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河北丰宁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

坝上草原就旅游地域而言,主要分为丰宁坝上草原、围场坝上草原、张北坝上草原和沽源坝上草原等。丰宁坝上草原位于北京正北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最早开发的是大滩镇,滩(地球的肺部),大滩镇是被草原包围着。总面积350多公里。这里属大陆季风高原气候,冬季漫长,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这里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京郊旅游、休闲、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

北京到坝上草原自驾游线路一:北京--怀柔--汤河口--丰宁--土城--大滩。这条路今年底就能修好,修好后从北京驾车到坝上一般需要5-6个小时,路口较少,但山路较多,全程280公里沿途可以欣赏怀柔山区的河谷风景,别有一番情趣。

从三元桥,走京承高速—从高丽营桥转向六环-在六元桥出六环-上京密路,一直北行,驾车48公里即到达怀柔县庙城立交桥,继续直行3公里是怀柔县开放环岛,左转1公里,遇T形路口右转,沿京汤公路直行14公里到达青龙峡岔口,同时,也是山路的开始。行驶8公里后到达幽谷神潭,公路左侧有停车场和厕所。89公里处遇一路口,直行3.8公里到达琉璃庙Y形路口,右转17.4公里到达汤河口路口,右转经过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后13.7公里到达长哨营Y形路口,左转20公里到达喇叭沟门镇,镇中有一路口可到达喇叭沟门森林公园。穿过喇叭沟门镇,继续直行,翻越云雾山口后下山慢行。186公里处到达丰宁县城南口,左转穿过县城后行驶8公里遇一个Y形路口,右转8公里经过土城子镇后遇一个T形路口,左转12公里到达喇嘛山悬空寺和冰臼公园。继续直行,246公里处开始爬山,这段山路最陡峭,弯度也最大。车跑到山顶就到达了坝上草原的坝头收费站,。

线路二:这条路非常的好走几乎没有山路,但比路线一多走约60公里,以到元山村草原部落农家院为终点,全长大约是315公里左右。从市区上八达岭高速,出四五六环,经居庸关,过八达岭出口,继续顺高速往张家口延庆方向行进,过康庄市界出口进入京张高速延这京张高速。一直到赤诚怀来出口出了收费站,到了怀来县城的外围,此处收费15元,出了收费站往前走是一个丁字路口,左转然后按照路标一直往赤诚方向开,沿途的所有路口都是直行。在过一个较大的路口后,走一段后就能看到一个加油站,在加油站附近能看到有路标指示去赤诚方向,此处直行,到下一个比较大的路口。距离前面加油站路口约500米,也有去往赤诚方向的路标,直行是去丰宁,注意咱们应左拐。,是新修的柏油路,很宽,然后一直往前走,穿过赤诚,一直往前走,不拐弯,一直走,到达大海陀收费站,过了收费站一直往前走,到达下一个收费站,小厂收费站,从大海陀收费站到小厂收费站之间要穿过几个隧道过了小厂收费站。沿路标一直往沽源方向开。

在坝上草原旅游,你可以到坝上草原农家院住宿,农家院你可以到农家乐联盟网查找,上面有很多坝上草原农家院!

把上面这条路线打印出来,照它走就对了,一字不差,相当好走。比走怀柔方向要快很多,山路较少相对安全。返程的路看选择了,我们返程从怀柔回来的,差不多6个小时才到家。

坝上草原自驾游攻略,准备及注意事项

1、出发前请务必检查好随车证件和个人证件。买一本最新出版的交通图,在图上标明自己将要走的路线。标出路过的城市,选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2、向老司机或者在网上询问将要跑的这些路的路况,做到心里有数。

3、准备好路上的应急食物,尤其是要多买些巧克力,因为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水是必备的,特别是纯净水,不但人喝,车子有的时候也要使用。比如发动机冷却水缺乏,纯净水可以应急。长距离下坡刹车过热,可以使用纯净水降温等。

4、准备个小药箱,把退烧、痢疾、感冒的药准备些。最好有个急救包,预防意外伤害。

5、预备一些自己喜欢的光盘,路上听自己喜欢的乐曲可以消除旅途寂寞和疲劳。准备好照相机和足量的胶卷,不要在景区购买胶卷,数码相机和手机不要忘带充电器。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最好自备可密封的胶袋、防潮袋以防万一。

