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纪行] 惊险奇特大裂谷 清幽壮美飚水涯

(二)、漫步大梁河,探奇大裂谷

大梁河是金沙江的上游支流,大自然以神工鬼斧凿劈出己衣大裂谷,大梁河就从大裂谷中穿过。
    谷底是怎样的?那里有着怎样神奇美丽的景致?深邃莫测的大裂谷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5月2号起了个大早,太阳还没探头我们就踏上了路途,穿过田间,我们沿小路走下山箐。太阳出来了,早晨的阳光柔和地撒向己衣大地,小小的梅子树村显得宁静祥和。
    一路疾行,很快便到达了大板桥,小凤老师特意骑摩托来为我们指点了上山的路,并帮我们把压缩饼干带了来,在此对小凤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山,我们继续着行程。这一程真险那,左边是引水沟渠,右边是悬崖,悬崖下面就是大梁河,引水渠边的小路很窄,走着心里直发毛,还好这一段仅仅只是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已经下到了大梁河边,这个时节水量不大,我们才得以沿河走进深谷。河谷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有的石头足有一间屋子那么大,我在一块巨石上坐下,河谷里一片寂静,静地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偶有那不知名的小鸟委婉的啼声,阳光很吝啬,仅仅只照到悬崖的顶部,河谷愈发显得幽暗神秘。
    行走河谷真不容易,不停地在石头上蹦来跳去,时不时就会遇到深潭和烂泥,只能绕上山去,上山是没路的,而且荆棘丛生,那坡极陡峭,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爬过的,当然这个时候姿势已经不重要了。有的地方只能从岩壁上攀爬过去,泥潭就在脚下,一旦没抓紧滑下去可就惨了,今天才发现同伴们个个都是徒手攀岩的好手,居然顺利通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岩壁。遇到不很稀的泥潭就施展轻功过去,看着大家满是烂泥的鞋子,我正暗自庆幸着,却不料一个不小心自己也陷进了烂泥里,唉唉
    尽管路途艰难,我们仍然顽强地地往河谷深处走去,终于再也没路可走了,这里如同一个巨大的山洞,一道瀑布从半山的悬崖间喷洒而下,我抬头望去,不觉一阵眩晕,两边的悬崖摇摇欲坠,只看得到一线天空,我强烈地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那万丈绝壁之上正是天生桥,绝壁上隐约传来若有若无的声音,于是我们也大声呼喊着,山谷里回声阵阵,把我们的声音穿得好远好远。
    此时,手中的相机是不可能体现大裂谷无限风光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到大裂谷的惊险奇特险峻的气势,我又一次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久久不愿离去。

[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08-5-25 23:5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