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夜上板山

板山介绍:
       板山位于山西省武乡县城东部窑湾乡一带,平均海拔在1800米以上,为武乡县的最高处。最高峰花儿垴达2008.5米,站在板山,八百里太行群峰尽收眼底。是融革命传统教育、自然风光浏览和消夏避暑的著名风景旅游区。
       “群峰壁立太行头”的板山,又名“栓马岭”或“左会垭口”,是西从武乡通往黄崖洞的咽喉要冲,海拔2000多米。“太行雄姿”、“太行日出”、“太行云海” 和“太行秋色”从不同角度和季节展示了板山风光的绚丽多姿。
      板山日出是太行山一大奇观。早晨四、五点钟,登上板山头顶,遥望东方,万千座峰头淹没在乳白色的晨雾之中,千里太行如无垠的大海,苍苍茫茫,横无际涯。东方既白,太行群峰首先是出现一片红彤彤的朝霞,在朝霞的映衬下,一轮红日,缓缓升腾,巨大的火球将整个太行群峰笼罩在一片火光中,明亮的光波,五色的霞彩,灌满山川,涂满崖谷,群峰生辉,耀眼夺目,故有“泰山日出观不得,板山日出最为奇”之说。

应朋友之邀3月24日凌晨前往板山看日出,23日晚早早躺下,并把闹钟设在凌晨2点,闹钟未响人先醒了,看来心中有事睡觉也不安生。一点四十分摸黑起床,怕打扰孩子休息,稍洗漱一下,打开电脑等待朋友电话,二点十分,接到电话后,我蹑手蹑脚下楼,朋友已在院外等候,一同坐车经潞城上高速,在黎城下高速后一路驶往板山,到达板山售票处是三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昨天上山的车子很多都返回来了,有些路段积雪结冰不好通行,走多远算多远,不行就步行上山。
     果不其然,越往高处,积雪结冰越多,遇车轮打滑无法前行时,我们只能下车推车,在手电和车灯的照射中缓慢通过每个路段,在四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观景台。

打点装备,步行前往景区最高点观日出,上到高台,准备停当,天色已泛白,严阵以待,静候动心一刻的到来。
夜上板山
一组日出照片。水平有限,拍的不透彻,大家凑乎着看吧,哈哈...

天气好象有点不给力   大家半夜很辛苦  日出拍的不错  好象还有吧   继续
同行的摄友
太阳升起来了,板山风光尽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