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背包深度游(原创-50000字附240张图片记录27天的平民生活)

续:

据说泰姬陵百看不厌,它在一天里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自然光线中显现出不同的特色.朝霞升起时分,初升的一轮红日伴着亚穆纳河袅袅的晨雾,仿佛要将泰姬陵从睡梦中唤醒,此时的它显得静静的.中午时分,泰姬陵头顶蓝天白云,脚踏碧水绿树,南亚一向耀眼的阳光映衬下,更出落得玲珑剔透,光彩夺目.傍晚,泰姬陵迎来了它一天中最妩媚的时刻,斜阳夕照下,白色的泰姬陵开始从灰黄、金黄,逐渐变成粉红、暗红、淡青色,随着月亮的冉冉升起,最终回归成银白色.在月色朦胧中,泰姬陵显得格外高雅别致和皎洁迷人,犹如美人泰姬在含情沉思.据称,泰姬陵最美丽的时候,是皓月当空的夜晚,白色的大理石陵寝,在月光映照下会发出淡淡的紫色,清雅出尘,美得仿佛下凡的仙女.

晚霞中淡青色的泰姬陵 (1124 5:05 PM)

本想看看月光下的泰姬陵,可一直匆忙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便依依不舍地走出了南门.此时,天黑也慢慢暗了.我们穿梭在陵园南门外的街道,寻觅合适的地方吃饭.不经意就在路两旁的商铺中发现有中国的香烟在出售,玉溪””紫云等等,这让我们十分意外,

泰姬陵外的商店出售的玉溪

仔细端详,这些烟还不错,具备了各项进口标识的包装,而且标价却更让我们诧异不已,90卢比,相当于10块钱人民币多一点哦,.此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久违的家乡味道.于是便付钱收纳,拆开点燃,继而崩溃...... 又是一包稻草”(我们对印度假烟的评价).的确,要真是正品的话,那早被反倾销喽.

90卢比的中国烟------便宜没好货啊

续:
    我们找到一家招牌上也有韩文的餐馆.同伴乃东北的朝鲜族.想看看这家有没有好吃点的韩餐以及它的性价比,便进去坐下.非常年幼的服务生给我们送上菜单,同伴接过后仔细浏览了一遍,当翻至最后一页,便兴奋地对我叫道啤酒”.这一叫差点吓我一跳,还正想开玩笑说.哥们儿,你想酒想疯了吧,但想起这家伙虽然不懂英文,但熟悉韩文,便拿过菜单寻找那我们期待出现已久的”Beer”.果然,它就在那里,确确实实在那里.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国度的菜单里看到了这个贴心的单词.

令人心喜的韩国餐馆的菜单

期待已久的啤酒终于上桌了,当我们正准备豪放的畅饮时,小服务员便过来,提醒我们将酒瓶放到桌下,要喝时再提起来喝,看来这里禁酒也是半遮半掩啊!酒足饭饱后,劳累一天的我们便回到旅馆休息了.

次日,早上的行程锁定在一个名叫法塔赫布尔西格里的世界文化遗产.法塔赫布尔西格里位于阿格拉市西面而40公里处的阿格拉县,城堡遗址得名于其附近的一个名叫西格里的小村.198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与一个来自上海的哥们用过早餐,然后参考了LP的介绍,每人25卢比坐TUTU车到汽车站(LOCAL BUS,但汽车站的名字忘了,这里也有通往新德里的客车.),每人花了27卢比便上车出发,而车票是交钱时便用像POS机一样的东西当场打印出来给你,我没零钱,就付了30,还在等找补时,售票员告诉我下车时再补,后来我发现好多人也都是这样的,也许这就是他们的习惯吧.

令人惊悚的LOCAL BUS的驾驶位 (1125 9:33 AM)

这上年纪的客车缓缓驶出阿格拉市区,一路颠簸地驶向法塔赫布尔西格里.途中经过几个小村镇时,也有上上下下的乘客.当在一个比较热闹的集市停留时,这哥们看见有兜售香蕉的小贩,便忍不住问了价格,被告之5卢比一个时,就掏10卢比买了两个解馋.刚成交后,他座位旁一学生模样的男孩告诉他,在这里,香蕉是12卢比一公斤.听后,这哥们便将头转男孩,口里含着剥开的香蕉,用诧异的眼神质疑这男孩说的是不是真的哦.

