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于磁器口,老街

黑色字体《转自大渝网》。

图片由本人自己及朋友拍摄。

曾经,很多朋友在电影《好奇害死猫》和《疯狂的石头》里看到了重庆。隐秘,自我却又富于现代感,是很多网友看过电影后对重庆的评价,也让更多旅游者对重庆多了一分向往。日前,在全球驴友中有重要影响的Lonely Planet官网向旅行者介绍了全球10大被忽视的旅行地,中国重庆就位列其中。Lonely Planet对重庆给出的评语是:拥有长江、热辣的美食、反差的城市景观、有穿城而过的轻轨和以担挑为生的力哥。这是“一座相貌很有特色的城市”。这则消息在微博中迅速传播,让来过重庆的朋友倍感亲切,让想来重庆的朋友更加向往。

Lonely Planet

重庆的热辣,必须懂的!”

昨日,据Lonely Planet微博人员介绍,今年2月14日,Lonely Planet官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10 of the world’s unsung places》,向旅行者介绍了全球10大被忽视的旅行地。这10大城市分别为:意大利德里亚斯特、法国阿拉斯、印度古吉拉特邦、中国重庆、苏格兰阿伯丁、荷兰乌得勒支、摩洛哥梅克内斯、芬兰赫尔辛基、西班牙赫雷斯和日本高山

重庆作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城市,这也让这座西部之城再次聚焦全球旅行者的目光。在对重庆的介绍中,Lonely Planet认为,重庆有令人难忘的山水和麻辣的食物,此外还有颇具现代气息的城市景观,与其相比,在城市里随处可见的“山城棒棒军”更体现了这个古老城市的码头文化。而早在之前,Lonely Planet就在其官方微博中向全球旅行者多次介绍到重庆景色和美食,特别是重庆美食。Lonely Planet在做推介时称:“重庆的热辣,必须懂的,也必须尝的,不然就枉来了!”

网友印象

重庆,有太多诱人的元素

在Lonely Planet发布文章之后,微博上也吸引了更多人对重庆的关注。认证微博网友“林小木囧”评价说:重庆是一个有超多美女的城市,可以在清晨6:30的万豪酒店下面找一碗不足10块的豌杂面,也可以在没有围墙的大棚里巴山夜雨地吃串串儿。“斯芬克斯_彭”则留言表示:有索道、渡轮和跨江大桥,留着十八梯,有着修脚习惯,在城里就能找到山路十八弯的山地狂飙快感。“leftice123456”称,“同感,生活在里边才能感到她的美”。“刘书书”:大学那年暑假回家,第一次以旁观者的心态看这里,突然觉得自己被这座城市感动了。

外国驴友眼中的重庆符号

昨日,本报记者也采访了多位热衷旅行的外国驴友,他们谈了自己眼中的重庆符号。

小面和火锅是最爱

Tim Yan 美国

“I would say that it is a city that is full of potentials, both for career development and travel.”(这是一座充满潜力的旅游城市)

Tim Yan出生在香港,在美国洛杉矶长大,爱好旅行,去过十余个国家。“我总共来过重庆3次。”Tim说,他很喜欢重庆“古老”的东西,在重庆拍了上千张照片,好像可以从中看到这座城市的过去和成长经历。

“我还拿着你们的报道,挨着去吃小面50强。”重庆的美食也是吸引Tim的原因之一,小面和老火锅都是他的最爱。“这是一座我会向很多朋友推荐的城市。”

建筑很现代,力哥很热情

后藤裕人(日本)

“坂が多く、高層アパートが建ち並ぶ街。”(坡很多,高层楼很多的城市。)

后藤裕人生于日本北海道,热衷到世界各地旅游,曾游历亚洲、非洲。在去年的秋天,他第一次来到重庆,待了3天。后藤裕人第一次看到了重庆力哥,他很想了解他们。“这是重庆独有的文化。”后藤裕人上前去问路,“这里的人很热情,给我指路很详细。”

后藤裕人告诉记者,在没来重庆之前,他心里的重庆是“有很老的中国味儿在里面”。但是来了之后发现这里同样很商业,是一座很现代的城市。在重庆的三天,后藤裕人去了人民大礼堂、解放碑、洪崖洞和磁器口。磁器口的建筑很有意思,他喜欢那种老房子的感觉。而晚上的洪崖洞则非常漂亮。

有火锅有美女 很想去看

Dianel Mburu肯尼亚

“Hot pot!Got girl!”(火锅!美女!)

Dianel Mburu是爱丁堡大学的留学生,“这是我至今为止最想来的城市之一。”Dianel Mburu说,在Lonely Planet推荐重庆之前,他就知道这个城市,因为自己有几个来自重庆的同学,都是“非常美丽的女孩”。在重庆同学的照片里,他第一次知道在中国西部有一座“山城”。

“他们给我看了在重庆吃火锅的照片。”Dianel Mburu说,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照片中的重庆女孩都是美女。Dianel Mburu说,他从来没有坐过轻轨,“应该是在半空中奔驰着很棒的感觉。”他表示,重庆是他一定会来的一座城市。

点评

奇特的山水景观,独特的人文景观

重庆师范大学三峡旅游研究所所长、重庆市旅游协会常务理事罗有贤教授表示,重庆作为都市旅游之地,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全球旅游者的关注,其原因除了重庆自身的社会经济发展外,重庆独有两江环抱、四面环山的地理位置,也是吸引世界各地旅游者的重要因素。罗有贤特别提到,比如重庆商报主办的“海选重庆最美街道”活动,就是对一个城市最好的推介,这也势必会转化为旅游吸引力。

重庆文化名人张老侃则认为,除了奇特的山水风景,重庆独特的人文景观也是吸引旅游者的原因之一。码头文化是重庆的原生态文化,孕育了重庆人耿直、豪爽、吃苦耐劳的性格。码头就像重庆城的嘴,不停地吞吐着,重庆城也就在这样的吞吐中发展起来,慢慢被世人所熟知。

重庆入选全球十大不容忽视旅行地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地方,一个是因为在城里,交通方便,尽管经常人声鼎沸,嘈杂,却常有安静的一角。街边的咖啡屋,水吧,格式奇特的商店...

前几天北京的朋友过来,又去逛了逛,太阳毒好,在江边喝茶,晒太阳,实在是一件恣意,舒缓的享受。

南山一棵树,赏重庆夜景,夏季去上面吹风,乘凉,实属快哉。

重庆入选全球十大不容忽视旅行地

重庆市区的景点很多,曾经朋友给我介绍好多条不同风格的线路

比如人文线路,红色线路.....等

重庆周边的古镇,更多了。我都不一一介绍,重庆版很多,也可以上网搜寻。

今天看到这篇文章,觉得很不错,于是转自,供大家分享

赶上直播了!
支持!!
瓷器口。
记忆犹新。
值得一去,
精华
欣赏。
好地方~~~~~
前排就坐!
赶上直播了,重庆火锅是肯定要去吃的,热辣呀。
好不容易在前排占个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