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东

世外桃源-清明华东香格里拉(仙居公盂)穿越~~~~~~

每到节假日,总是和一帮驴友纠结于去附近的哪条线路,因为附近江浙,安徽的线路除了实在没啥风景和特色的,也走的差不多了,加上人员的不确定性,总是到最后一两天还有人临时加入。
  清明想去婺源,也想去新安江,可是怕人多,不是去看景,而是去看人。踌躇之中,最终选择了去仙居的公盂,传说中的华东香格里拉,世外桃源!

第一次去仙居,应该还是在10年之前,跟的旅游团,神仙居的魅力还是让人赞叹!但是记忆早已抺去了当初走马观花对这个地方的映象,只知道在江南这个小地方风景还算不错。

仙居公盂村,未开发的景区,地形地貌竟然和江南地区完全不同,山都是直立的,像在桂林阳朔,群山环绕下的小盆地,是个世外外桃圆般的小村子。公盂位于仙居县田市镇境内,距县城38公里的西南处,与十三都景区边缘,核心面积31平方公里,造型地貌密度大、品位高,岩崖峰岗变化万千,以巍峨著称。地形构造呈多级梯状,中心海拔1150米,整个公盂岩巍峨鼎立,气势峥嵘,石林崖壁,各有风峡谷开始升腾,公盂成了一个缥缈的仙境,奇峰幻化成了无早已飘飞到山顶,翻越数的蓬莱采。有人说公盂就像是一幅画,一幅需要住下来,静静品味,静静享受的画。小雨过后,雾气从仙岛,公盂村就成了这仙境中的天宫,置身其中,心到仙境。这是水墨山水画里的公盂。清明油菜花开的季节,也是桃花,梨花和早杜娟盛开的季节,我们一行江阴11人+苏州驴友18人见证了江南香格里拉的美景。

行程安排:江苏江阴-苏州-浙江台州市仙居公盂岩(出口下)至徒步起点前坑村,全程: 约447.5公里/5小时16分钟
       D1:  江阴-仙居前坑村 (晚上20:00出发)

D2:前坑村-公盂 (约12公里左右),耗时2.5-3小时左右
       D3:公盂村-仙居白塔镇林坑村(12公里左右),耗时1.5-2小时左右,白塔镇-苏州-江阴(5小时左右)

参加人员:天行者,边城,那夜清风,潜水的猫,黄金暗骑,雨夜花,老金,娜娜,小叶,JYTH365,甜蜜蜜 + 苏州野营旅18人

队员介绍:从左至右
黄金暗骑、天行者、雨夜花、老金、甜蜜蜜、边城、JYTH365、小叶、娜娜、潜水的猫、那夜清风

D1,江阴-苏州-仙居 (诸永高速公盂岩下),费时7个半小时左右
D2,仙居县田市镇前坑村-公盂村,山路8-10公里,费时2小时左右

徒步刚开始就是小桥、流水、人家,走的很轻松,让人想起小时候的民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一路欢声笑语,欣赏着路边盛开的油菜花,心情格外舒畅!                                                 想起那句格言:人生是一本书,如果你不去旅行,你就只读了其中一半。

很美好啊。。。。
继续呀~~~~~~~~~~`
仙居 仙人居住的地方
在那住过了,也算是个半仙了哈哈
.....继续啊,,,没有p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