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三小驴逃票徒步俞山岛

这是三只小驴的首次驴行,虽然宁德和福鼎非常近,还是看了很多遍网上发表的攻略,大致路线和网上发表的一样。
我们从宁德出发,经过路线是,霞浦,三沙,古镇码头,嵛山岛镇,这个路线边走边问都能到达,假如时间紧,最可能出现误差的行程是在古镇码头坐游艇到俞山岛镇,船家得凑足人数上山岛,离岛也一样,我们离岛时在码头等了将近两个小时。
上岛后,有很多面包车司机揽客,我们看见老驴直接上山,跟着老驴走了一段路。原先是车费加门票共80块,但是老驴冲上山了,我们来不及问上山路线因为跟不上老驴的步伐,寻思还是可以不买票,再说我们虽是嫩驴还是坚持户外精神徒步山上。路线也是跟着盘山公路走,唯一的逃票点就是绕过山上步行20多分钟会遇见的一个检票站,从检票点往下50米左右,有被人逃票踩出来的小路,跟着小路走道尽头,就能绕过检票点。小路上都是羊粪,绕完检票点会脚踩七星哈哈。接着正常走盘山公路,我们为了节省时间翻山,本来山是草甸但是没进天湖景区还是有荆棘,费了我们不少时间,推荐大家还是走盘山公路。我们徒步到小天湖大概走了两个半小时。景区的服务中心啥都有,吃喝,露营装备外租,晚上有篝火晚会。露营一定要在小天湖,精致美,看日出日落也方便。大家应该趁着景区未被商业化,去看看嵛山的美。
好吧,欢迎游记,不过没图没真相。
支持
安全最主要
顶顶顶!!!!支持
没图没真相,至少链一张给力的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