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湿身别去十八重溪,户外不求冒险刺激(东南快报妓者不经本人同意挪用照片引用文字!愤怒

3月17日的福州风和日丽,虽然空中飘浮着几朵白云,但连续20多天阴雨霏霏的福州总算迎来了一个难得好天气,欢呼声中早早起来奔赴集合点万象城麦当劳,自由组团的16名驴友按计划奔向向往已久、如雷贯耳的十八重溪。从观音桥进入,经过金瓜岩、知音瀑布,从景区门口穿越出来。这一段经历可以说充满了惊险、刺激、生死的考验,途中多次面临徒步登山攀岩、攀壁、岩降、朔溪等各种不得不接受大自然考验的危险户外项目。本来原计划走古雅汕尾出来,那条线没有这么 艰难,走古崖山尾有一定强度,难度没有这么高。没想到过了金瓜岩后,领队把我们带向了知音瀑布方向,这是真是大多数人事先没有料想到的,这条路一般人没有充分的准备不会尝试,不管他有多强。领队也没有事先问询大家意见,从金瓜岩拐弯后直接兴冲冲奔向知音峡谷,后来才查知从知音瀑布穿越以前被定义为5星级,最近由于路线稍微被走成熟才降为4-4.5,一身冷汗啊。没有准备好的16个人没有一个戴头盔,几把手电,有人带的手电竟然没电,忘记充电了!我一个头灯,五点带两个头灯,一把强光手电,浪漫的一根尼龙绳子,酒鬼一根扁绳。就这么点可怜的装备,16人竟然能完完整整的爬出来,简直是奇迹啊!奇迹!一直这么认为,是金瓜岩的大帝保佑了我们。每回走这条线,队伍共用装备和个人自备要求非常全面,装备不齐全的队员根本不予考虑参加。但神踢给我们一个这样的领队,一个这样根本不可思议无法理喻不顾队员安慰只求自己刺激的领队,带着我们开始玩命。大多数队员没有走过这条线,做的准备只是古雅汕尾,又不熟悉知音路况,不了解峡谷周边环境,茫茫无知摸着行进。刚开始大都不以为然,以为走哪里都一样,随着行进深入,面对愈来愈艰难的行程才察觉出不妙。趟过齐胸深的溪水、潭水,徒手攀上攀下一个个几十米高的悬崖峭壁,不戴手套也不得不抓着绳子下滑,很多人那怕轰隆轰隆的摔在下面也要下去,在悬崖峭壁边的小路上抓着树藤、野草战战兢兢地抹黑前行,脚底下不时打滑,天黑了,降温了,食物不够了,但必须得走出去。还有穿着登山鞋爬长满绿苔的山壁、山崖,艰难状况大家可以想想。估计这样的队员福州最强的野人、穿山甲都不敢带着走这种线,但神奇的领队今天做到了。这所有的一切不是为了寻求刺激,不是为了显摆自己多么强,并非想冒险玩命,完全是被人带过去被动玩命的。这一天我们经历了一段段多么艰难的历程啊。想起来心有余悸!黝黑的夜里只看见头灯手电在闪烁,忽亮忽黑的岩壁让大家胆战心惊,仅仅抓住一点点突出的石脚,踩着一个个浅浅是石窝过悬崖,一不小心会掉下去,掉下去的后果只有一个,这个后果第二天就有驴友证明了。耳边不时听见队员之间相互大声喊叫应答问路,灯光前后接应。有的女队员吓得哇哇哭喊着不敢下一个个的悬崖,不敢翻过一块块的崖边巨石,最后还不得不下,不得不过。大家都在拼命,前行着。今天去的驴友实力在平时一个个都不弱,但今天彻彻底底的狼狈下来了,衣服破了,裤裆开了,鞋子坏了,身体受伤了。即使这样也得坚持,咬牙坚持走出去,不然停留在这个处处充满岔道,邪恶的峡谷里面更加危险。雨后的路况更滑更危险,稍不留神便留在沟里。拼命过程中大多数人之间很照顾讲团结,做到危险恶劣环境下相互帮助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但也有极少数队员,算是个人能力很强的强驴吧,经常自己想办法跑到前面单溜,留下后面苦苦挣扎的队员,也不伸出自己的一双手保护一下别人,再说万一自己单溜出事了咋办,虽是AA,但也是共患难啊。第二天殒命的就是非常强悍的驴,据说常常作为开路先锋。一些人开始团队安全意识非常淡薄,在大家规劝之下才有所收敛,但回来后竟然能给别人吹嘘晚归的原因是有些队员太弱了,拉了后腿,很无语啊,难道面对困难时就要做鸟兽散,就要把弱队员留在山里、溪涧不管,让他们自生自灭吗?好在最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度过了生死观。当从300米左右的长坡上颤悠悠的滑下来时总算可以高喊一声我们死里逃生了。从上午9点多进入十八重溪直至晚上11点多从300米长坡滑下来,14个小时的难忘历程总算结束了。留下的经验教训却有很多,希望以后出行的驴友多思考,希望这次走出来的16个人多总结,总结教训,积累经验,逐渐成熟,更加安全。令人痛惜的是第二天就有福州驴友得闲吟茶坠崖亡命十八重溪了。这个消息让大家很悲痛!很好的一个人就这么走了,留下了更痛苦的亲人、朋友,户外不是玩命,户外不是冒险!
         福州十八重溪 ,在距福州约20公里的闽侯县南通镇境内,发源于福清市永泰县,崖山尾东麓,为大樟溪下游南岸支流。流域面积约362平方公里,水平长度500米以上的溪流有24条,取名“十八”,形容其多。水系发达,干流长约10.8公里,河宽5至40米,水深0.5米至3米。溪流两岸生长着茂密的常绿阔叶林、次生灌木林,有娃娃鱼、桫椤树等国家一类保护动植物,林中常有弥猴成群出没。由火山岩构成的峰、岩、崖、谷、洞、石,山水交融,天然浑朴,西溪瀑布、乌龙戏珠、大帽山、文笔峰、宝塔峰、三仙洞等景多处。八重溪的龙潭、知音瀑布等都很出名。龙潭水面约100&127;平方米,水深10余米,潭中山峰倒影,风景秀美。知音瀑布是当地大小12个瀑布的代表,瀑高40多米,宽10多米,丰水时甚为壮观。 八重溪与九重溪间为宽40米的溪流所隔,有竹筏过渡。十三重溪以下人迹罕至。

沙发!顶起!

[attach]19929476[/attach][attach]19929476[/attach][attach]19929466[/attach]这样下,有人轻松有人悲剧。一切玩乐的前提是安全,不得不失去拍摄更危险更刺激路线镜头的机会,莫大遗憾。记者引用别人照片竟然不征求同意,是否构成侵犯肖像权
欢迎加入8264~~~
精彩!支持!期待你的更多图片!!!
18溪风景美不胜收!!!
哇哈哈,山祖哥 你太照顾小弟了,第一张照片就是我伟岸的身影···哈哈  我是酒鬼
好帖子,精彩。福建就去过厦门,其他没去过,期待有机会去
怎么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