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雪韵——游鹿角沟(明雅轩户外休闲运动群)

蓝天雪韵——游鹿角沟

作者:雁儿在林梢

大年正月初六,我们一行不甘寂寞之人浩浩荡荡开进了这远离尘世喧嚣的人间仙境——蓝天雪韵的鹿角沟,顿时涌入我的眼帘。
       像大姑娘一样熟睡的鹿角沟,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我们入怀,沿着狭狭窄窄的雪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想一探这曲境通幽处的极致风景。
       鹿角沟——你是静谧的,以至于路上群友的说笑声都被淹没殆尽,有的只是脚踏雪地发出的嚓嚓声,在我们耳畔奏响了一曲曲雪的乐章;
       鹿角沟——你是恬淡的,以至于下了车我就融入在你宽广的胸膛,一身轻松,忘却了自己还是一个凡人,我的眼里只剩下耀眼的蓝天,炫目的银白;
       鹿角沟——你是一尘不染的,以至于站在你的脚下,我通体就被荡涤得澄澈透明,只剩下一缕缕轻飘飘的思绪在这仙女下凡之地飞舞......
       我们顺着蜿蜒的结了冰的小溪前行,踏着高高矮矮的石阶攀爬着,小溪绵绵长长或觅于山石之间,或显露于山脚之下,踩在结了冰的小溪之上,我仿佛听到了冰下的潺潺流水,看到了夏天长了苔藓的青石。小溪环绕着没膝深的雪山,雪下暗藏的是高高低低,深深浅浅颇有玄机的岩石,稍不留神一脚踏空,我们就融入冰雪的怀抱。大家小心翼翼试探着、手拉着手、辨别着新踩出的脚印向前迈进。走出迷踪一样的小溪,一片白茫茫的雪山展现眼前,瓦蓝瓦蓝的天无遮无挡慷慨地辐射下来,仰头望去,除了开阔还是开阔。上山的路走一步滑半步,细细的,密密的,结了冰凌的雪沙簇拥着我的双腿,稀稀疏疏,不停歇地向下滑落。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我网罗所有的语言也无力表达。 一路上,惊险  刺激 寒冷   饥饿  疲惫  与我们相伴......可我们却是其乐无穷。
       来到山顶小憩时,看见群主弯腰抓起一捧雪,一大口又一大口香香甜甜地吃下去,好奇心驱使,假装斯文的我,用两指轻轻捻起一小撮雪,慢慢地放到嘴里,顿时一股透心的清凉,伴着丝丝微苦荡漾开来。心里却是一阵窃喜,好像回到了淘气的童年,惹了祸却没被父母发现一样偷偷地美着。
       下山了,不知是归心似箭,还是少了来时的新奇感,很快我们就来到了车前,回头望望我才发觉,来来去去急匆匆的赶路,鹿角沟,我都没来得及用心品读你的细微之美。再见了,鹿角沟!

不错,片少点 顶了

板凳 支持 片子少了点
回复 不羁的风长春 的帖子

蓝天雪韵——游鹿角沟(明雅轩户外休闲运动群) 蓝天雪韵——游鹿角沟(明雅轩户外休闲运动群) 蓝天雪韵——游鹿角沟(明雅轩户外休闲运动群)
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