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清迈-Pai-大城-曼谷十四天

`

PAI的当地居民英文水平好像更不行了哦~~~小归小,要玩转PAI绝不轻松,越偏的地方英文越少。。。你看不懂的字符越多。所以,去美音寺居然是问西方客问出来滴。

我们反正不赶时间,顺着主道一直逛着,越走店越少,问人的机会也越少,这不,为了问路,机缘巧合遇到了一家有意思的mini咖啡店。

店名: Sleep Alone

Menu

看见一对青年男女坐在门口,想当然上前点饮品,男青年慌忙进去,之后另一个裹着浴袍的男的出来了,让我们等他三分钟,洗完澡出来帮我们煮咖啡。。。三分钟后,换了一身衣服出来,在他那个露天自然厨房里,烧水,研磨,拉花,用了三十分钟帮我们做好一杯咖啡一杯泰茶。喝惯了在国内旅游景点十元二十元的速溶咖啡,这杯认真准备了三十分钟的咖啡让我有种特别想留在这里的冲动。不是要褒贬什么,反而只是羡慕他们能有等得起,花得起时间,费得起心的机会。我们总是需要赶,总是要算计着时间抢在前面,所以才失去了优雅,失去了礼貌。

店里播放着轻松的美国乡村音乐,我在旁边找到了一片爱丽丝梦游的仙境

`

Taxi 站~~~

隆重推荐日出日落爱好者一定不能不错美音寺。我们走到山脚的时间刚刚好,太阳快要下山了(提醒:六点左右,本来空无一人的观景点突然上来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赶脚一下差好多,稍微早点到吧~),开车的人是从旁边一条柏油马路开上去的,用脚的就要爬这几百层阶梯啦,有个西方客听着ipod,跑步上下好几个来回,太厉害了!

`

看到这张图,不知道你们能否感受到LZ当时心中的欢喜:空无一人,干净反光的瓷砖地面,简洁对称的座椅,当然最重要的是洒下的夕阳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