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华东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谢谢坛友们的回复,我是新人,需要鼓励的啦,嘎嘎!
谢谢史瑞克给分。。。。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看这树的造型,像松树,难道是松树开的花?

这张是拼接的照片,由四张站在原地纵向拍摄的片子拼接而成。
我拍照片技术不专业,买了个单反想入入门道呢!当然也就不知道所谓的接片是怎么一回事,反正这张图是把四张照片拉进PS,然后自由变换,左拉拉右拉拉就成了这个样子了。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临近山谷底部时,太阳下山了,要是我不算计着一点时间,可能就要摸黑出山。

下到龙井村,便看到了九溪,九溪发源于龙井村后的狮子山,可能还有棋盘山和天竺山给其增援水量,要不然,凭借一座两百米左右的小山坡是无法生成大量溪水的。
在村里,九溪在石头砌成的沟渠内流走,有点点拘束的感觉。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出了村子,便没了人工砌成的渠道,溪水便流的无拘无束起来,就像调皮的宠物,时而沿路与你并肩而走,时而漫过道路,来到你的另一侧。
人类再也没为难它,放任了它的无律,只垫起几块过溪之石,便和谐共存起来。

要说水量并不大,最窄处也就二三十公分。
我老家地处苏中平原,少有见到流动之水,以至于这般常人眼里看来普通无奇的溪水,也要拿来自我感染一番了。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偶有落差,会形成一些小巧的袖珍小瀑布。
好吧,这其实不算瀑布的,拿一盆水到在地上也是这感觉。

就当练练拍摄技术吧。
相信过几年我也能拍些美图出来。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此处省略N多废话,就为发图

九溪烟树,这里是九溪十八涧终点,溪水还会继续往南流,但不会那么曲折了。
天也完全黑了。

西湖群山穿行,附手绘版全图
转过九溪烟树,山径汇入大道,道路两旁有路灯,时间掐的刚刚好。
此时的九溪经过沿路山脉水流的增补,水道拓宽,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河床。

九溪最后汇入钱塘江,我一天的旅程也行将结束,虽然脚有些酸麻,但还是意犹未尽。
望着钱江对岸灯火璀璨的萧山新城,城市在无休止地扩张,这座宋时旧都在几千年里一直在享受着赞叹和艳慕,这种留给世人的诱惑可能将一直延续下去。

很不错,最近也一直在爬,但没有LZ这么厉害,我也是新人,但你比我厉害多了。
去过西山游步道,很不错,等有山地就去试试骑车走一次。
大爱楼主的手绘图,方便的话大图发我一份吧
这段路走了几次,看着很亲切。开黄花的应该是樟科的檫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