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越野牛背山后膝盖有损伤,还望各位进来指导下, 另附牛背山基本资料

感谢各位朋友的回帖, 目前的问题集中在:
成都哪家医院在看骨科或者关节损伤方面比较好, 想能找到9楼天边兄说的那种的就太好了...

以下是帖子原文:
清明时候骑了趟牛背山,骑了大概1个小时的时候听到有咔咔的响声,仔细检查后发现是自己膝盖回弯时候的声音..(怀疑是软骨的声响).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完了,得搭车上山了..不甘心,拿出绷带绑了下,发现没有声响了,然后继续上山...

膝盖本来可能有些风湿,遇冷遇风就会有些痛。

不知道论坛里有朋友出现过这种膝盖出现声响的问题没? 还望各位解答下。
小弟人在成都,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什么医院或者好的骨科诊所什么的,我想去检查并治疗下。
初步打算去问问体院的学生,看他们一些运动损伤都是在哪里看的。
另考虑入一对LP的护膝..

附一点牛背山的数据,打算上牛背山,但又有些疑问的朋友,可以回帖问我哈。

牛背山海拔3600米,上山有两条路,我们是从冷碛镇一侧上山,冷碛镇海拔1300米,也就是说,上山过程海拔上升:2300米
从冷碛镇到牛背山山顶路程大约48公里。其中在距离山顶约7公里处有一个叫做“云海人家”的客栈。
路况方面: 基本除了四驱越野车,没怎么见其他车能上去的,这个应该能比较反映路况了...
另,在山顶帐篷旅店有幸与4位“川藏进青藏出”(短短的6个字,但其中...)的牛人同住,问了下他们对牛背山的评价,一位鬓角微微
发白的长者答曰:“没遇到过这么难的路段”..

求各位积极回答小弟的问题....膝盖是骑车、爬山的重中之重啊.....求保养保护拯救方案!

拜谢~

• mueller
我买车才几天,我觉得应该多看一些论坛的帖子,好像骑山地车是比较容易膝盖疼的
我不知下面的方法有用吗
1用2-5或2-6的齿比练踏频
2车座调高,脚放在脚踏上的时候笔直
3时间不能长,难度不能大

我目前是随便骑30分钟左右的,所以我也不清楚你问的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带护膝。。。。
建议您先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听听医生的建议,做好目前的治疗恢复工作。
多看看骑单车的技术帖,多掌握相关的知识。

合理的骑行姿态+适当的变速档位+适中的踏频=保护膝盖

阿根廷AC米兰 发表于 2012-4-7 22:52 我不知下面的方法有用吗1用2-5或2-6的齿比练踏频2车座调高,脚放在脚踏上的时候笔直 ...

这次是山路,所以就11 12 13 14根据情况各种变...
至于车座,貌似教程以及我个人呢体会,前脚掌踩脚踏的时候,膝盖处要有一定弯度,完全打直肯定费力,而且听说会对膝盖有损伤..
车座高度貌似是按照“好脚掌踩在脚踏上可以打直”来调整,这样前脚掌踩的时候,就刚好有个弯了..
天边云K 发表于 2012-4-7 22:54 带护膝。。。。

(⊙v⊙)嗯, 已经提上日程。  但膝盖声响的问题真的吓到我了.. 我想找个医院或者那种民间的对接骨什么的很厉害的人帮忙看看,  确认下只是疲劳损伤,还是有硬伤了...但又不知道去哪找这种人...不想随便去某个医院, 因为去了也是拍片子,怕没效果白花钱...
错就一个字 发表于 2012-4-7 23:18 感谢朋友帮顶, 我一般平路就是2-5 2-6 2-7, 车速大概23 25 27左右..这次是山路,所以就11 12 13 14根据 ... ...

可以按摩膝盖,每天2-3次,每次3分钟左右
也可以网上找一些膝盖锻炼的方法
比如坐着把腿伸直了保持3分钟,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有难度可以间断性伸直3分钟也是可以

你有风湿,一定要按摩和锻炼,和注意保暖,不然也是很麻烦的
错就一个字 发表于 2012-4-7 23:20 (⊙v⊙)嗯, 已经提上日程。  但膝盖声响的问题真的吓到我了.. 我想找个医院或者那种民间的对接骨什么的很 ... ...

广州的话去正骨医院很好,医生非常专业,我手有次关节有问题,中医院那些垃圾医生要我手术,结果我怕手术,就去正骨医院看,医生帮我捏几下,贴点药洗洗就好了,庸医害人啊
上山用了多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