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1月25日  张浦——南京 行驶7小时45   120公里
  今天早上起来老板还没有起,走进厨房看到缸里有点水,竟然有厚厚的一层冰,拿舀子把冰敲开刷牙洗脸后上路,这一路比较有意思,骑了没多久就看到路牌已经不让非机动车行驶了,可以说这一路基本没有见到一辆自行车,更搞笑的是竟然不知不觉骑到了高速公路上,后来才知道应该在六合下去到南京,高速路就是让人没有安全感,车很多很快,穿过淮河和长江,已经到江南了呵呵,下了高速就到了南京市区,买了张南京地图,看了看也没找到地方,主要是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真晕 刚进市区就看到一个美女,大大的眼睛搞搞鼻梁 还有那娇小的身段真是让咱这北方小伙受不了,中午在路边小摊吃的饼和肉丝汤,老板是一个老大爷,聊了很多 ,还知道莱芜战役,最后老板没有要钱,在当时真的是很感动,这也使我对南京对南京人民产生了好感,一个人改变了我对一个城市的印象,这让我想到了北京奥运会,如果京城人民都这样热情和关心外来游客观众,那北京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城市影响力会大大的提高, 吃过饭后在南京转了转,去了宣武门,一个战国气息很浓的地方,高高的城墙,浓密的树木,可以明显感觉到它历经的沧桑岁月。这些城墙已经有600多年了到现在还是那么的高大威武,之后又去了鸡鸣寺和总统府,看到南京市政府就建在城墙边上古色古香,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有这么多的文物遗产,经历了南京大屠杀,。。。。。。。。晚上找到宾馆住下,好好的洗了个澡,晚饭吃的是咸水鸭 12元 外加三碗米饭,喝足饭饱后睡觉。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lol :lo楼主等得我们好辛苦啊
车车挺强大
看那前叉
借的同学的,2.2的胎 很不适合骑长途,提不起速,
谁知道这车是用来玩什么的吗!哥们给我骑了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我这不是来了吗  呵呵
1月26日 南京—袁巷
1月26日 南京—袁巷(句容市和溧阳之间)骑行6个半小时84公里
今天早上起来看到的场景让我大吃一惊,南京下起了大雪,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自行车上已经有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应该是昨晚下了一夜,雪再大也得走啊,南京到杭州还有很远的距离,把雨衣穿上,行李用雨衣盖好后上路,雪非常大,大的像雾一样,加上风一起吹在脸上的感觉就像刀割一般,这不由的让我对今天的行程担心起来害怕会出现危险,当时的计划是走常州,苏州上海最后到杭州,结果这么大的雪让人没有一点方向感 也不想绕远路了,问了一下路人,最后决定走宁杭公路直接到杭州,没一会我身上已经全是雪,眉毛,眼镜上面也全都是雪,雪在脸上化成水,那种感觉真是让人很不好受,最要命的是还有顶风骑行的非常缓慢,基本和走差不多,路上看到了南京理工大学,在校门口拿着旗子照了张相,这一路看见最多的就是堵车,车上有很多妻儿老小都在急着回家过年却被困在这大雪里,他们的心情我能理解,当时感觉人在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你根本不肯能改变什么,只有你去适应它,骑了2个小时才刚刚出市区没多远,自行车已经有很多冰了,辐条都被冰给包住,这既是电视上说的冻雨,开始我还感觉很酷,就像个冰坨战车,后来却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
因为那边的雪看着很厚其实里面都已经化了,所以后面有车过来都会激起很高的冰水,有些大车开过 冰水会直接重重的打到脸上,很冷很痛,下午4点多到袁巷镇,车子已经很沉了后闸也被冻住,决定住下。这一整天在风雪了骑行了84公里,只能用艰难来形容,只希望第二天天气可以好转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