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宣城

100公里蹂躏单车的体验

上周日(3月18日)骑车(不是摩托车,不是山地车,也不是公路自行车,是普通的小单车)跑了100公里左右,体验了215省道和323省道,各种县级公路,4米的村村通水泥路,还有泥土石子路。
    原本打算去家朋看看,早上5点半就起来了,准备好出门,才发现下雨。边吃早饭边查看天气预报,确定下雨就回来了。坐那里很困,因为早饭吃的太饱,容易犯困的,所以干脆睡个回头觉。醒来以后看到天气实在不象要下雨的样子,就决定出门。当时已经9点半了。
    村村通水泥路一般都是4米宽,路况很好;但是这些道路的建设完全是依照实际地理状况来修建的,也因此在许多路段,往往一边是石壁,另一边则是悬崖,而且,全部没有护栏!不象省道县道那样拉直降坡,村村通水泥路有许多的曲折和陡坡。骑这样的路段必须小心专注。速度的控制,路面上的浮沙石块,任何的意外,后果很严重。
215省道远比323省道繁忙,车的流量更大。骑一辆小单车在钢铁洪流里,我个人是觉得没有安全感的。

骑车的路线(红色是实际线路,绿色是原计划路线):
白沙,栈岭上,西降,蜀马,校头,板桥头,杨溪镇,金沙镇,到达38号桥看时间已经不够,就取消去家朋,而且在产坑下215省道,经过刘家弯,到象鼻坞(能省许多路程)上323省道,往西回到原点。

我骑的破车:

骑行的优点是活动范围更大,距离更远,但是安全方面,自己可以控制和无法控制的因素更多。而徒步的优点是更加自由,可以上山脊下深谷。骑行的时候,更多的关注是骑车本身,而徒步的时候,更多的是看风景。
    我的体验就是:我更喜欢徒步。

白沙水库:

水泥路:

水泥路边:

县级公路:

省道:

不错的路线,支持!
期待一路的美景,继续( ⊙ o ⊙ )啊!
普通的自行车骑行这么长,不容易啊。
金沙胡乐到过的地方
梓城 发表于 2012-3-20 12:08 普通的自行车骑行这么长,不容易啊。

谢谢梓版关心!人一傻就什么都可以啦!
此行有两个目的:首先是想去家朋看看,那里一次也没有去过。想熟悉那里的路线,了解那里情况,以后有机会去那里徒步、爬山;但是出发晚了3个小时,所以和家朋擦肩而过。还有一个目的是骑车体验下,考虑要不要弄辆山地车玩玩。嘿嘿,想好了:不需要山地车了!
以前也用普通车骑过长距离,象从这里到绩溪县城的老线路,单程66公里,当天一个来回。这次感觉安全方面自己不能完全把握。开始的时候还比较谨慎,但越到后面,发现自己的速度越加快了。在323省道,下坡都几乎不带刹车。后怕!虽然短暂休息的时候,也注意检查下前后叉固定螺母辐条等关键部位,前叉锁母老是松掉也时不时紧一紧,但后来发现后货架一个未加弹簧垫的螺栓加螺母都给骑丢了。
还是徒步更适合自己,嘿嘿!
零木兰 发表于 2012-3-20 13:38 金沙胡乐到过的地方

木兰MM也去过的啊?!
如果我没弄错,金沙属于绩溪,离县城30公里;胡乐是宁国境内(我一天跨三县呢!)。那里的红豆杉我前一次去看过的,在一万岭。红豆杉之所以珍贵,也许就在于其生长环境只有很少的特定的区域吧。就好比山核桃一样,只有有限的一些地方才可以种植。

100公里蹂躏单车的体验

普通车骑这么长的路,真牛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