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 关于单人攀爬人工岩壁的保护问题

你新手到不可以新的情况下,别这样玩,会死人滴,攀岩不是你想象得这么安全好不咯。。
什么都别说,好好学下保护!保护虽然简单,但是保护得好非常难。
别最后搞个自然落体下来了。
千万不要信那些给你支招的人,我爬了这么久,看到自我保护的人不少,但都是有经验的人自己随便玩玩用的,你从来不熟悉这些装备,没有攀岩经验,上了岩壁肯定手忙脚乱,出事几乎是百分之百的。如果你真想自己爬,去买个抱石的垫子放在地上,然后爬的时候屁股不要超过离地面2米。攀岩和攀多高没关系,离地面不高一样练技术。
用静力绳做攀岩保护是百分之百送命的危险,哪怕不到半米的冲缀,因为没有绳子的弹性缓冲,你的腰绝对承受不住,受伤是一定的,弄个半身不遂也很简单。
前面回复支招怎么用grigri什么的朋友们,不要在视频上看了点点装备使用就随便给人支招,攀岩装备的使用是很严肃的事情,不是设计个滑轮系统来吊东西玩那么简单。我真怀疑你们是不是就只在商店看过grigri。还贝尔,你按照贝尔教的办法去原始森林里,不要3天你就挂了
好久没爬了    新的城市没地方爬啊  哎
建议去看看 THELONGHOPE ,静力绳 顶部固定 保护,自动给绳,至于怎么弄,自己去看。

不懂就不要完全否定。

最后提示  一切自我保护方式 无论先锋还是顶绳 都有风险。 一旦妨碍了自锁系统正常打开,就会失效,建议做个副保
无知者无畏。。。建议先参加培训再练习。。。
gan xing qu@!
hsh123456789 发表于 2012-4-7 12:39 你不会不代表就不能这样爬。GRIGRI 不好用,那样最多能爬11以内。建议去看看 THELONGHOPE ,静力绳 顶部固 ... ...

看了the long hope,你说的是前面那段挂在绳子上清路那段用的保护方式吧,他是不是能做到自动给绳我没看出来,但那根绳子绝对是动力绳,如果是静力绳,有次试攀冲坠的时候,那个人的腰肯定就断了。况且你看看里面用你所谓自动给绳的方法保护的是什么等级的猛人,那可是能爬E11 7a的人啊,换算成US系统,就是5.14+。你们忽悠一个可能连biner都不一定会急着锁的新手去这样保护,靠谱吗
在这给楼主提供各种方案的人,我之前说你们完全不懂有些过激,可能你们非常有经验,熟悉各种冷门先进的器械的用法,但是,有即使你们的方案可行,我也不认为楼主这样一个新手能够在没人指导的情况下掌握安全保护,说直白点,你们仗着你们那点知识,纯粹在这里摆秀,有没有把别人的性命当成回事?
楼主别怪我泼你冷水,你喜欢攀岩,一定要找个有经验的人教你,很多东西是书和图上学不来的,而且你想长期玩下去,还是从最简单的两人组互相保护学起。你想一个人练,没问题,用boulder的方法,不要爬太高,下面放垫子。攀岩不是看你爬多高,一个人boulder是最好的训练方法
脆奇怪兽 发表于 2012-4-12 10:51 看了the long hope,你说的是前面那段挂在绳子上清路那段用的保护方式吧,他是不是能做到自动给绳我没看出 ... ...

不是前面那段,是最后结尾那段,单绳顶部固定,PETZL SHUNT 梅陇锁直接链接安全带,根本不用抽绳,仅靠绳的重力就能自动过绳。
如果你接触的静力绳多的话,你一眼就能看出那是静力绳。 TOP ROPE 何来的冲坠?我们一直用静力绳顶绳保护,从来没有人腰断过。很多拓展公司顶绳保护,全部是用静力绳。
你会注意到所有技术装备的说明书都注明: 攀登有危险,请熟悉如何使用装备。了解得更多,总比什么都不知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