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开篇总是不知道该写点什么,从滇藏线回来才知道,原来走那里的人可能不一定有什么信仰,也不一定非要实现什么愿望,只是想走走在路上。 开始我只是想去长春看看长影世纪城,上了车才知道这辆车是去郑州的,过了山海关想起天津的相声很不错,据说还有狗不理,就在早晨下了车,   逛了鼓楼、泥人张、卷了张煎饼果子就上了去往上海的车,逛了外滩、城隍庙、南京东路、东方明珠、七宝古街、吃了小笼、生煎、海棠糕、苏州面。很喜欢杭州的西湖,景点的地图很贴心,很贴心。苏州的园林很别致,盆景也很漂亮,还有苏州的忘了叫什么的老字号苏州面没有上海找到的那家好吃。晃悠半个月基本就没见过太阳。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探访岳麓书院,一路下来就到了长沙,天公那个心情不带劲啊,还是阴雨绵绵。继续向西,贵州高原的第一天,我的太阳,你可算出现了,我的期待,我的爱,Sunshine。昆明。。大理。。。丽江。。。。。。一路上碰到很多朋友 徒步的 搭车的 骑车自驾的  不过到论坛才发现还有一个回来写帖子的。而且还是个女的。原来有这么多的人都同行在路上。我就把帖名写为《只是在路上》吧。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行程公里数:未知    具体路线:参见上图     时间:2月18日-3月27日
    哈尔滨香格里拉为火车   香格里拉至德钦后搭车、徒步均有 比较嘈杂。
    借用白云的一句话,“从哪里开始呢?”闲言少叙 ,咱们就从德钦的飞来寺开始吧。

2012.3.21 飞来寺  不得不说这一路的好运气 一路的风和日丽,一路的天公作美,一路的。。。。。。
先发两张在通往德钦路上的照片。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很不喜欢坐在车上拍照,既然搭车就不能要求太多了,凑合着来吧。
本来这次是为了看梅丽雪山,未曾想能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白马雪山,也是很漂亮的。

一路向太阳

飞来寺来了,  接着是梅丽雪山

早7点22分  据说是日照金山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更新中。。。》
虽说这个季节人很少,但还是有一些游客,还有观景台这个时候免费。
找个位置拍一下,
其实我的背包叫大莫。
梅里雪山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其主峰卡瓦格博海拔高度为6740米,坐落在怒山山脊的主脊线上,是云南第一高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峰型有如一座雄壮高耸的金字塔,是藏区八大神山之一。

在这里插一言,3月19日从丽江去了虎跳峡,也算是在滇藏线吧,顺便也发一下。

上虎跳
时间紧,任务急,直接从中虎跳开始走。

坐石观虎跳。

虎跳峡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距中甸县城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从丽江出发三个多小时便可抵达中虎跳,也可安排两天行程,从桥头开始徒步走穿虎跳峡全线。虎跳峡峡谷长16公里,上虎跳距虎跳峡镇9公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一块13米高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得名虎跳石。

有名一线天。

不要问路在哪里,这就是上山的路。

好心的老外还给拍照。

还有走天梯要收十元钱,你就安心的给吧。提醒下,来这里尽量不要负重,带足够的水就可以了。

二种颜色  一样的心情
今天电脑有些不和谐的卡,下次继续上传。
等待更多的报道,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