约两小时车程,到达法塔赫布尔西格里汽车站.下车时,一位和蔼的大娘还提醒我向售票员找补3卢比,真是没有这样的习惯,我们确实很容易把这事给忘了,这时才注意到,下车后的很多乘客都依次排队在等找补.出了车站,发现它就设在城堡旁的小集市中,外面就是熙熙攘攘的街道.

西格里村镇街道上的骆驼拉车 (1125 11:29 AM)

街道两旁都是各种小贩,当然也有卖香蕉的.这哥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证实邻座男孩的话,便上前询价,当我们还价12卢比一公斤时,小贩说不可能,于是我们就转身准备离开,那小贩却又叫住我们,同意了这个价格.而哥们同时也仰天大呼,他还是给印度人给讹了.想到这2块人民币不到一公斤的香蕉,从来没吃过,并且品相及味道一点都不差,于是乎每人买一公斤,都恨不得把它当饭吃了。

待续......

好美啊~~~谢谢好友的分享~~~
不错的行程,羡慕啊。
看起来,印度很穷很破的样子~
印度别有一番风情~美图,支持~!

续:

LP上了解到,这古堡也是曾经的皇宫,面积相当大,得好几个小时才能逛完,所以尽管还没有饥饿感,但都觉得还是吃些东西再进城堡方便一些.后来发现,这些商贩中好多是卖的同样的东西,看上去像是国内的香酥饼,我们猜想,这可能是这个村镇的特产,一定得尝试一下,便20卢比买了两个,分别尝后,确实不错,又香又酥.而后又吃了些带了些东西,便来到了城堡门前.

仰望城堡拱门的印度老者 (1125 11:48 AM)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堡是莫卧儿帝国的首都所在地.此城建于1569,由阿克巴大帝下令建造,但完成后因水源问题,14年后便废弃了.现留在城内的宫殿和寺庙如达加清真寺(Dar-gahMosque)、风宫(PalaceofJodhBai)、鹿塔(Hirannar),都一一显示莫卧儿王朝时的繁华景况.按照伊斯兰教习俗,必须脱鞋光脚才能进入,于是我们存放好鞋后步入城门,而里面硕大空旷的清真寺让我们豁然开朗.

城堡清真寺内景 (1125 12:05 AM)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的意思是胜利,故后来又命名为胜利宫.其修建经过如下:阿克巴大帝虽拥有妻妾多人,但结婚多年仍膝下无儿.某日路过西格里镇,遇见一位先知沙林,自称能预卜未来,便请求其指点迷津.沙林预言阿克巴将可获子继承帝位,但必须遣送两位妻子住在西格里镇.后来其中一位印籍妻子果然生下一子,大帝为感谢先知,将他的儿子取名为沙林,就是日后继承阿克巴帝位的加汉基尔王. 而沙基·沙林·契斯提的墓就在此清真寺院中央,墓上的雕刻装饰精美绝伦.

加汉基尔王的陵寝 (1125 12:08 PM)

续: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堡既是莫卧儿文明的体现,又将许多风格相同的纪念碑和寺庙荟萃一地,形成建筑群体的典范.其中最著名的是达加清真寺,它建于1571-1572年间,可容纳1万名信徒作祈祷,

清真寺内弹奏的穆斯林 (1125 12:09 PM)

该遗址的大多数主体建筑以红沙岩石为原料,组成众多颇具特色的寺庙和一座气势宏大、装饰豪华的皇宫,突出地体现了莫卧儿文明的辉煌成就.

城堡内的红砂岩建筑 (1125 1:08 PM)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游览完了整个城堡,清真寺当天是免费开放,但老皇宫的门票是300卢比.我们顺着城堡外又环视了一周便坐上返回阿格拉市区的客车,赶往下一景点------阿格拉堡.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堡外牵牛的农民 (1125 1:40 PM)

回复 刘小嘴儿 的帖子

感谢支持!
回复 杞子 的帖子

相较你的片子就是献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