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1.10.16爬妙摔车、重伤获救、感谢北京车友

[复制链接] 查看:20131 | 回复:72
2011年10月16日第四次爬妙,摔车、重伤、获救、感谢车友。
摔车:   前三次爬妙用的是捷安特帝柏3500,是旅行车,这次用的是一款2001捷安特山地,不幸被我改装了,将2.0的山地胎改成了1.5的玛吉斯光头胎,速度是提高了,但侧滑也大大提高了,前叉改成了减震前叉,车把提高了大约200mm,刹车没动。当天山上侧风较大,下午1点左右从涧沟村下山,大约下到11km处,后面一辆机动车嘀了一声,我回了一下头,再回头时已到转弯处,当时时速估计是49.5km/h(码表显示),之后就是脸刹了,整个过程是之后网友提供的,我完全不记得了。
救援:   摔车后正好被上山的一群车友见到,立刻在我前后20m处各横一辆车警示,封锁了一条车道,发现我已不能自主行动后拨打120报警,急救车赶到后车友们派出一人随车把我送到门头沟医院,随身所有物品一件不少,在此感谢所有北京车友,素质真不是一般的高。
伤势:门头沟医院初步检查后确定多发骨折(包括颅骨),表示必须转院,此时女儿女婿赶到,把我转到北医三院,经检查:颅底骨折(右颞骨),颅内硬膜外血肿,锁骨骨折、肩胛骨粉碎性骨折、右肋骨1-6骨折、右髋臼骨骨折、耻骨骨折、右桡骨颈骨折、左掌第一指骨骨折,右肺损伤及血气胸,多处软组织擦伤。
治疗:医生表示颅骨必须立即手术,因为我已经开始呕吐(午饭加血),当时在三院急诊大厅就把头发刮净了,开颅清除淤血25ml,据医生说血肿已经压迫脑干变形,再晚一点后果难料,术后情况良好,13天后再次全麻,做左手指骨和锁骨内固定手术(钛钢板加螺丝),肩胛骨因为担心血气胸未做手术。
现状:肩胛骨畸形愈合,右肩至今动作受限较大,右手不能握拳,仍在康复中,其余愈合良好。万幸的是,脊椎全部、主要脏器未受伤,断的都是自己能长上的骨头。
感谢:深深感谢当时在场的各位北京车友及路过的机动车司机朋友(有愿伸出援手者,车友们因伤情不明谢绝了),再次感谢。非常专业的救援、一陪到底的协助,不是只有热心能办好的事情,身为北京人深感骄傲。

好人还是很多的
49.5公里确实狂了点

赞好人们,也祝lz早日康复

回复 jingsu550906 的帖子

提醒各位车友:车车改装一定要心中有数,像我一心图轻快,导致大错!躺了两个月,全身肌肉萎缩,下床后站都站不稳,医疗费6万多,自费部分两万多,一辆碳纤公路车没了,今后能不能再骑车还不知道(长途),现在看见戴头盔的一律行注目礼,心里痒极了;一定要带头盔,要不是头盔我已经没命了;一定要慢,慢了我就不会出这事。
当时估计是刹车失效,骑惯了3500的碟刹,对V刹大意了,估计是摩擦过热失效,下图是我的3500:
2011.10.16爬妙摔车、重伤获救、感谢北京车友
这是2001款捷安特山地
改装后的山地

好吧……我下坡向来点刹,速度控制在在45以内。
jingsu550906 发表于 2012-3-7 10:01 回复 jingsu550906 的帖子提醒各位车友:车车改装一定要心中有数,像我一心图轻快,导致大错!躺了两个 ... ...

要注意锻炼,避免肌肉拉伤(我腰椎间盘突出床上躺了一个月,没有锻炼,导致肌肉很依然拉伤)
LZ万幸~~
对受伤深表同情,这个社会热心人还是不少的。强烈呼吁骑友下坡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最好控制在35以内,特别是盘山公路下坡一定要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