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海拔3280米。香格里拉”一词是迪庆中甸的藏语,为“心中的日月”、“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之意,是个有雪峰峡谷、金碧辉煌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庙宇、被森林环绕着的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大草原及牛羊成群的世外桃源。在这片宁静的土地上,有静谧的湖水、神圣的寺院、淳朴的康巴人。

独克宗古城古城没有丽江古城的浮躁,更多的是宁静与安逸。
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四方街广场会有藏族群众聚集在一起舞蹈,感谢上天的恩赐,能留给我们这样的人间天堂。
在这里要感谢下蓝田国际青年旅社罗勇哥的热情招待。呵呵。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龟山公园的正门。
每当遇见庙宇 和佛堂我都会把相机收起来,虽然并没有什么虔诚的信奉。
山上有朝阳寺和据说最大的转经筒。
说下朝阳寺内的六道轮回,指三善道天、人、阿修罗,三恶道畜生、饿鬼、地狱等六道众生,都是属迷之境界,不能脱离生死,这一世生在这一道,下一世又生在那一道,总是在六道里轮来轮去,像车轮一样地转,永远转不出去,所以叫做六道轮回。又因此六道是一切众生乘业而趣向之处,故又名六趣;而在六道之中又有胎、卵、湿、化之四种众生,故又名六道四生。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大经轮是世界上目前最大,最高的转经筒,高21米,总重60吨,筒身为纯铜镀金,筒壁上高浮雕文殊,普贤,观音,地藏四大菩萨。下层为佛家八宝:①法轮:含大法圆轮万劫不息之意。②法螺:含妙音吉祥之意。③宝伞;含张弛如伞荫护众生之 意。④白盖:含遍覆三千,净一切事业之意。⑤莲花:含出于污泥而不染之意。⑥宝瓶:含福智圆满,具定无漏之意。⑦金鱼:含坚固活泼,解脱壤却之意。⑧盘肠:含回环贯彻,一切通明之意。筒内藏有经咒,无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16吨。筒顶为比筒身直径明显大的圆形“伞盖”,轮座为巨大的滚珠轴承,轴承外围为直径约十公分的不锈钢管弯成的大环。转经者可抓握大环,或推或拉顺时针转动经筒。每转一周,相当念佛号124万声。

去往德钦的路上。3.20中午

据说天空是蔚蓝的自由。。

路上都有很好的补给点,骑行者的福音啊。

无处不在的雪山

横跨在金沙江上的桥。

还是喜欢这蓝蓝的天。

什么寺来着?

飞来寺-芒康  3.22  晴

早上从飞来寺看完了日照金山,回德钦县城采购了点生活物资《其实就是吃的》,为搭车作准备。

前几天还这里还下过雪,空气也没有太强烈的干燥,

建议一下,这边的太阳真不是一般的彪悍,来的时候还是要备上魔术头巾,太阳镜,防晒霜。如果你不想自己的脸被搞的支离破碎的话。

今天搭到的第一辆车。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司机师傅格桑大哥是一个淳朴善良的藏族汉子,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据说曾在艺术团跳过八年舞,一路上给我讲了dang在藏区和云南地区的藏族政策,还有盐井的来历。我和他说了我那美丽的家乡黑龙江,给讲了冰城哈尔滨,雪城牡丹江,他也是我这一路下来遇到的汉语讲的最好的藏族同胞。

好心的大哥还停车让我拍照------金沙江

盐井镇海拔2536米,是西藏一个神奇的地方,历史上是吐蕃通往南诏的要道,也是滇茶运往西藏的必经之路。盐井盐田这道人文景观现在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存活的人工原始晒盐风景线,也是一个在西藏迄今唯一有天主教教堂和信徒的地方。

到达这里的时候刚好过了吃饭时间,为了今天能到达芒康,就在路边买了两根麻花作午餐,避免错过搭车的机会。路边饭店的大哥热心的给我拍照,还有骑行的朋友一般都会在这里过夜,他家15块钱一个人,有电视,能洗澡,老板和我说的。呵呵,脸已经被晒爆了。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一个人,一只包。

这样的转经筒在滇藏线上有很多,一路平安。

那气势恢弘的山川。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走到这里才知道,飞来寺看到的梅里雪山可能不是很壮观。

人品再次爆发——三菱猎豹

师傅要去拉萨可惜我不敢再这样的山道上开车,这段路是滇藏线上比较险的路段,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望着远处的层峦叠嶂,想起小时候课本上的故事,孙子问爷爷:“山的那一边是什么?”“山的那一边还是山”。

对开猎豹的大哥表示感谢,给你的爱车来张背影吧。

芒康县城里的一座庙宇,宁静、祥和。芒康大街上的狗很多。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晚上在入住的旅店老板是个白族大哥,聊起大理,聊起白族,聊起很多,结果大哥说:“我叫你吃饭,就当然不能要你钱。”

当时半开玩笑说,这可能会成为接下来一个星期里吃的最丰盛的一顿,事实证明我言中了。

这边的小白菜要五块钱一斤,我都没怎么好意思吃,尽吃肉了

回复 沉鱼 的帖子

在哈尔滨工作。
    3月22日  芒康出发

喜欢每天早晨早一点开始走,看着太阳升起,看着路上渐渐的有车经过,即便是有可以搭的车我也喜欢上午的时候多走一会。

四川向左,西藏向右,我向右。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看着影子这个更真实的自己。

也许今天的路不会那么一帆风顺,那就渐行渐远吧。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