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双辽盘>之五个顶子---仙人洞穿越

长春附近走的多了,自然就想到要走几个新的线路,可惜长春登山的资源太贫乏,想找出几个好的线路是在不易,在过春节的时候,就想在长春附近是不是能找出几个比较好的线路,每当翻开地图,看见长春周围一马平川,恨不得挖个大坑跳进去(不是自杀),再爬上来。实际上距离车行村周边2小时路程的线路不少,所以我制定<玩转双辽盘山>的计划。所谓双辽盘,是指双阳、辽源、磐石三个地方。
第一站,五个顶子---仙人洞,五个顶子位于双阳与磐石的交界处,与长春第一峰吊水壶遥遥相望,一个无名小村,五个顶子山是由五个海拔五百米以上的山头为命名,山脚下是五个顶子村,永峰石灰石矿,其背面是仙人洞海拔610米,南面孤山顶子海拔490米,交通便利,走长春--双阳--X027线--太平镇--土顶镇--吉昌镇,目前长春的驴大多走吊水壶,对五个顶子线路,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有那个驴走过,网络没有查到有关这个地方的资料。在图书馆地方志也找不到有价值的信息。
       到了当地跟老乡了解才知道,这里真有不少的好去处,五个顶子是五个相对孤立的五个山峰,虽然海拔不高450米~~56i0米,坡度都在35度~~40度之间,有的地方超过45度,本以为很休闲的线路,变成了带强度的“休闲”,第四个顶子有个梯岭大洞,是古代藏兵的地方,下山的时候跟当地了解,当地的小孩在洞中挖出古代的兵器,一个老人讲,当年20多岁的时候,曾经用几捆蜡烛,走23多小时,从梯岭大洞一直走到仙人洞,前几年一些人赌博就在仙人洞里,可惜因为不熟悉当地情况,没有周到仙人洞。
      五个顶子山体是由石灰岩组成,当地多有石灰窑、石灰厂,山体多是成锥形孤立,五个顶子走下来也是上上下下的享受,五个顶子与双阳吊水壶一样,地下岩溶、地下冰瀑景观极少被人知道,当地人就有“冰窖村”其特点就是村边的山上有个冰洞,现在村里人还在这个溶洞储存食物。五个顶子背后就是杨木林山海拔600米,向北就是仙人洞海把610米。
      这个地段的山势无论南坡还是北坡坡度超过45°,山脊很窄,我们下山的时候,每个人都滑摔了几次,据当地人讲每年的五一,磐石人举家都到这里还赏花,我们在石砬子上也看见了,都是金达莱,

五个顶子,曾经是军事管制区,是个重要基地,现在也有驻军,每个山体基本被挖空,我们去的时候到处可以见到藏飞机的山洞,孤山顶子上面有瞭望塔(屋),下面就是飞机场,现在背一汽当做汽车试验地
<玩转双辽盘>之五个顶子---仙人洞穿越

能进出飞机的山洞,当时毛主席进行“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战备时,修建的

去的时候正好是收苞米的季节,当地人看见我们都不理解,说登山谁也不相信,直到我们说是来探矿的,这些人才不追问,我的........圣母玛利亚住持老道啊

回复 小腰一尺六寸五 的帖子

哈哈哈 来不及吃啊
支持一下~~~

到处可见被废弃的楼房,可见这个地方当初是多么红火
<玩转双辽盘>之五个顶子---仙人洞穿越

废弃的楼房,矗立个废人

bu cuo  ,dingqi

当初制定线路的时候,这个山就是热身小山,没想到是这样的陡,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五个顶子的第一个顶子,你们累不累我不管,反正我是累了
<玩转双辽盘>之五个顶子---仙人洞穿越
倾城一笑,浑身发酥...............更累

下山的时候全体傻眼,以往的经验只要登上山顶,那么再走下一个山峰会有山脊相连,这可好,这是个孤立的山,没有办法,怎么上就怎么下,不同的就是南坡上北坡下..........尼玛啊!
从前有个山,山里有点雪,雪底有点冰,冰旁有树杈,树杈有个尖,尖上坐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