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回复 夜郎之驴 的帖子

美图。。文字。。顶。。。。
好像没有发完图片哦?
美好回忆:我们在梵净山发飙。上山,从0步起我们用时1个40分左右小时;下山,全部在1小时之内。

{:1_1:}
回复 茅台马帮 的帖子

没有
有时间再贴上来。
回复 谦山万水 的帖子

佩服佩服。。
我从大门开始的,呵呵。。。那天差点没累死。。
支持一个!
本来计划去梵净山,最后没去成。谢谢楼主分享了那里的美景

继续往前走,不远处有一个广场,很多游客正在拍照留影,广场的镜头,是一尊大罗汉,原谅我的无知,那个看上去真的像罗汉,但不知道是不是。罗汉的后面便是郁郁葱葱的原始林木,看起来很庄严。我们也忍不住在他面前拍了张照片,也想沾一点仙气。
     游客熙熙攘攘,谢过帮忙拍照哥后,我们向右面的沥青继续走去,正说话间,似乎有人叫唤,原来是景区管理员,现在依稀记得好像是穿着制服的保安之类的,问我们有票没有,话说我们当时很尴尬,感觉像做贼一样,好像没有坐游览车的都有逃票的嫌疑。但是不管怎样,情绪不能受一点影响,事实上我们也很不在意,反正买了票,尴尬几秒钟后,有若无其事地继续徒步登山。

梵净山之旅——我的旅游初体验!(近期更新)

山路很狭窄,勉强可以让车,每一次有车过得时候,我们都要提前站到路边,向观光车投去不屑的目光,当然,车里的人也回敬异样的眼神,偶尔还有人冲我们的傻笑,虽然听不到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我们还想当然的认为,他们肯定在说:快看,那两个xx。想到这里,我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山的另一边那些绿油油的树上面去。做出毫不在意的态势,但事实上我们真的不在意,之所以没有买车票,就是想彻头彻尾的游览一遍。不知走了多久,反正同行的权哥已经小了一次便,说道小遍,到现在也还心有余悸,一路上都是“小心蛇虫。”之类的提示牌,看得全身张鸡皮疙瘩,走路的时候都不敢往边上走,但是与被车撞着比起来,我们还是选择了继续延边上走,毕竟走了很远都还没有大蛇蛇的踪影,而车倒是唰的去一辆唰的又来一辆。

不知道走了多远,也不知道过了几次桥,那对情侣始终都在我们前面,但是等我们稍微歇息一下之后,他们又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之内。一路与潺潺的溪水为伴,与山间的婉转蝉声为伴,还有头顶的焦阳。有时候实在太热了,就跑到小溪边凉爽一下,但时间极短,还是担心毒蛇从草间跳出来。

渐渐的觉得有些疲惫了,我们稍微放慢了脚步。走著走著,隐隐约约可以听到有水从山上泻下的声音,于是我们又加快了脚步,果然转过一个山后,一个小瀑布展现在我们面前,同时还有一个陌生人,正在哪儿拍照呢。搭讪之后得知,他是逃票进山的,昨天就上去了。仔细看了一下这个小瀑布,水量不大,瀑布前面是简单的梯步,破败不堪,在杂草丛中,隐约看到一些石碑,还刻有一些字,这倒是很有诗意的一幕,顿时让我感觉到似乎自己正置身于某个文人墨客经常吟诗作赋的地方。只是那些石刻,我并没有仔细看个究竟。稍作停留,又得继续前行,在山谷间绕过了不知多少个弯,顺着山谷往上远眺,终于可以看到山的尽头,一座更加巍峨的山峰横亘在那儿,山顶云雾缭绕,但是山上的植被却丝毫没有减少,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梵净山的“金顶”。刚刚疲惫的神身精神焕发,我们卯足劲,准备一口气走到山脚下,再一次赶上之前的情侣,并且超过了他们。接着,地势渐渐平缓,溪流也缓缓流去,我们去简单洗了个脸,那对情侣也走下公路,在小溪里顺便抹了个脸,凉爽一下,做最后的冲刺。我们终于和他们说上了话,他们是湖南长沙的,一路上聊了很多,女的是个身体单薄的姑娘,看样子不过20来岁,不过体力却很好,一路上把我们甩了好多次,从大门步行进山的人中,很少看到女生,让人顿生敬佩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