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消失15小时,我的洛阳龙门

这两天学习压力大,13号上午我在教室里坐着,老师讲课的声音听起来分外细琐。于是毅然决定去洛阳走一遭。说走就走,在去买车票的路上兴奋感真是给我这几天沉闷的生活带来了fresh air。       因为我是在郑州上学,去洛阳龙门车站坐动车四十分钟就到了,所以来个一日游还是很靠谱的。因为时间上的限制,我买的时候只有动车一等座了,不过还好也只要60块钱。(二等座的话是40块钱,要是普快会更便宜但是时间上就要久一点了)车是中午一点四十五的。在代售点买了票就跑回宿舍整理东西了,宿舍的姑娘们都不在,正好省下解释的功夫了。戴上钱,身份证,学生证,手机充电器,照相机,还有该死的雅思的工具书,我启程了。
       下午两点半我到达了洛阳龙门车站消失15小时,我的洛阳龙门 ,一出火车站直直往前走就可以看见公交站牌了,这里就两三路公交去龙门石窟,一定要注意做的方向,别坐反了,在等车的时候我顺便就12580订了青年旅社的一个标间(侬不要说我奢侈,晚上还想一个人静静的看会书呢),99元。不过因为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公交来,所以我选择打的过去,之前网上查的是12块钱,但是师傅说因为修路,路不好走,要20块钱才肯走。后来找了一对面善的情侣,一起拼车走的,我花了十块钱~走啊走啊走啊走,终于看见龙门石窟的大门口了,说不上激动,但着实心情敞亮了起来╮(╯▽╰)╭。消失15小时,我的洛阳龙门 门票是120元,学生票是60块。龙门石窟是人文景观,所以在自己没有一定的历史知识的积累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这一圈走下来还真是看不出有什么名堂。因为我就一个人,所以蹭导游就是我的最佳选择啦~其实在龙门这个地方蹭导游还是挺好蹭的,因为地方比较大,所以导游们大多都用扩声器的,表情淡定点还是可以一路尾随的,不过,我为了不让旅行社那种走马观花的节奏乱了我文艺小青年的情调,我一般是到一个地方自己呆一呆,看一看,后来就发现,尤其是下午旅游团都是一个接一个的,所以我一路上基本到一个地方就能蹭着导游神游一会。      龙门石窟是有四个景区连在一起的,西山龙门,东山龙门,香山寺,白园,你买的门票就包括这四个景区。去东山石窟的时候,我的意思就是挨着逛呗,后来发现,整个东山石窟就我一个人,囧。旅游团一般只带人们参观西山石窟就返程了…东山石窟确实没有西山的壮观,但是因为是印着夕阳西下的景,所以不得不说,佛教的神秘感在余晖中一点点显露。香山寺我没上去,逛了一圈东山石窟实在是太累了。本来我打算径直走出景区的,不过后来路过白园的时候,觉得来一趟不能把机会白白浪费了,就还是拖着两条胳膊两条腿进了白园。我只想说,别有洞天啊!好的地方,别的我不多说,但是还是值得一去的,准备好面包,还是可以喂喂小鱼er的~逛了有半个小时我就出来了。出来要做公交去洛阳市区的话,只有80路一路公交,我啥也没问就上去了,看了看路线我还是云里雾里的,顶不住还是问了司机大叔,原来是因为修路路线改了,到南王站转42就可以到青旅所在地青年宫附近了。

噔噔噔的,一路进了洛阳市区,到处标着27天后的洛阳牡丹节,哎,来的太仓促没赶对点啊。给人家打了半天电话我终于找到了洛阳易家青年旅社,看到门脸的时候各种嫌弃的神态啊。。。。不过等我进去了。。。青旅就是青旅,要的就是对味的赶脚。消失15小时,我的洛阳龙门 ,推荐喏。这家青旅旁边就是洛阳小吃街--老集。但是个人认为,老集那边除了洛阳水席,孜然羊肉卷饼可以尝一尝,其他的就看个人喜好咯。在青旅呆了一晚上,老板人很好,借了我一根记号笔,于是我也在大白墙上留下了自己我来过的痕迹。还有就是,青旅要是住六人间的话,一个铺一晚上才30块哦~
       舒舒服服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六点我就启程了,做公交去洛阳汽车站(去洛阳火车站的公交有很多),买了回郑州的车票,52块钱,其实比我想象的贵哎。汽车票什么的果断还是去了汽车站再买尤其我去那会还不是什么旅游旺季。六点半的车,颠簸了两个小时,我回到郑州,因为第一节课是九点,所以我还是很神速地赶上了第一节,吼吼。
       就这样,说走就走,消失了15个小时,我揣着满满的开心,回到了我昨天离开的课堂。
       我只想说,有的时候你想做什么就放着胆子去做,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如果你足够坚定,“全世界都在为你让路”
      小鸣第一次发游记,个人角度,仅供参考。~

够速度的嘛!也够幸运的, 这两天还有雨, 晚点就成冒雨跃龙门。
回复 man范er 的帖子

洛阳是个好地方~
佩服……
洛阳人民欢迎你---------
LZ手举的是神马?
回复 倒啊倒出一头驴 的帖子

有机会还要去,还没逛完呢~!
回复 ¥瘦马¥ 的帖子

我的零钱包,咆哮的样子最能表达我当时的心情啦
回复 孤帆136 的帖子

主要是因为过程中很顺利,真是没遇到什么阻碍啊
LZ so cute~我在龙门的行程很赶,这个很遗憾,不过还是领略到大佛的V5 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