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吉林龙湾群森林公园户外体验

龙湾,单听名字就容易让人想到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地方。的确,我今天与大家一同感受的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它坐落在长白山系龙岗山脉中段,吉林省辉南县境内。据介绍,它是古地质年代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高山湖泊在中国古代的民间传说和故事里,这里是龙栖息生存的独特区域,给人们一种神秘而又美仑美奂的想象空间。在群山之颠,那些形态景致各异的一湾湾翠湖仿佛一块块碧蓝的美玉撒落其间。
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共有7个这样的玛珥湖,堪称分布密度最大的,世界上最典型的玛珥湖群。

[ 本帖最后由 喜新不厌旧 于 2008-5-27 19:45 编辑 ]

5月里的一个周末,山峰户外与铁岭远山户外俱乐部、本溪风之子户外俱乐部联合出队,一同来到了这里,探访远古的神秘信息,放飞被红尘琐事所禁锢的心灵。
  那天一早不到六点,两辆轿车分别载着六位驴友,还有小狗妞妞(偶的养女)从俱乐部向着目的地一路急驰,经沈大、沈阳市区(由于南环施工被迫穿城而过)、抚顺,过了南杂木吃早饭、等候另外两个俱乐部的“驴队”,半路上大海又约上回长春老家办事的天津驴友“天津疯驴”和“水晶”夫妇,汇合后沿着202国道一路狂奔,于下午14:0左右到达龙湾火山湖群森林公园。第一站游览 被誉为“小九寨沟”的吊水湖。

[ 本帖最后由 秋月 于 2008-5-23 14:36 编辑 ]

不能连续编辑帖子呢

[ 本帖最后由 秋月 于 2008-5-23 10:23 编辑 ]

吊水壶景区不大,两个小时不到就游完了。出了景区大门,驴们分别登上各自的驴车,沿着山间土路又颠簸了半个钟头,就到达了宿营的目的地——二龙湾。这里古木参天,莽草无涯,山谷内、道路两旁,成片的蒲公英满山开放,像一片片嵌着黄钉的绿色地毯,一湾湖水静静地卧在起伏的群山中一切都是那样原始,那样古朴,那样自然,给人第一感觉是幽静和安详。

[ 本帖最后由 秋月 于 2008-5-23 11:12 编辑 ]

驴群们的到来顿时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没多一会儿,露营的帐篷按着划分好的地段都扎好了,各市驴群分头准备晚餐。我们准备的晚餐是烤羊肉串,平常最善烧烤的辽阳驴头东哥今天放假,大海主“烤”。就在驴们围着烧烤炉子,咽着哈啦子等着吃香喝辣的时候,天空中开始飘落起阵阵小雨,刚开始还是下一阵停一阵,没过多久雨滴就变得又密又疾了,扭头再看刚才还熙熙攘攘的湖畔,早就没了其他驴群的身影。“咱也赶紧撤到屋里吧。”东哥一声令下,几个人分头抱着炉子和吃喝的东西往“蛤蟆屋”里狂奔。刚到门口,老天爷就把黄豆大小的冰雹撒向大地。幸亏决策及时啊!
虽然被雨打得有点狠狈,可是大大的肉串真是香啊,完全弥补了。呵呵……
吃饱喝足了,回到营地。此时雨也暂时住了,大家品茶的品茶、喝咖啡的喝咖啡,边喝边聊,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空中的月亮竟然也拔开云层羞羞答答地露出仿佛蒙了一层薄沙的笑脸,湖面一改我们初见时恬静的模样,随风荡漾着涟漪。

夜越来越深,嘈杂的人声渐渐平息,驴们都钻进各自的帐篷。半夜时分又落起了雨,肆虐的狂风裹挟着一阵急似一阵的雨滴敲打着帐篷,湖面风吹浪涌撞击着湖岸,极有韵律的哗哗声打破了二龙湾宁静的夜空,不知惊醒多少梦中人。
    此时的我,躺在温暖舒适的帐中,睡意全无。瞪着眼听这风声、雨声、湖浪拍岸的哗哗声,任凭天地间风起云涌,和我的爱人共享着一方宁静与温馨。可心头却感到一阵阵的发紧:因震受灾的同胞们,你们是否都住进了遮风挡雨的帐篷,在那残垣断壁中是否还有未被解救的顽强的生命,是否还在黑暗的包围中忍受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在这风雨飘摇的深夜里,我默默地为已步入天堂的同胞祈祷,为幸存的顽强的人们祈福。
  就这样听着、想着,不知何时又进入梦乡。清晨,啁啾的鸟鸣传入耳中,天色大亮了,又懒了一会钻出帐篷,回想昨夜的风声、雨声……,恍惚感觉是好久之前的一个梦。再看驴们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有的做早饭,有的拔营,有的围着湖岸散步,不远处养林蛙的山民小屋炊烟袅袅。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宁、美好。

[ 本帖最后由 秋月 于 2008-5-23 14:43 编辑 ]
早饭后拔营,驴友们纷纷上车去住下一个景点,可是却出了点小问题,天津驴友那辆吉普车出了故障,大队驴友停在山口等待。我和秋实大姐带着妞妞信步走进一条林中小路,这里另有一番美景,深密的林中无数不知名的小花在怒放,白色的清淡素雅、妩媚动人;黄色的花色艳丽、光泽明媚;兰紫色的清新俊秀雅、小巧别致,一蔟蔟、一片片,清爽的空气更是沁人心脾,深邃的意境是罕见的。走进这里,春天,就会常驻心中。

[ 本帖最后由 秋月 于 2008-5-23 11:22 编辑 ]

大海驱车返回帮天津车友修车,手到病除。大家又上车前行,越过三角龙湾景区,又穿过大片田野,到达了南龙湾,这里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南龙湾的湖面好像一只葫芦,我们下车的地方就在葫芦顶的位置,站在这里望向对面的山峦,白云水雾正飘荡于峰顶山腰,云雾迷离,让人心驰神往。远山樵夫带上几人开车去湖对岸探路,也许那里就是下次的露营地。
  在这里,真正能感受到什么是宁静、安逸与幸福。而这份感觉又是多么的美好!在踏上返程的车前,我低下头真诚地祈愿:愿神州大地永远风调雨顺,愿我的祖国永远国泰民安!

龙湾是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