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第七章 铁匠庄-云台古道-茱萸峰-一斗水-西麻池-东寨

本次行程两天。第一天:铁匠庄-云台古道-老董家-茱萸峰-一斗水。第二天:一斗水-西马池-东麻池-二道沟-东寨-东寨天梯。
第七章   铁匠庄-云台古道-茱萸峰-一斗水-西麻池-东寨

第一天的路程今年春节期间走过并发了贴:https://bbs.8264.com/thread-1138871-1-1.html。这次是重走。早8点半,同事、朋友一行9人到铁匠庄,走云台古道上山。

第七章   铁匠庄-云台古道-茱萸峰-一斗水-西麻池-东寨
12点到老董家,由于同行的人都没有上过茱萸峰,看时间还早,先上茱萸峰。从茱萸峰后山上去。药王洞里拜了药王,洞前的千年红豆衫,吸引了我们,大家纷纷驻足留影。上到云台山峰顶,在茱萸峰碑座前,大家又都举起了相机。
从茱萸峰上下来,顺修陵公路,走大路去一斗水。穿行在叠彩洞,看着路边随处盛开的山桃花,心情也格外爽。出18号洞,下一斗水。晚上住在有百年历史的老宅--李家大院。李家大院是典型的四合院,现有三户人家,都是“土改”时分的。我们中有5人住在东屋的二楼上。主人很是热情,由于下了一阵小雨,怕我们吃饭时冷,用炭火盆生了火放到了屋里。吃饭时,大家热闹一番,酒足饭饱后,早早休息。
第七章   铁匠庄-云台古道-茱萸峰-一斗水-西麻池-东寨 第七章   铁匠庄-云台古道-茱萸峰-一斗水-西麻池-东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