6、如果是车队最好购买对讲机,不但可以节约很多手机费用,而且到了手机没有信号的地方对讲机就显的特别重要。如果车队的车超过6辆,就把车队分组。每3辆1组。这样即可以方便驾驶,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追尾。

7、最好随身携带好钱和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人和车的证件。手袋、行包等行李及贵重物品在离车时切勿放在车外可观察到的地方,以免引贼。

8、带上一个笔记本,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负责记录一路上油耗、路况以及发生的有趣事情。如果走高速记录出口处和服务区的公里数,以便下次行走和帮助朋友和网友。

9、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车彻底的检测一下,常规检查机油、冷却液、助力油、玻璃水,重点检查轮胎、备胎胎压和轮胎磨损是不是正常,轮胎上有没有扎钉子。看看千斤顶和更换轮胎的工具是不是在车上,带一个轮胎充气泵也许有用处。有可能的话去4S店使用计算机检查一下发动机、刹车、ABS和电路情况。

10、注意安全行驶。由于节假日各单位大都放假,因此路面车辆比较少,在宽阔的路面上很容易剌激血气方刚的中青年人开快车,将车开到很高速度,在我国当前的道路状况下这样做是很不安全的,尤其是行驶自己不熟悉的路面更是危险。因此要注意掌握行驶速度,与前车要保持一定距离,停车或缓行一定要靠右边,注意观察周围路面动态,不可忘乎所以。

11、备足零钞。到外地自驾汽车旅游,买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是随时随地要用的,最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做既为自己方便也为他人方便。

坝上草原旅游攻略及注意事项

1 草原夜晚的满天繁星北京找不到,但即使星光璀璨夜晚也是伸手五指模糊。草原夜里照明设施不好,所以出走散步时一定带上手电不至于被绊倒或迷路。

2 草原早晚温差较大,即便是盛夏夜晚也非常冷,长袖外套很必要。而白天草原日光较足,最好采取防晒措施。

3 坝上太阳是很厉害的,坝上的紫外线很强,需要带防晒用品,大老爷们就算了吧!晒晒看着健康。

4 骑马时应该注意点装好自己的手机、相机等,最容易丢的,小心我跟你后边等着你掉呀,具体咋骑马在你上马前租马的都会告诉你的。

5 标准间、单人间、普通四人间、蒙古包、农家院等。如果是预订,请首项选择信誉,切记,干净,!

6 合理安排骑马时间.对于马术一般的驴友来说,骑四个小时马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建议两个人一组,一人骑马一人骑越野摩托,半程之后互换一下,这样既节省了体能又多玩了一个项目,何乐而不为。

7 做好保护措施,骑马需知这里就不在赘述,坝上紫外线强烈,昼夜温差大,出游之前需做好必要的应对措施。

8 由于大部分来坝上的游客均以周未双日游为主,景点众多,一定要事先计划好行程,选择特色和重点,不要走马观花。

9 挑马最好让农家院主人他们这些店主帮你挑,他们对本村的马都很了解,比你自己看要准得多。最好要挑温顺的跑马,跑得又快又稳;不要挑那些高头大马,跑不快,又颠得要命。但骑高头大马溜达一下也不错,照相也有型。还有最好挑备了装有铁环的军鞍的马匹,一般牧民的平鞍骑起来不是很舒服。

10 出行时在北京带一些感冒药,以免发烧感冒。

11 在北京带一些零食在路上吃,省得坐车几个小时没发解决。

坝上草原骑马及租马注意事项

一、丰宁坝上租马注意事项

1、须在正规的马场租骑马匹,不要随意到外面租用野马。

2、骑马官方市场价格每小时30元,骑乘技术较好的自己独立骑乘,价格不变。其他护腿,手套等附属设施另外收费,协商解决。

3. 计时办法: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半小时以上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

