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3

珠峰山脚下的藏族

喜欢你的文风和幽趣,勾起我对西藏的向往,上了海拔3400多的秦岭,不知道去西藏行吗?
不错,西藏是我们每个人向往的地方.
去过得大姐们说说西藏乱不
西藏  我向往的地方! 我的梦在哪里

绒布寺对面的雪山

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

或许是看到珠峰太兴奋了,回定日的路上,我又开始高反了。
一路的颠簸 ,让原本就晕车的我,头疼的厉害,(不知道为什么,在西藏那几天每晚八点开始,我比开始头疼)
无奈.....
在珠峰吹了风,着凉了,仙儿嘘爷西风,担心我感冒,又是姜汤,又是唯C,又是一件厚厚的羽绒服,
我瞬间从粽子,变成了熊。
行程因此,从原本的珠峰——定日(宿),变成了从珠峰直接开回拉孜,希望海拔低一点,
我的高反可以不用太厉害,毕竟在高原,感冒了,会一直好不了,而且在高原,感冒了是比较严重的病。
很容易产生肺水肿等一系列的疾病。
我们毕竟是来旅游的,不是来玩命的。乖乖的开车准备回拉孜。
珠峰大本营(120公里) 定日—拉孜(90公里)
210公里的路程........
梦 开始的地方 值得把心留在那里——西藏
经过一路搓板路的颠簸,(吉普车的性能就是好!虽然路难开,但还不是很颠)
从晚上的六点,我们开始下班,直到晚上九点,我们才到达中午吃午饭的定日,
匆匆吃了晚饭,继续开车直至深夜11点,我们到达了拉孜。
此时的拉孜,路边有一批批的巡逻警察,我们这辆车就像开进了禁区,小心翼翼的,不敢打破夜里的宁静,拉孜县很小,几条主干马路,看到了很多旅馆,
但因为新年,都不开门,好不容易在一家超市边看到了一个旅馆的标志,
西风作为整辆车唯一的青壮年,下车,上去探路,我坐在副驾驶位子上,
看着窗外的拉孜,黑蒙蒙的一片,偶尔有一两只野狗跑过,忽然一辆警车,
开到我们车前,我们以为是来巡礼问我们去哪里,没想到,警察径直下车,走进了边上超市,
心里默默鄙视了自己一把,我们又不是小偷,又不是恐怖分子,干嘛那么做贼心虚。
此时,西风回来了,说旅店登记的人不在。我们只能继续开车找其他的旅馆,在拉孜的大马路上
兜兜转转了好多个圈,还是兜回来之前的那家,这次小仙儿和西风一起上去了,
“藏式旅馆,有点味道,不是很干净.......”一路,我们都对藏式餐厅和藏式旅馆的卫生感到纠结,
卫生条件不容乐观。
无奈,我们在深夜又继续踏上了从拉孜开往日喀则的旅程,虽然我很困,但一路都拼命拉着罗松师傅聊天,
他毕竟开了一天的车,很累。西藏基本都是山路,又不像大城市有路灯,一路的山路,师傅的车速始终在70码,看着车外漆黑的夜色,
天空点点的繁星,我硬撑着头皮,不能睡,要和师傅聊天,给他打气。

西风原本打算在珠峰拍星轨的,因为各种原因,最终他在拉孜去日喀则的某个山路上完成了心愿,
听歌陈奕迅的“不如不见”,看着银河般的天空,吉普的双黄灯,嘘爷的打电话声,
西风完成了这张照片
梦 开始的地方 值得把心留在那里——西藏

曝光时间大约20多分钟,第一次拍星轨。
日喀则的夜,很美!时不时能看到几颗流星划过,可惜每次看到流星,我都忘记了许愿.....

调高音箱音量,听歌老歌,我们开往日喀则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