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往幕归松花江畔

3月16日完成了牡丹江之旅,原计划坐公路客运返回哈尔滨,但因降雪高速公路封闭,公路客运巴士停运,不得已改乘火车返回哈尔滨,火车虽然慢点,但对于我这种时间相对比较充足的人来讲也是无妨的,火车沿着这条多年前每个月都要偷偷从工作单位跑回家一趟的铁路前行,熟悉的村庄田野从我眼前飘过,思绪也飘向了二十多年前,但随着列车进入虎峰岭林区,窗外的雪景把我从回忆中拉回,那雪中高山森林的景色让我震惊,可惜我不能跳下去把那壮观的景色用相机记录下来,但从眼前飘过的景色也使我感到不虚此行。回到哈尔滨同学们来接我,原来让他们预定周六返京的票被同学们私自做主给拖后了,没办法多年不见了,只能是客随主变随遇而安吧!同学战友相见推杯换盏是在所难免的,盛情之下我也放开了自己禁忌,一瓶红酒被我包干了,感谢同学们的对我的照顾,要不是因为我的心坏了,他们是绝不会放过我的。酒后被同学拉到他在江边九站闲置的房中,他们支起了麻将桌,都陶醉在方块围城的酣战之中,我却被松花江边的夜景所陶醉,拿出相机、打开窗子,拍下了一组松花江边的夜景,早晨起来犹意未尽又拍了几张。回来后整理这些图片,我在想给这组图片取个什么名字呢?儿子告诉我说:应该叫“朝往幕归,来自:朝而忘暮而归,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看来我是老了,儿子已经超过老子了。现把照片呈现给大家分享,请多多指教。

片子很漂亮。
夜景真好看。lz拍的真好!
这景拍的太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