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刚刚在看转山,遏制不住,眼泪哗哗的向下掉,看着相似的场景,面对屏幕,眼泪掉进键盘里。
爸爸一直说我投错了胎,好好的女孩子偏偏要跟男孩子一样喜欢在外晃荡,他总是说,要是你是个男孩子,那我就放手让你上外面闯去吧,也不用我在家里替你担心着急了,也许是吧,我总是觉得,这辈子,最初的梦想就是在路上,一直这么行走着,我的心告诉我自己,姑娘,你得这么一路走下去,不管多么迷茫,多么辛苦,多么不知所措。
西藏一直以来是自己心中最神圣的地方,一直计划着想去,有多久了呢,从第一次从梦里见到一直鹰翱翔在天空时就想过吧,一天夜里,终于克制不住自己,蒙起被子哭,发短信告诉我爸爸,我要去西藏,他以为这是我又一次的旅行,只是不知道我准备走川藏。
没有多少钱,没有多好的装备,没有训练的身体素质,唯一做足的只是心理准备吧路线图
合肥--成都
客栈遇到的同行的

雅安第一次徒步

雅安--天全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天全--二郎山
我的徒步照
二郎山隧道

二郎山--泸定
泸定 就是红军当年飞夺泸定桥的地方 ,可惜因为修建,我没有见到13条粗铁链,但是大渡河的水却是很湍急,我在想如果我掉下去会不会直接被冲走,理智告诉我还是好好睡觉比较实际。
泸定---康定
泸定到康定不得不说的是我搭车的事了,路上实在走不动了,搭车,吉普,刚上车的时候那个伯伯就说了,我长得像他女儿,见到我受苦就跟见到女儿受苦一样,说,没遇见你 你受苦我也看不到,见到你了,受苦我心里也不舒服,非得拉我跟他一起吃饭,并在康定一家很不错的酒店开了个标间给我住,不得不说,在康定住宿是我整个318最好的地方了,感谢大叔。
这是泸定--康定的隧道,在修建,灰尘很大,更奇怪的是隧道里还有红绿灯,才知道是两个隧道一起的。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康定的夜晚

康定---折多塘
康定,因为那首康定情歌而著名,刚进城我就在唱那首歌,休整,康定到折多塘都是缓坡,一路向上,海拔逐渐攀升,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哥们,后来一个哥们跟我说,一个长长的缓坡和一个陡斗的段坡,他宁可选择后者,这就是千刀万剐和死刑是一个道理。我是徒步,觉得都是一样的,一样的脚起泡。

折多塘--折多山--新都桥
折多塘,我猜要不是因为折多山,这么多骑行背包自驾的,需要在山脚休息,折多塘也不是很有名吧。折多山是整个线路的第一座高山,海拔4298米,上山的时候下雨,下冰雹,我只有一个体会,寂寞空虚冷啊,就那么熬着就那么狠着就那么告诉自己快到了快到了,别放弃,别哭,有人告诉我,如果天气好的话,在折多山的垭口可以见到贡嘎雪山,可惜那天天气不太好,当我到垭口的时候我连照照片的力气都没有了,一群自驾的大哥拉着我陪他们照相,那估计是我在折多山上的唯一的照片了。
下山我是搭车下山的,距离垭口不到1公里的地方跟垭口竟然像是两个世界,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我在车上唱歌,唱康定情歌,唱黄梅戏,唱河南梆子,唱许巍的蓝莲花,感谢康巴大叔。

新都桥休整一天
宿登巴客栈,晚上在客栈喝酒唱歌玩游戏,一个上尉跟我聊天聊了许久。
路上遇到的客栈遇到的搭伴的哥们姐们要去下个地方雅江,而我准备休息一天,我实在是累了,那时候说抢劫很严重,楼下的车友们都包车行动了,自己做了决定,不走南线,换北线。
新都桥的美景

psu (1).jpg

psu (6).jpg

psu (5).jpg

psu (4).jpg

新都桥--塔公

由于说抢劫的关系,由南线转北线,川藏北线跟川藏南线的区别就是,南线风景更好,北线人文氛围比较浓厚,僧侣,寺庙,随处可见,由南线转北线就可以见到塔公草原了,很是不错,还跟那个藏族帅哥商量了一下,骑了下他的冠军马,没有见到赛马已经很桑心了,冠军马是不能错过了。塔公--八美
路上有不记得名字的寺庙   有主动给我水和食物的自驾游大叔   八美的小交警   交警大队里吃的一块足有1斤重的牦牛肉   在八美的寺庙中遇到一个活佛   不知道那天他是不是心情好  拉着我说了两个小时的佛经和一些道理

八美--道孚--炉霍
这一段路是国道317 是我见过我最烂的国道 根本没有我们那的农村公路好,一脚下去半腿泥,这段路上我遇到了塌方,断桥,泥石流,不想回忆那段凄惨,路上的死者,愿你们都能去天堂。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炉霍休整一天
在卢霍调整一天,走了寿灵寺,登县里最高的山,看全景,细雨濛濛的。山腰有一藏家正在建木屋,很艳羡。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一个姑娘的川藏北线
川藏北线  炉霍--甘孜
草原湿地,灿烂的野花掺在青青牧场里,牛羊慵懒。第一次见到了雪线,,下午搭到农行行长的车到的甘孜,甘孜街头巷尾都是荷枪实弹的特警和武装部队,没有任何有线、无线的信号。去朱德纪念馆关门,却碰上附近寺里放生的日子,在县外一片草地上,大家像过节一样聚会,我和那个很帅的喇嘛坐在草地上和酥油茶,聊大天,气氛异常的和谐。喇嘛很有知识,也很讲究礼仪,气闲神定、和蔼可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