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独自环海南骑行,东进西出全攻略

收豇豆

路边小息

当地的边三轮,整个海南全用

路边的榕树

这是卖什么--汽油

过这段路就是沙石路

大雾下的风车

感城城--好名子

香蕉园

老人与牛车

插水稻的农家

第六天(26日)找西  东方市--王五镇  走高速   骑行110公里
       早上七点起来准备,直接到市区找海南的最西角,鱼鳞角,东方市的主街道解放路一直向东过一个桥(其实是一个没用的铁路桥),看到路牌港口方向直行(没有写鱼鳞角什么的),有一条新开的水泥大道到底就看到灯塔了,一看到灯塔心里也高兴,海南的四个角全到了。风很大,照像走人,原路返回,看到东方汽车站左转骑行看到一个大路口,有路牌指向G98高速,也就是右转前进,一直骑行上高速,不走高速的朋友从高速下过也就上了G225国道。今天骑行比较慢,一是二天时间200多公里不长,二是昨天骑行太苦顶风,三是继续顶风,另外骑行裤穿长时间过敏的严重,说严重是因为一直有过敏现象没重视,到今天过敏的严重是直接影响我的骑行,不穿也不行,PP也很辛苦,哈哈,只好慢慢骑骑到白马井路口已下午四点,白马井路口正在修大立交,因考虑到西线高速不在老国道边上,距各乡镇都有点距离,也听说安全比东线差一点,决定下高速找地方住下,下高速问小店老板,王五镇最近六公里,继续王五镇,五十元住下。早早住下也没什么事,在小镇转转,朴实的民风,也不是什么旅游区,看我一个外乡人,就和看老外一样,还好语言通好办,吃晚饭回去睡觉。

第六天线路

鱼鳞角的灯塔

高速边小息

路边小景

服务区服务

第七天(27日)王五镇----海口市 (高速)  骑行140公里
       早上起来,还有一百多公里的路,身上的过敏也好一点,但北方的冷空气让天空下起小雨,管他下雨下dao,继续走人。离开王五镇上高速就看到海口100公里的路牌,目标在前,坚持。这里谈谈西线的高速,给要骑行的朋友说说,这近百公里的高速目前在进行维修,现在是下行的半个路面,也就是从海口到东方的方向,不知说明白没有,基本上没法骑了,就是车开的也困难,你一定要骑就只能上反方向的应急道了,不安全。目前从东方到海口的路时有分成二道上下行开,但应急车道还好,这就给我们骑行带来了方便。如果要从海口出来,我看就不要骑高速了,讲的是目前,总之你要骑先打听一下最好。这一路下雨,又时不时有双向车道路的变化,只能小心骑了,离海口越来越近,高速上的海口路牌实际上距海口市区还有近三十公里的距离,这让我计划百公里的路一直骑到140公里,进海口从老城区走近几公里,从高速有六个出口,你根据自己的目标地定吧。不管怎么说,“到了海口,海南我骑完了”。

第七天路线

雨中小息

烂泥车

装备出发

很希望自己也能完成楼主的路线
睡觉了,明天我也要去海南骑车了
哈哈!当时玩的快活。
回来PP就出问题了,挂了几天水。
很羡慕、很向往。。。楼主继续。
清明,我就去,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