光焕发,白白净净的,同我这个黑包公差别太明显。还是南方的水土养人啊!我俩笑逐颜开,把酒论谈。这家伙发财了,都开好车了啊。看看自己落魄的样子,没法比啊。吃完饭,道别,还有很多喝酒的机会。来到了单位,拜见了领导,同事,安顿好了自己的食宿。开始了我在福州的生活。梦想踏遍福州周围一些山峰,看看能否实现。目前去了龙门-梅里-鼓山(鼓山是晚上的常规路线,相当于张家口鱼儿山,)-于山、旗山穿越(自己开路)、福州森林公园、横穿古道穿越方广岩、康版穿越清娘洞、乌石山、三坊七巷、西湖、林则徐纪念馆、冰心和林觉民故居、高盖山、十八重溪观音桥-金瓜岩-知音峡谷惊魂探险(照片和帖子被东南快报盗用)、马尾古道、马尾无名水库-状元山庄-无名水库探路(跟随福建登协成员、原生态俱乐部的老总丫丫超级强驴,照片在29页)、重返十八重溪(古崖山尾-金瓜岩)、双峰村-状元墓-小桂林、森林公园后山走线挖野笋摘草莓、朔溪永泰富泉溪、闽侯大青坑、翠云峡谷溯溪等。参加福州驴友两回大型聚会,一回是福州探险者户外群为8位同月生的驴友过生日,一回是同福建8264驴友暨超强驴花雕讲片聚会,有幸获得雕哥所赠游记光盘一部,国内只有10张哦,结识了各位福建版主和俱乐部群主、领队,倍感荣幸!当然尝尝当地小吃在所难免啊!嘿嘿。同营地的众位朋友大醉一场,朋友们,再见了,没有不散的宴席,路在远处,我们还能继续在一起走;朋友们,福州经典线路太多,短短3个月只能浅尝辄止,剩下的回味一生永存。别了,又一个流连忘返的户外圣地,别了,神往的十八重溪,还有其他众多的山山水水。若再有机会,必会故地重游,还我今日之梦。[attach]19858292[/attach][attach]19858297[/attach][attach]19858299[/attach]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attach]19856910[/attach][attach]19856900[/attach]传几张在火车上照的照片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attach]19856949[/attach][attach]19856958[/attach]不知道什么江,闽江还是乌龙江?没有查

[attach]19856989[/attach]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attach]19856975[/attach]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

[attach]19857034[/attach]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attach]19857014[/attach]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

[attach]19857375[/attach]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attach]19857175[/attach]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

[attach]19857387[/attach]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attach]19857385[/attach]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楚

我们住在一个郊区的山坡上,院内绿化很好,各种不知名的植物挺多,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外面的高楼大厦和滚滚而下的乌龙江,闽江。远处隐隐约约有座山,延绵数十里,据同事讲是鼓山。经查阅资料得知,鼓山位于福州市东郊、闽江北岸,距离市中心区约8公里,是福州市最著名的风景区。鼓山最高峰海拔925米,山上胜迹众多,林壑幽美,引人入胜。2002年5月,福建省鼓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20多景;西有洞壑数十景,其中以十八景尤著;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50多景;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45景。这些景点主要由花岗岩经长期剥蚀、风化、崩塌、堆积而成,千姿百态,构成蟠桃林、刘海钓蟾、玉笋峰、八仙岩和喝水岩等自然景观。此外,还有历代摩崖石刻多处。于是很想去了,这么好的地方岂能错过?后来得知,福州有许多群组织旅游经常野爬鼓山,白天倒去的人少了。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青山绿水脚下过,名胜古迹扑面来,榕城之行,圆满结束,挥泪暂别,即将重游 2012年2月26日,跟福州探险者户外群第一次活动,行程九龙山穿越鼓山,随后又游览了于山,途经漂亮的梅里,欣赏了精美绝伦的各种正在盛开的梅花。这里有愉快的驴友,自由的孔雀,顽皮的鸽子,怒放的梅花,灿灿溪水,茂密的树林,绿油油的小草。处处充满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般若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