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几件装备(续)

原序:<br />  首先声明:写这个贴子纯属自己感受,绝非商业宣传。可以很负责任告诉大家以下所写都是完全真实的。<br />  之所以写这个贴子,是因为我用过装备比较多,有很好的东西,也有很烂的东西,只是想把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也有一些虽然没有亲自用过,但一定是对它很了解后才会做出评论。括号内的评分为10分制。<br />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br /><br />  上篇文章写完已经有半年多了,这半年来又用了不少的产品。并且,对以前的装备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接着上篇,再写篇续,以后如果有兴趣,也许会连着再写。<br />  上次发文章时,曾有朋友提议我将在何处可以买到也写进去。因为不想让别人误会我在做广告,所以还是不写为好。如果有兴趣,在网上搜索一下,或是去几家大点儿、正规的户外店,基本都能找到。我所标明的价格都是产品代理商标定的零售价。<br /><br />MOUNTAIN HIKE半月2帐篷――虽然品牌并不知名,但东西很棒。在越南和MHW同一个帐篷加工厂,品质果然一流。从做工到材料都是大厂风范。好帐篷一般都比较重,这款是个例外,5斤的重量是我最喜欢的双人帐重量。并且PU的透明窗口设计很是浪漫,内部空间足够大,防雨性好。这款帐篷是我下一步准备添置的装备,不到1000元的价格也很容易接受。(8分)――这帐现已收入囊中,使用过几次,包括风雨天气,表现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使用中唯一的缺憾就是单门进出。透气性能超强。对于三季使用来说绝对经典!(改为8.5分)<br /><br />airwaves新款独行侠系列自充气垫――新款的自充气垫分为三个尺寸,分别是120、160和180,重量分别是400G、570G和660G,我尤其喜欢120短款的垫子。也许是我最近一直在追求轻、小级的装备吧,这款垫子最近我经常使用。压缩起来体积很小,就如一个1L水壶差不多大小,重量也比普通的发泡垫要轻。缺点是使用时脚下得垫包使用。对于追求轻量化及MM们来说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8.5分)<br /><br />AIRWAVES椅套――这东西可能用的朋友还很少。它是配合自充气垫使用的,不用时可以收起来如帐杆一样携带,使用时放开把自充气垫塞在里面,在野外就是一个极爽的靠背椅,舒适度超好。今年五一去阿尼玛卿登山时全队都带了这小玩意儿去,后来野营时给同行的队友们座,无不喜爱之极。此物属于FB用品,FB级数5星,舒适级数4星。价格好象是120元。因为自己现在比较FB所以给个高分,呵榀(9分)<br /><br />HighRock复合片式羽绒睡袋――此物虽然还未上市,我却有幸在五一登雪山时使用了它。当我第一次仔细研究它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思,两层复合片的形式,可以一物两用,变化两种不同的温标以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我觉得这个概念很好,即可以省钱,又节约资源。加上我在4500的大本营那几天使用它一直很暖和,所以对它印象很好。只是它的复合片两种温标相差不大,如果能把加片再做的厚些,把两种温标差距拉开更大些就好啦。(8分)<br /><br />SWANY GTX XCR手套――我用的这付是一双黑色的,手套上绣着有GTX XCR和SWANY的黄色标,很漂亮。手型非常好,戴着极舒服。这个冬天滑雪及五一登山时都在用它,防水透气的效果相当不错。目前市场上好象还没有销售的,据说今年会上市,价格听说在1000左右。与同品牌一款398元GTX手套相比,这款XCR可能会比较贵。(7.5分)<br /><br />牧高迪的黑森林帐篷――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FB了,眼里只看着这些FB装备,呵呵。相信这款帐篷用的人或是了解的人也并不太多,因为这是一款自驾车的帐篷,标称是6人,但实际上4人用会比较爽,5个人刚刚够,6个人的话恐怕就有些挤了。这顶帐篷纯属个人喜欢,绝不推荐给大家。因为它是个7杆帐,巨沉无比,只有自驾车才能用,如果你想背它怕是你会后悔死的。优点:巨大的空间!三个进出口的门!足够结实!这次在雪山上的大本营,每天晚在这顶帐篷里,充分感受到这几点的优越性,如果是MM,在帐篷里是可以站直了跳舞的。缺点:太重,搭建不方便。这款七杆帐必须要多用过几次后才能熟练的使用它。整体上来说我觉得是很好的FB装备,适合多人的驾车远行。舒适度5星,FB度5星。价格1600元左右。(8分)<br /><br />BLACKDIAMOND-SPHYNX 45L背包――这是一款攀岩攀冰的背包,设计很有针对性,自重很轻。没有繁琐的外挂,并且外挂带都有能把多余部分卷起来的功能。背部及腰带的材料恢复性能良好,即使很轻很薄也一样能让你背着比较舒服。我使用的是一款暗锈红色与黑色相配的颜色,自己很喜欢。这款包使用的针对性很强,我很少能用到它真正的功能,所以平时就是当做旅行或是冲顶来用。价格1016元。(9分)<br /><br />最后补充一个以前写的韩国POWER PLUS登山杖――这款杖现在腕带的设计改掉了,和大多数登山杖腕带一样不再分左右手啦。其它情况参看我的上篇贴子。

旋转 照片.jpg

呵呵,一直对AIRWAVES椅套很感兴趣,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适合所有型号的垫子?<br /><br />S:终于知道老大为什么要卖那付韩国的手套了,原来用的是SWANY。  我也在看它的手套,感觉很好,嘿嘿。
好东西啊!!!我一直想搞BD的那款包,可惜没有米!!!
我喜欢那个背包和登山仗
<!--QuoteBegin-MHW+2005年7月26号 , 07:14 AM--><div class='quotetop'>QUOTE(MHW @ 2005年7月26号 , 07:14 A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呵呵,一直对AIRWAVES椅套很感兴趣,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适合所有型号的垫子?<br /><br />S:终于知道老大为什么要卖那付韩国的手套了,原来用的是SWANY。&nbsp; 我也在看它的手套,感觉很好,嘿嘿。<br />[right][snapback]9225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椅套适合所有新款的单人垫子,只是短垫子用的时候背上不能垫太厚,不如长垫子舒服。给你个图片看看吧

上张图片背景就是我说的那款黑森林。
看了照片后突然想,大家去户外运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防晒霜啊,好像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
前面那个女士咋有点像香港的一个明星呀?
请问AIRWAVES新款独行侠系列自充气垫多少银子啊?
呵呵,明白了,看起来好厚啊!  多谢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