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永登苦水镇

路线示意

2012年3月25日,今天原计划独自骑行永登红城镇大佛寺,总行程来去115公里,也算是一个新的挑战。
早上起来后,老婆大喊一声,“今天跟你一起去骑行。”我的头“嗡”的一声,心想,今天的骑行算是完了,权当“陪太子读书”,骑到哪算哪吧!因为老婆的车子是山地胎,且她大半年都没有骑行了,就她的体力,只有随她了。好不容易等她收拾好,8:30了。下楼、出发,慢条斯理地骑了4公里,老婆说,“在哪吃早饭?”天哪!她怎么还没有吃早饭。我一大早就去买了8个馅饼,我吃了2个,给儿子留4个,应该有她2个啊!她说她以为全是给儿子的,唉!我只忙着收拾车子,准备带的水、水果,没有注意她吃没吃早饭,也没有提醒她。经过一家牛肉面馆,我说:“我看车子,你去吃吧!”她说:“一个人吃有啥意思?”得了,给她要了一个大碗,我要了一个小碗(其实2个薄薄的馅饼也太少了),我再吃一个小碗牛肉面,正好。吃完要走时,老婆说她的车子闸把手有些低,要调一下,我拿出工具,两下调好。老婆说她骑的慢,先行一步,我收拾好工具,发现捆工具包的带子不见了,应该是挂老婆的车子上了,赶快追赶,并看看路上有没有掉下带子,只到追上,也没有发现带子。幸亏我多带了2条鞋带,绑好工具包继续前行(儿子穿鞋费,每次扔坏鞋时我都要留下鞋带当绳子用)。
到西柳沟,修高速桥的工程一年多了,还在折腾,路糟极了。跟着车向前晃悠,突然听到一声响,后轮辐条断了一根。看来原装辐条寿命到了,前六、七百公里没问题,接着一、二百公里接二连三断辐条,靠飞轮侧共7根,已断了5根了,这次是第6根。看看还行,这一路是平路,打算休息是再换辐条。不快不慢地骑着,不时回头看看老婆跟上没有。路上多处雨排水井盖没了,只好停下提醒老婆注意。高度近视出来骑车,太让人担心了。10:40经过新城桥,在黄河边找了个地方,老婆休息我修车。我的车撑也有点变形,正好一起修一下,卸下用石头砸了一下,有点过了,但效果要比原来好。装弹簧时麻烦来了,撑腿变形后,距离变大了,弹簧死活装不上,用了多种办法,折腾了10多分钟,最后捡了一根铁丝,钩上用尽全身力气,总算装上了,弹簧绷的很紧,不影响使用,先这样吧!。
赶快换辐条,车子两轮朝天,卸后轮、卸车轴、卸飞轮,换辐条,索性把没坏的一根也换了。换好、装上、调间距、齐活。前后总共1小时,干活速度有点慢。11:40再次出发,经去海石湾与永登的岔路口,从谷歌地球上量,从这里到猪驮山8.4公里,不考虑上下坡,实际看路碑里程约10公里。路上碰到几起学生骑行队伍,行头齐备。
经村道到猪驮山下,沿盘山路骑到山门小广场上,一问票价20元每人,算了,不上去了。休息一会下山。顺便去苦水镇看看,看到一行4位正规骑行壮士,全套行头,看样子是要远行了。到镇子上吃了个酿皮,量多、味淡、价3元。返程时这12、13公里下坡路,我跟老婆互换车子,山地胎骑起来还是太费劲。14:30到新城下边东川乡,一看时间还早,决定去黄河边休息一会,穿过一道道一层层蔬菜大篷,终于到黄河边了。由于柴家台水库投用,水位上升,这里已经没有河滩了,只好在淘沙石头堆上坐了1个多小时,快16:00了,打道回府。到岸门口,大堵车,推车、自作聪明地走到逆行道上过了收费站。由于修路占道,必须穿过马路到道牙上走,车流突然动了,等了10多分钟,好不容易找个空隙穿过去,灰头土脸的回到时家。
本次骑行全程约70公里,感觉还行,不是特别劳累。

本次骑行照片。

骑行永登苦水镇

照片继续啊!
支持一下~~~~
一家同行真好!
这个小路喜欢
哎呀 这哥们的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