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草长蝇飞童鞋提到的格里高利Z25骑行用的简单测试

前几天,草长蝇飞提到想搞个骑行包;备选当中有格里高利的Z25。恰好手头有这个包,就简单测试了一下;仅供参考。(测试方式很不专业,请砖家勿拍。)
        测试时间:2012年3月25日
        测试地点:本市
        测试环境:晴天  气温2——16摄氏度(天气预报) 偏北风2——3级
        测试人   :十步杀一人
        因为就是趁天气转暖,骑车上班,顺便试试这个包;所以只是在城市当中骑行。骑行距离八点五公里(开车时走得里程数),骑行工具:普通捷安特轻便车。背包中物品:关铸多功能钳子一把,蚂蚁甩棍一支;旭光不锈钢保温壶一只(充满热水);哈尔斯不锈钢保温杯一只(充满热水);拯救者手机钱包一个;高特运动眼睛(连盒);600ML脉动一瓶;诺基亚5610手机一部(附带充电器);摩托罗拉ME525手机一部(配一个移动电源);还有其他钥匙包等杂物。以上所有+背包一共六点五公斤。
        Z25的背负还是很不错的,具体数据什么的我就不再列出来了,背上包骑上车奔单位进发。当天气温还不错,我中午出发的时候估计有10度左右。上身穿巴塔C3+TDE抓绒;外罩一件厂货螺母的软壳,下身迪卡侬排汗裤+软壳裤。
       背包在身上基本没啥感觉,因为穿得较多,透气性无从谈起;但是只有腰部那个位置贴背,其他地方都被支撑的管架支开,所以就是较暖的天气估计透气也不错。八点五公里的距离我用了22分钟,普通自行车基本上也就这速度了,除了右肩稍有点感觉勒,其他没什么。到了单位卸包的时候才发现右肩的重心调节带没有调好,估计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吧。
        个人总结,这个背包整体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徒步一两日的话肯定很舒服。包标的负重是12公斤,我装的都是压分量的东西所以很多地方都是空的,但也没有在身上晃动。因为我不是骑行爱好者,既没有公路车,也没有山地车。这两款车和普通自行车毕竟不尽相同,起码骑起来的姿势是不太一样的,所以真要是骑出去长距离会怎么样不敢说。权当是初步测试,给点参考意见。让大家见笑了
十分感谢!!!
Z25用过的路过,感觉不错,一直在用
骑行目前偶还没玩过,支持顶上,再路过
印象中Z25防雨罩固定有点问题,徒步问题不大,如果骑行的话会不会被风吹下来?
我骑行背沃德的24+4,Z25主要徒步用,还没骑车试过。
这两个月准备背包驮包都试试,骑车出去跑过百公里左右看会不会闪着腰
另外,还要感谢很多人在背包、驮包上给我的建议。我也知道走长途背包会很辛苦,之所以对背包骑车这么有兴趣,主要是考虑以后如果有三五天越野活动时可以用上滴
对了,我的Z25是不带防雨罩的老款。
写的不错,学习。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2-3-26 17:10 再次感谢楼主的测试,细节和感受写得很足,虽然距离不长,但还是有很强的参考价值这两个月准备背包驮包都 ... ...

其实我更喜欢长途背包…稍重的东西背肩上,轻的放驼包里。

有一次长途,160KM左右,背包里装着牛仔裤,衣服,零食和单反。真沉,但骑了近10个小时肩膀脖子没有不适。

后来我装了topeak的货架+驼包,在一次100KM的长途中把单反什么全放后面,那叫一个累啊…尤其是在上坡,重心太靠后,感觉后面有人在拉着你不说,有时前轮还会腾空……

关于草长蝇飞童鞋提到的格里高利Z25骑行用的简单测试
嗯,好贴,正好也在关注骑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