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穷游就像自卑的暗恋

回复 始作俑者a 的帖子

这帖子这么久了还被挖出来,惭愧惭愧。
我这个专业要学好,基本是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要泡实验室的,因为我是比较矛盾的人,所以实验室待了一年专业还是没学精。
我一直反复纠结的一个问题是,假如我以后不做这个,那么我这么花时间学习有什么用。技术的东西,特别是软件设计和硬件开发的,几年不做根本就忘记了跟不上潮流。但是整天坐电脑面前又不是我喜欢的工作。
旅行是我疲惫以后的一种选择,我觉得赚钱比旅行重要。旅行是赚钱后的一种消费。
如果不待实验室,空余时间出去做事,我以前也是这样,但是一年下来时间花了不少钱不见得多,我花钱不会节制。不待实验室我觉得非常空余,待实验室又不能静心学习。
你看,我的情况比你复杂。
说得很实在,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行走着,在做生命的旅行,每个人的感受则不一样,就算你没有钱,一样可以行走,咱不用像那些有钱的驴,烧装备什么的,想走,走就是了
回复 福清光饼 的帖子

学生来说路费都是问题
没觉得楼主的情况特别复杂,还是想得太复杂

太复杂了吧,想玩什么条件都能玩。当初念大学的时候爹妈一月就四百生活费,兼两个家教,省点花一样能挤出钱来玩,我想不通LZ在旅行前面的那一大段BAL是为毛。PS,真心说,大学以后,出门自助,我还真没向爹妈伸手要过钱。同样一个地方一百块钱能玩好,一万块钱一样能玩掉,端看你自己的态度吧。
回复 抹茶凉冻 的帖子

前面一段是为了呼应下文,升华主题。开玩笑了。
我这么说不代表我也这么做,说出来只是希望大家交流。就像我说完了期末考挂了科了,实际上甚至每科都上八十。
关于旅行我也有计划。一百块太累,一万块太浪费,我喜欢折衷五千。
我来占个帖,拿个lvB就走 我来占个帖,拿个lvB就走 我来占个帖,拿个lvB就走
走出家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