4、为了大家的安全,必须听从向导指挥,在向导指挥下方可奔跑,如未经向导同意擅自骑马奔跑,出现事故自负。

5、应积极配合向导工作,在租马活动中出现问题,应向向导和马队管理人员及时反映,不允许与向导直接吵闹。

二、骑马前的准备

初次骑马者必读,专业马术人才可忽略不计

1、容易掉落的物品妥善保存,比如手机、相机、钱包等随身物品 。

2、必须按照规定着装方可骑马。

3、精神或身体状态不佳,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以及喝酒后,请勿骑马。

4、骑马前先要扣紧肚带,防止马鞍滚转 。

5、上下马时,请不要走马屁股后面,以免被马后脚踢到。

6、上下马时,必须缩短缰绳确实抓紧,不可松懈,以免马匹紧张脱缰而跑。

7、下马时,请必须先将两脚脱离脚蹬再下马,尤其是左脚,以防骑手被马儿拖着跑。

8、骑马的姿式:握紧马缰,两脚前掌踩紧马蹬、蹬力相同,臀部不要坐得太实,身体随马的步伐摇动。

9、操纵方法:两手紧提马,缰,左转向左拉,右转向右拉,需停下时双手同时勒紧,缰绳。需要马奔跑时,可以用双脚夹紧马肚。

10、骑马时候不要在马上打伞,防止惊了马。

11、请勿紧跟着一匹马的后方骑乘,以免遭前方马儿踢伤,至少保持一匹马身的距离;同时严禁与他人竞马。

12、骑乘时两匹马交汇时,请提早转向,请勿靠的太近,甚至碰触擦身而过,以免骑手的脚或膝盖互相撞到,或是马儿互踢。

13、骑手在马背上需要马鞭时,递马鞭者请将马鞭拿在背后近,确实抓住缰绳,稳定马匹后,在缓慢递交。尤其不可以将马鞭丢给骑在马上的骑手。

14、马匹失控奔跑时,请确实抓住缰绳,慢慢拉紧,切勿尖叫,切勿跳马,、同时发出“吁”,马儿就会慢下来。

15、有马匹失控奔跑时,其它骑手应立刻停止骑乘,缩短缰绳立定站好,避免马儿跟着跑起来。

16、摔马时,请尽可能抱住马颈,抓紧缰绳,待摔到地面时再松手,摔到地面后,不要急着移动身体或站起来,以免被马儿踩到。如果没有受伤应立刻再上马,就算只是慢步也好,这样才不会累积摔马的恐怖印象。

17、非经许可,不可私自到野外跑马,没有教练在场时,请勿尝试跳越障碍,以免发生危险。

18、野外骑乘,最好结伴而行,保持间距成一路纵队。领头的马不要随意快步或跑步,跟随的马也不要随意超越。

三、骑上马后注意事项

1、不要在马上做剧烈的动作,不要在马上脱换衣服,尤其是鲜艳的衣服。这样做,马很容易会受惊,马受惊时可能会有剧烈的动作,初学骑马者很容易落马。

2、骑马时不要放松马的缰绳。缰绳是骑手对马唯一的有效控制。放松了缰绳,一方面,在出现问题时,不能及时的控制住马;另一方面,在马有异动时,不能及时的从缰绳中感觉出来。

3、骑马下山尽量不要奔跑。一般来说,马的后腿比前腿有劲,但下山时,马的大部分重量是由前腿支撑,很容易造成马失前蹄的情况。

4、骑马经过一段时间,需要检查肚带的松紧程度。马经过一段活动之后,肚带就会松,如不及时紧肚带,轻则马打背,重则,拐弯时鞍子侧滑,人落马。

5、骑马时旁边有树或铁丝网,注意控制马。骑马在树间穿行或在树边、铁丝网边上奔跑时,骑手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防止马突然急闪,想把骑手甩到树或铁丝网上,这时,缰绳应适当

收紧,当马头有所偏转时,及时拉住,不使马侧闪。最好的办法是在这种路况下不跑。

6、骑马时,遇见马可能会受惊的情况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前方路上有坑、沟,或马不明白的东西马都会为避免伤害而闪躲,这时骑手很容易落马。所以,遇见前方有这种情况,骑手应该事先做好准备,或绕、或拉紧缰绳,让马明白。

