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愚人自娱---------军峰山愚人节独行记(附全程费用明细)

自从去年7月底武功山穿越之后,许久没有出行过了。阳春三月,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恰逢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便开始筹划这次准备去哪里。本来是想去湖北恩施大峡谷或者神农架的,无奈日程偏长,便只好在江西境内选择目的地。综合网上的信息之后,选择了江西抚州市南丰县与宜黄县交接处的军峰山。3月31号终于请好了4月1号的假,加上清明三天总共四天可供支配,对于此条线路应绰绰有余了。此次没有像上次穿越武功山那样做充分的准备,只是简单查询了如何到山脚下,从山脚上山一路虽有较多岔路,但沿着石头路走基本没有迷路的风险。回到家采购了一些食物后,打好包,再看看网友的游记,七弄八弄到午夜了。不知道怎么搞的,一晚上基本上没睡着,索性五点半爬起床,出发。

PS:提前一天在8264的“AA相约”上发布求偶遇的帖子,竟然没有一个人回复,不知是大家把这当成了愚人节的玩笑还是军峰山的知名度实在是太低。。。

为避免类似上次发帖的杯具,特首发个人PP。。。

D1:南昌市→南丰县→丹坛村→炼丹观→军峰山顶

五点半起床后,简单洗漱,吃完早饭,从家里赶往徐家坊客运站,搭七点半的长途车驶向南丰县。十一点到达南丰县城客运站,往回走十分钟左右到人民医院附近搭乘去丹坛村的班车。此班车无明显的站牌,在人民医院附近瞎问,竟然问到了班车的售票员师傅,于是跟他一起候车,大约十一点半左右班车到站,上车,赴丹坛。

南丰客运站附近的三岔路口,左边过去一点点就是客运站,沿此图左侧路反方向走至人民医院附近搭班车去丹坛。

去丹坛的班车无明显站牌,需在人民医院附近的此处烟花爆竹专营点候车,右下为班车的售票员老师傅。
    班车一直开到了公路的尽头,在丹坛村路口的农家买了两瓶水后沿着山路开始上行。

上山一路上都会有这种指示牌

陌上花,可惜摄影水平太烂。。。

不知道为什么这棵树这么绿,附近山上的都是桔树哦,从县城往丹坛的班车路上,漫山遍野的都是桔子树啊,南丰蜜桔的名号不是白喊出来的,秋收的时候想必会很漂亮。

13:02,走到一处岔路口,左侧上山的路可开摩托上去,右上则是徒步道

山路上的树

这树不知为何竟然倒在路中央了,背包的最好人包分过

14:35,又一处岔路,左上为上山之路,右侧有一个土地坛

左侧上山路

右侧土地坛

土地坛

土地公?

行至半山腰,来张全景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