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西藏

我做到了——自驾,向西藏(川藏进,青藏出)

三号车:老卫、老刘、薛玮、小包

第二天:太原—西安—汉中 (9月22日)

——同在一轮明月下,哪怕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今天就注定是一家人。
      今天注定是在高速上奔跑一整天了,为的就是早点到汉中去过中秋节。出发前被告知山西陕西严禁车牌安装牌照架,抓住罚款,半信半疑着也只就能临时拆除了。
      8点半出发,走大运高速。在得知进陕西的风凌渡黄河大桥正在修路,决定从侯马向西过河津出山西。这条路上标着京昆高速字样,沿途车辆极少,在孤峰保证超速罚单他买单的情况下,三辆车欢快的以160的速度奔向西安。没有从风凌渡看黄河,倒是在龙门大桥上看了一把。路过西安绕城而过,与我的最爱泡馍擦肩而过。而后走西汉高速,一路穿隧道过秦岭。这条路我和自由灵魂2007年自驾甘南时走过,当时还是刚刚通车。现在路途的加油站等设施已经有了,不再怕加不上油。
      6点半,三辆分别抵达汉中市中心。今天是中秋节,听说这里吃鱼很有名,一行人便集体扎进汉中堰霸鱼庄一通猛吃,席间自然少不了从北京带来的月饼。虽然饭桌上大家还有些陌生的感觉,但每个人都在极力融合到这个临时大家庭中了。
在太原的酒店门口拆装车牌

欢度中秋

第三天:汉中—成都

——用几个月时间做准备,用两天半开到成都,只为了这个起点。
      这一天的计划时间比较充裕,高速一路继续,只宁强一段要改国道行驶,干扰不大。天阴萌萌的,车在潮湿的绿色中风一般的穿行着。几个车都有些沉默,有人睡了,有人在看窗外的风景。目的地成都,那才是进藏的真正起点。
      下午2点多,随着GPS设定的预订酒店竟然挤进了市中心,出入极不方便。成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近些年多次来四川旅游,每到成都都被这里的美食和悠闲的气氛被俘获。感叹当年没有在一环边上买个1800一平的房子呢。下午大家自由活动。孤峰去给卡迪做首保。我和老婆去了宽窄巷子。人超多,有点像北京现在的南锣鼓巷,传不传统,现不现代的,假小资。或许我更喜欢在人民公园里泡壶茶打四圈麻将。晚上孤峰的美女同学请吃火锅,还有礼物送,真是幸事。
第四天:成都—泸定—新都桥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路况、天气、风景、心情。
      出发了。在出成都市区的加油站把备用油箱加满,遇到几支进藏的车队,看来不早来是真不行了。川藏唯一还省下的一段高速到了雅安便结束了,一路小雨陪伴。心里嘀咕着不会又这么背吧,07年和自由灵魂一起走甘南川北,只在朗木寺看天葬时见到了太阳,其他非阴即雨,搞的我都懒得拿相机。
      出西康大桥收费站后,正式走上著名的318国道。不远,路边小摊上的野生猕猴桃吸引我们又停下了车。别说,这猕猴桃还真不错,个儿不大,红芯,非常甜,而且有一种新鲜的味道。这群吃货忍不住诱惑,管他是不是真的野生的,纷纷解囊,站在路边就吃上了。
高速终点,留下念吧

诱人的猕猴桃

应该说到新都桥这一段的路况是非常好的,基本是黑柏油。只是翻山时变道多而且大,左弯右绕的。听着我的2.0小森爬山的怒吼声,真心痛。穿过二郎山隧道后,天气豁然开朗,仿佛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沿着大渡河而行,在泸定铁索桥旁的饭馆中饭,石磨豆花、麻辣血旺是这里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