7、马失蹄时,不要抱马的脖子,要及时提住马缰。马的失蹄,多数是因为马的前腿软或前腿绊住。

踩到什么东西了,这时,马的前腿本来已经不堪负重,再抱马的脖子,会给马前腿更增加压力,可能真的人仰马翻。应该及时提住缰绳,重心后仰,这样马脖子借力,马的前腿就会重新站了起来。

坝上草原景点介绍:

京北第一草原:京北第一草原又名大滩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总面积350平方公里,南距北京285公里,是距首都最近的天然大草原,故名京北第一草原。离草原部落农家院也就500M,走这就可以进去,骑马一可以进去哦。

京北第一草原是坝上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洼水清澈,青草齐肩,黄羊成群,生态环境优良。蒙古语称此地为“海留图”,意为水草风貌的地方。

京北第一草原平均海拔1487米。置身高地仰望,似有天穹压落,云欲 擦肩之感。放眼沼泽,滩地组成的旷垠原野,氤氲流生,庶草摇曳,繁花铺地,禽鸟飞鸣,骏马奔驰。这里属大陆季风型高原气候,春秋时短,干燥少雨;冬季偏长,严寒多风;夏季无暑,清凉宜人,份平均气温17.4℃,一年中最高气温不过24℃。

京北第一草原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供观赏的众多花草中,的金针花,的野罂菜,的干枝梅,的金莲花,倍受人喜爱。每年端午节前后百灵鸟在花草中产卵孵化,是捕捉百灵的最好时节。成百上千的南徒大雁在这里短栖。野龙、鼹鼠、狐、豹等草原动物,经常在坡地草丛中出没。京北第一草原是避暑狩猎的好地方。

白桦林:关于白桦林,查百度,除了朴树那首歌以外,没有过多介绍。只有一句对白桦树的形容可以借用:“枝叶扶疏,姿态优美,尤其是树干修直,洁白雅致,十分引人注目”。的确如此,白桦树的白没有人不被它吸引、折服,没有人不为它心动沉醉。白桦树的皮美,树干美,树叶也美。尤其到了秋天,白桦林里黄、白、绿互相映衬,真算得上是五彩缤纷了。我没能看到最斑斓最缤纷的白桦林,但也有幸欣赏到了正在一点点走向秋天的白桦林。好不好看您自己看照片后再下结论吧。我是觉得很美的,美得无法形容。

点将台:点将台是一个必去的景点,茫茫林地突兀一个高达二三十米、陡峭的山丘出现在眼前,据说是当年康熙点兵的地方。有一点肯定的是,这个制高点上看景是很不错的。上面堆放着一个新雕塑的皇帝像。总觉得有点不伦不类。不管他,看景就是了。

柳树沟:丰宁坝上草原柳树沟景区风景美丽,有山、有水野花遍地都是,由其是景区里的金莲花更是十分漂亮。客人朋友们喜欢这花,把花采下来做成花环,非常好看。可是亲爱的朋友们,可是这花离开土壤离开水,马上就会枯掉的。为了这片土地越来越美,为了更多的朋友都可以看到这样漂亮的影色,在这里希望每位光临丰宁坝上草原柳树沟的朋友,我们是去欣赏景色、欣赏金莲花,不要再采摘了,这样下去下次来金莲花就越来越少了。也希望家乡的政府部门对进入景区的游客禁止采摘,保护好我们旅游生态环境,使坝上草原生命力更强。

情人谷:丰宁有个“影视村”惯称:情人谷.丰宁县因她坝上美丽的草原风光,及纯朴的乡间民风。成为众多影视作品首选的外景地。在这里先后拍摄了《我的父亲母亲》、《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及《锦秀中华》等著名的影视作品。在丰宁京北第一草原有个叫东沟的自然村。别看村子不大,既古朴又荒僻,但却被很多影视名家看中了,他们先后在这里拍摄了十余部影视剧作,其中张艺谋和黄宏的两部电影都多次获得大奖,章子怡也从这里一炮打响,走向了世界。
来踩踩!!!
学习了……
自驾不错
不错,谢谢分享
收藏学习
学习了,今年准备去丰宁避暑去
收门票不?
我爱去旅游123 发表于 2012-3-29 13:49   坝上草原就旅游地域而言,主要分为丰宁坝上草原、围场坝上草原、张北坝上草原和沽源坝上草原等。丰宁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