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

梵净山之旅——我的旅游初体验!(近期更新)

计划很久了,始终都没有实践。暑假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压抑的心,

最终确定踏上征程,开始我的梵净山之旅。

2011年7月18日早上7点从织金出发,一路颠簸之后,将近一点的时候到达贵阳金阳车站,马上买了去铜仁的车票。心情比较激动,长这么大了,第一次远行,说来都未免有些辛酸。所以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一点,才有了此行。客车在高速路上飞快地行驶着,但即使是这样,还是傍晚时分采到达铜仁,这一次出来,除了去梵净山,还有一个目的,去一个亲戚家。

在亲戚家呆了两天,也让我对梵净山的旅行更加的迫不及待。

7月21日
     中午从亲戚家出发,中巴车在大铜高等级公路上行驶了将近个把小时的时间,到达铜仁。第一次来铜仁,城市不大,却很干净,青山绿水的,真的犹如一个园林,怪不得铜仁的旅游宣传标语采写成这样:“梵天净土,桃源铜仁”。锦江河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成荫,各种民族风格的建筑彰显了独特的地域特色,可惜我的目的地是梵净山,没有很多时间在这里逗留,不过这里除了景色迷人以外,炎热的天气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属于贵州,却不属于云贵高原,铜仁属于武陵山区,虽然是山区,但是hi海拔相比贵州其他州县而言,却算是低的了,铜仁市地处山间河谷地带,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夏天的时候温度出奇的高,像个小火炉。

话不多说,径直朝铜仁车站走去,得赶紧买票,因为有个朋友已经从思南县赶往江口了,不好让他在江口等我太长时间。大巴缓缓驶出铜仁,延着锦江河而上,向江口飞去驰而去,一路上尽情的欣赏锦江河的风光,这种流速和缓的河流在贵州并不多见,河面很宽广,两岸植被丰富,稻田镶嵌在山与河之间,农家房屋又镶嵌在山与田与河之间,好美的一幅田园长轴画卷,叫你欣赏不够,河面上时而拂过几只水鸟,时而飘过几艘小船,时而游过一群鸭子,浓荫下面停泊着几只小船,让人马上联想起唐诗里面的句子来:“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又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小城市,江口县城,在在车上没有机会拍照,直接去了江口车站,朋友已经在那等了很长时间了。下了车,随便在车站周围找了家餐馆,吃了一晚辣鸡粉,喝了几大口矿泉水后。再一次进入车站,又马不停蹄地踏上去梵净山的班车。由于是正值暑假,去梵净山旅游的人很多,从县城发往景区的班车班次也多。不过相比较而言,自驾游的也不少,这一点从山下被各种汽车塞满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出来。

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渐渐的感觉到已经到了景区,公路两旁正在修建或者已经修建完毕的建筑物,已经在想我们预示,景区就在前面。当然还是很遗憾,由于是第一次旅行,还没有很多驴友徒步精神,所以难免要错过很多经典的东西,很多在景点看不到的东西。但不管怎样,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遗憾也是不可避免的。

到达梵净山脚下的时候,已是下午,太阳已经西陲,但是还是能感觉到空气的温度,异常的酷热。山脚下的各种旅游设施也在大规模修建,各式宾馆酒店鳞次栉比,还不乏高档的酒店,下了车后我们就直接寻找进山的大门,还好游客很多,没有费多大力就找了了正门,不过此时上山已经不太现实了,时间太仓促玩的时间久会很短,游玩的兴致也会因此大打折扣,综合两人的意见,最后决定明天再上山,又于是安心在山下休息。

大门远景

翠绿的竹子

门前广场

• 贵阳安娜 计划很久了,始终都没有实践。暑假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压抑的心, 最终确定踏上征程,开始我的 ... 好活动支持一下 2013-3-30 13:59
支持一下~~~

在门前广场溜达了几圈,拍了几张照片,难炎热的天气,又跑到门前的小溪里趟了几脚水,在鹅卵石上又留影几张。那水来自山里,清澈凛冽,水底的沙石清晰可见,小溪上面是翠绿的竹林,第一次看到那么粗的竹子,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当然也看到一些不太入眼的东西,人们丢弃的物品,甚至还有大便。。。。。。额,恶。。。。。显然不太有人人来管理这些事情。

