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壳衣裤

新人看软壳二裤子篇------1

经过一年打怪升级,很新的新人升级到新人级别,1年前写了个软壳的帖子,受到大家鼓励,新人很是激动。
    时隔一年 本想写个裤子篇,无奈列了个提纲,发现 一年中的变化还是很大,部分的材质已经有升级,比如 早期的GTX WINDSTOPPER ACTIVE 和目前比 差距就很大,为了不误导 就不写了,同时新的型号也层出不穷,加上 我有点犯懒,所以。。。。拖了一年。

为此,也不作啥大的计划和宏伟蓝图,兴之所至,想哪儿写哪儿,可能个人化的东西略多,请诸位看官海涵
曾经有段时间 比较喜欢MHW的东西,尤其是 登山相关的一些装备。

而近年来,随着被哥伦比亚的收购之后,产品线扩张的很厉害,良莠不齐,从其发展而言,背包和帐篷依然有不少的亮点,而服装类过于。。。重口味了些,上半年曾经很排斥这个牌子了。

随着看装备的阅历越来越相对的丰富,新人的心态也开始平和,其实就服装类而言,在维系了那么久之后,要有很大的改良或者说创新,的确强人所难,不光是 MHW ,其实。。。其他品牌也处于半停滞状态,只有些许的亮点,比如 GORE的新款 ACTIVE系列的推出,P公司的  POWER SHIELD PRO 等。以设计 款式 细节 而言,的确很难有大的突破,除非 有新的材质或者新的攀登方式来引领设计方向。

说明下,本次 首先 分享下  我个人比较喜欢的5条 MHW裤子,分 1  2  2个部分  这次 写2条先

MHW TaluS  个人认为 一直被忽视的一条裤子

1  特点:非常薄的软壳,可以替代速干,400克不到
             防紫外线的,。。。有木有
            延展性出色,速干裤很少有类似的性能
            价格属于物超所值

2 用途和版型
             比较标准的版型,带侧面裤腿口袋,略低腰的设计  徒步和背包腰带贴合度不错
            用途: 以官方标准而言 主打徒步,包括 hiking和BACKPACKING

3 使用感受
            1 面料85%的尼龙+15%的氨纶,在保证一定强度的基础上,延展度非常出色,DWR处理
             2 使用范围广,我个人 是 除了留一条EXOFFCIO的两截裤之外,主力的速干类就是 TALUS的软壳和SALOMON 另一款软壳裤,相比 SALOMON 700+的售价。。。TALUS的确物超所值;
            3 腰环采用了 无缝贴合的技术,比较有趣 不多见
           4  耐磨和透气做到了比较平衡,透气比较出色
            5  裁剪 应该是利用了人体工程学,贴合度 延展度 出色
          6 小细节比较出色,尤其是 裤脚的收绳的收纳,包括还有 MHW习惯性的  Micro Chamois 贴合

作为一款 09年上市的软壳裤,以其性能和 99美元的售价而言,没有受到应有的评价,可能和国内比较少见有关,国外众多网站大多是五星评价,而目前的官网 已经没有这个型号了,不知是停产,还是我的疏漏没有找到
同时,这款裤子 还有短裤的版本,我很是喜欢,但是 。。。木有买到

亮点所在:性价比突出
新人看软壳二裤子篇------1
腰部的MICRO   XXXXX处理。。MHW的习惯性做法
面料看着看不错。。做工算可以的
裤腿的同色LOGO  我觉得比老的低调些
拉链头子。。。
此楼招租
MHW EFFUSION  很有意思的一个裤子

1  特点:非常薄的软壳,全重7OZ
             其实。。上半部就是DRY.Q

2 用途和版型
             非常FIT的版型,追求包裹性,
            用途: 以官方标准而言 主打跑步,个人感觉 适合  短途骑行  跑步 攀岩 跑山

3 使用感受
            1 2种面料的拼接 Solution 3L Jersey (100% polyester), DWR coating; [panels] Stretch Tech (65% nylon, 22% polyester, 13% elastane) ,Dry。q的透气 在 魔都 15度的天气跑步没有湿档,反而挡风效果不错
             2 STRETCH tech 包裹性 延展性出色,有类似COMPRESS的作用,不过冗余度和强度不算很大,平时也可以作为运动后的REELAX使用;
            3 整体板型很包裹,适合需要较大幅度的运动
           4  耐磨性 尚可,在岩壁上 略有剐蹭,目前木有损坏;透气比较不错
            5  细节比较出色  反光条很人性化,做工比部分老款的MHW 有进步
            6 可以兼顾当中层保暖

这算一条比较另类的SOFTSHELL,配套的还有上衣,我个人看法  这种设计很适合日常锻炼,包括健身 跑步 攀岩,如果户外的话,这个概念类似跑山裤的概念,在以往的这个季节,江浙徒步我可能会采用 长的COMPRESS长裤+软壳短裤的下装搭配,而现在多了一个选择,清明放假准备上山试试。耐磨性 耐钩挂 应该比我的 SKINS   CWX 好,压缩性可以接受,毕竟跑山也用不到类似A400的强度

小结:好玩的裤子  如果找对适合的运动项目,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