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清明,南太行的那山、那花、那 人

[复制链接] 查看:11979 | 回复:118
                                                     ------记重装徒步穿越双岭线路
       我们在太行山上!我们在太行山上!。。。一首由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谱曲、桂涛声作词的《在太行山上》,以它悠扬舒展而富有朝气的旋律早在N年前就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而南太行的东麓,千峰竞秀,万壑争奇,独特的地形、地貌,珍稀动植物资源造就了太行山大峡谷最为奇异的自然风光。很早就想去走进它、亲近它,感受它的伟岸与神奇!
      作为户外背包客为什么要选上这条线路,因为太行山双岭穿越,从河南辉县十字岭脚下的清水庄开始攀爬,经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十字岭至王莽岭,再从王莽岭下山后的韩口为终点。双岭穿越线路复杂,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白云龛村上十字岭必经之路的“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双岭穿越因其美、虐、险!故于08年被评为新乡十大穿越路线之首,在河南户外有不穿双岭算不上强驴之说
      这次的行程的攻略是去年做好而没有走成的,时间只好定在今年的清明,出行前20天发出召集帖后不放心,又在8264里再开了一帖,此后接到了不少闻讯的电话,最终确定下12人的队伍。

队员;
荆门:青湖、世界杯、珠峰、冬天、蝶恋花
武汉:朵朵、关山月、古西马、爱思奇、浅浅
宜昌:星空、清波

计划线路:
    清水庄-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十字岭-王莽岭-七十二拐-滴水寨-韩口
实际线路:
    D1;新乡7:07—清水庄8:35—龙水梯下9:50—龙水梯村12:20—白云龛12:40 —鸡冠梯13:30—羊圈14:42—十字岭下14:55——岔口羊圈15:15(扎营)
    D2;岔口羊圈8;12—下滴水寨垭口12:40—双乳峰13:10—滴水寨14:50—韩口村15:50

个人费用:武汉—新乡82元,新乡—荆门183元,住宿50元,包车60元(来回),FB30元

你的召集帖搞的好滴很,忽悠了我们一大帮子克了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