清澈的溪水

水底的砂石

已而夕阳在山,游客渐渐的稀少,偶尔会与到一些抄外地口音的游人在打听景区的情况,看来像我们一样错过时间的也不少。有时也会有一些经营宾馆的人在门口拉客,不过态度显然要比城市车站前的好恨多,文明很多,毕竟这里不是车站,这里是净化心灵的地方。

离开正门,我们准备去找住宿的地方,但是咋一看,似乎旅馆之类的不太多,酒店倒是有几家,但是我等小老百姓,住不起。

小溪在公路前面注入一条小河,河水很浅,也有些混,河上架起一座桥,姑且叫它风雨桥吧,或者就是风雨桥,不过是什么桥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对于人们的功用,可以避雨,可以歇凉,可以过河,甚至可以睡觉。走过桥头,隐隐约约看见几个人睡在扶椅上,走过去仔细一看,确实是在睡觉,而且睡得很甜。桥的右边是一个小洲,上面是茂密的大树,树叶在阳光下露出很多水银似的光点,然后又慢慢的滴在水里,水乳交融。桥的另一头,是一个酒店,看样子,装修得相当不错,环境更是清幽淡雅。
梵净山之旅——我的旅游初体验!(近期更新)

到处转了几圈,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天气仍旧很闷热,我们决定去买点解渴的东西吃,马上就在车站前的棚子里看到红澄澄的西瓜,登时垂涎欲滴,过去就买了几块,狼吞虎咽起来,交谈中,老板娘告诉我们可以带我们去找住宿,我们当然答应了,很快,老板娘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一番叽咕(本地口音,作为贵州人我也听不懂)之后,我们跟着他来到小溪后面的一条小街道,街道两边都是几层楼的复古建筑,餐馆宾馆的不少。与房东老板讨价还价之后,最后终于住下了,标间,60元一晚,不能开空调,由于是第一次旅行,没有经验,连旅馆的名字都忘记了,甚至连张照片都没有,所以在叙述的时候感觉少了一些真实性。

一时无话,赶紧洗个澡,收拾一下行李,还是因为是第一次,除了一些简单的备换衣物外,什么东西都没有带。洗涑完毕之后,肚子已经咕咕直叫,再一次来到车站广场,在右边的餐饮小店随便炒了几个菜,说是随便的,结果一看价格,一顿饭就要吃掉四五十块大洋,没有办法,填饱肚子要紧,平时不喜欢紫菜汤的我,不知道是这里的味道特别还是饥不择食的缘故,竟然和了大碗,还有,这里的酸汤和毕节的也有很大区别,这里的根本的不能叫做酸汤。不管怎么样,还是把基本本的问题解决了。回到宾馆,看了一会电视,不知不觉进入梦乡。,一夜无话。

河面上的风雨桥

河中心的小岛

支持发帖 可惜图片全挂了!

7月22日

2011年7月22日,早八点不到,买了门票后径直进山,不远千里而来,便是为了亲身体会整个过程。

去往索道口的路上基本看不到人,绝大多数人都选择坐车而去。 顺着河谷边上的狭窄柏油路上行,一路溪水潺潺,清水激石,两岸崇山峻岭,林茂竹修,这里号称是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森林,看来一点不为过;随着旅途的深入,蝉声愈加洪亮,千转不绝,山路回环,山势也更显陡峭。便道两旁随时可以看到这样的提示牌:“这里是原始林区,小心虫蛇”!我们确实遇到了,而且就在路旁,幸好是一条小蛇,没等我们都看清楚就消失在路旁的草丛里。同游的朋友本来就怕蛇,听说我看到蛇眼睛睁得圆圆的。
         终于在路上旁到两个游人——一男一女!离我们不很远!

路上遇到的情侣

回复 贵阳虎仔 的帖子

谢谢版主,论坛第一帖,感觉很生疏。
回复 清镇云海漫步 的帖子

请问版主怎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