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玩转成都(二)

玩转成都(二)三、食店
乡老坎★★★★☆
位于西延线。四合院式,
味道很不错,很便宜,两个人50元吃得非常好了,特别推荐手撕饼。

红杏酒楼★★★☆:位于西延线。新派川菜的代表,服务生不分男女全部剃光头,味道适合我们这种想吃辣有吃不了辣的人,吃晚餐的话最好6点前到,不然的话就和门外的另100人一起等位吧。

大蓉和★★:位于西延线。人气极旺,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位,忍不住也排队进去吃了一顿,主打瓦罐汤、牛骨髓、开门红什么的,味道真的很一般。

谭鱼头★★★★:位于一环路青阳宫附近。全国有很多分店,装修很花心思,味道比别的鱼头店确实要好一点。

热盆景★★★★:位于红星路。据在旅游局干过的朋友说,成都味道最好的火锅。

皇城老妈★★★★★:成都最负盛名的火锅店,据说连锁店已经开到了美国、台湾。现在还开始经营酿酒业。支持《走进老成都》等书籍的出版,佩服!

月份,加拿大海龟一下飞机就指明要到老妈,我们终于将他离开成都之前的最后的晚餐设在二环路的皇城店(也就是总店)。

这家火锅店可真的让我们开了眼界!一家火锅店、一家食店可以玩到这种程度!

首先外型就把你镇住了,火锅店独占了整栋大厦,外表Cool得要命,一整面墙做成川西民居的雕塑,大厦柱子的钢筋故意外露。

进入里面,装修也是Cool得很,完全的现代派,真的很有一点品味。一、二、三
、四楼都是餐厅,顶楼是坝调茶馆。一楼有一个自助火锅厅,是日本回转式的,还有民谣吉他歌手在唱英文歌,真TMD Cool。顶楼搞了个茶馆,有一个透明的天井,逢周三、日还放怀旧黑白电影,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到茶馆二层要求放映文革时的记录片。

总之,我是被这家火锅店镇住了,你真的怀疑这样的去处还叫餐厅这么庸俗吗,分明就是建筑杰作、民俗展览馆。

如果你要招待客人,或者你到成都旅行,这家店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吐血推荐!

消费大约是100/人。

补充:上次将加拿大朋友在成都最后的晚餐设在这里的一楼,这次要来见识一下这里的少室厅。等我出了门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里将分布于5个楼层不同的厅都命名为非常好听的名字,并且赋予不同的定位。比如三楼有一个厅就有川剧小品(比如变脸、滚灯、喷火等)欣赏。上次来怎么没发现呢?说回这个少室厅,一个明显哈日的名字,其实我真的不是很喜欢,但确实表明了这里的清晰定位:为年轻人而设。确实,来的看来都是6070年代出生的人,80年代的可能没有money50年代的可能不会欣赏。这里,装修用的材料是不锈钢和青石板,放的音乐是John Danver,乐队唱的歌是一块红布,食物传送的方式是回转式的,还有自助色拉和三文鱼,唯一不令人意外的是这里的吃的还是地道的四川火锅。这样就可以一边吃着四川最有名的火锅,一边看最有名的变脸了。真好。

Add on Nov03,2002

狮子楼★★★★:我去的是琴台
路那家。另一家著名的火锅店,感觉味道没有皇城老妈辣。

巴国布衣★★★★:位于科华北路。我觉得是招待外地来客的好地方,不太贵,装修和食物都还不错。开设了烹饪学校,出版了几本川菜书。

天府豆花庄★★★:位于一环路。比较出名的豆花店
,用豆腐花可以做出无数的菜色。

蒋排骨★★:位于双南小区。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可能不是正宗的原因。

瓦坛子★★★★:位于一环路高升桥附近。很有特色的川西民居装修风格,茶杯就是一个小小的坛子,价格便宜,味道挺好。

府河人家★★★:位于双南小区。火锅店,人气很旺,味道不错,但对我来讲就太辣了。

钦善斋★★★★:位于武候祠附近。很有文化的名字吧?古色古香,服务一流。据说跟华西
医大也能扯上一点关系,事实上每道菜都放有药材,讲究营养和食疗,起码招牌是这样打的,属于新派川菜。是我们公司招待客人最常去的地方。

石象湖大酒楼★★☆:位于武候祠附近。另一招待客人的地方,主题就是石象湖,装修一般,食物一般,没有很多特色,但门口也挂了几块奖牌。

乡巴鱼头★★★☆:位于装修属于仿古风格,鱼头味道还不错,两人要了1.5斤(18/斤)没能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