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新驴买什么样的包,鞋,帐篷

没有多少米,想买包,鞋,帐篷,希望大家帮我出个主意,买什么样的好!本人是美美,谢谢
鞋买好一点,,,,包买入门级别的,,,,,,帐篷先蹭别人的~~
前两天有个朋友想玩户外,问起我装备的事.之前他一直都以为户外是贵族运动.我给他整理了一下,整套装备加起来不够1000块...顺便发上来这里供新驴参考.

这些装备的价格大多是基于九州户外的价格,可能在淘宝上还能找到更便宜的.

包 ACME 70L或55L      250左右     ACME的包很可以,见过不少人用.

帐篷 雪狼或者luxe 单人 铝杆 250 绝对可以拿下..(这个在九州貌似没有).看XD用得那么爽我都心痒,想把牧高迪的双人帐换掉.

睡袋 牧高迪中空棉 75块 我用的就是这个.应付南方的天气足够了.

防潮垫 热土豆牌气垫 95块 其实2-30买个卷的那种也行,挺多人都在用.但我个人不喜欢外挂东西,所以用的这个.也都没出过问题.

4大件加起来670块,基本成型了.
其他小物件,比如水壶,头灯,地席等,一般都是十几二十块搞定,就不具体说了.

备选:
登山鞋 雪松 200.极度推荐,我买的一双跟我走了无数地方,到马来西亚这半年天天穿着至少走一个小时,除了脏以外什么问题都没有.防水性也可以,小雨完全无视,中雨没从鞋帮灌进去的话里面也不会有很大问题.如果暂时经济紧张,去军品店20块买双99作战鞋穿也很好.爬山涉水都适用.山野穿这个比谁都走得快.(汽车站到骨科医院之间有很多军品店)

快干衣裤 其实不是很必要.随便穿件旧衣服就是了.特别是快干裤,除非是去溯溪会有点用,穿着去爬山的话特别沾鸡谷子,烦死人.后来我去军品店18块买了条迷彩裤彻底解决问题.

冲锋衣 高端的没买过,据说牛哥太阳8他们的穿得很爽,有钱可以试试.冬天出驴的话弄件仿制的哥伦比亚就差不多了,150块.外套+抓绒,就是买来平时穿也很划算.玉林最冷的时候穿这套也足够了.

雨衣 确切的说是雨披,貌似牧高迪还是LUXE有出,感觉不错.好像也就2-30块.我用的是班尼路的,二十几块吧好像.

炉头套锅 老实说这些连我都没有,每次出去都是蹭用=.=跟绿树林出驴会有公共气罐的,山野背~煮饭的时候找他就是了>.<我一般是蹭XD或者虫子的用~炉头便宜的好像也就2-30块吧,套锅没必要,弄个大号的不锈钢饭盒就行.

差不多就这些东西,算一下,4大件加零零碎碎的东西1000绝对可以搞定.备选物品中比较贵的也就登山鞋和冲锋衣,其实有没有区别都不大.乱七八糟的说了那么多,希望对新驴能有点帮助.
我前几天写的,或许你可以借鉴一下.里面的人名地名无视掉好了,这篇文章本来是写给我们俱乐部的...
。。。
狂顶这个
论坛里搜下有一大堆,这就是新驴的入门课
依我这几年的经验,在岭南用冲锋衣的可能性相当小,不如穿软壳.也许上高山会用上:)
潜水,潜水,潜时间长了就明白了。呵呵
潜水很长时间了,收获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