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梦回桃源——探访吉林临江瀑布群手记

临江瀑布探路,最后的处女地!
5月10日的城市晚报上刊登了临江附近的七道沟发现瀑布群的消息,为了让大家在没有开发的情况下,一睹原始的风貌,我和阿谷26号一早登上去往临江的班车,俩人常年户外,练就了一身随遇而安的好本领,只要脑袋粘东西就能睡着!一路颠簸到了临江,除了报纸上的消息,其他的一无所知,研究出大致路线,就在7道沟和8道沟附近,吃了点东西就上车奔着七道沟开进!

到了7道沟,天色已晚,没有住宿的地方,俩人决定徒步到8道沟镇,投宿,第二天再找,这是徒步过程中路过的朝鲜村落,那些大木排是他们用来运输木头的,和咱们当年闯关东的情景一样!还真原始!

徒步途中景色相当不错!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公路颜色不一样,一边是临江的地界,一边是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经过一晚上的查阅,询问,终于找到了城市晚报发那篇稿件的记者的电话,从他那打听到那个白山摄影家的电话号,这个人在电话给我们讲了详细的路线,到镇子上一打听,综合一下得出结论,应该错不了!租了个qq,踏上了未知的行程!一路上全是山路,胳膊肘子的弯一个接着一个,好在师傅路熟,一路盘山开到了大山顶山,山下的小村庄离我们就不远了!

开到了一个小水电站的跟前没有路了!打听之后发现就是这个地方,还算比较顺利,徒步上去,小路修过,能走摩托,因为上面还有个电站,所以路比较好走!路过导流渠,沿着小河一直向上走,蛤蟆很多,在水里跟鱼差不多!水很清,很甜!

向上走,发现一块还没来得及融化的冰!水越来越清,周围出现了能吃的植物,到了北岗电站,前面不远就到了!时赶中午,来看胡子精心准备的午餐吧!

不算丰盛,但是还是比较奢侈的,呵呵!瓶子带上去的狗肉汤,加上狗排,北岗电站有一小块试验田,呵呵,仅有的3棵葱,被我们拔了两棵!还有司机,三个人美美的吃了一顿!

前行不久,眼前豁然开朗,仿佛桃源的一处瀑布一潭碧水,闯入视野,终于不虚此行!周围没有一丝人工雕琢,太爽了!在两山夹缝中,相机的局限性,大家凑和看吧!

继续前行,这次探路的最终目的地,一个落差近30米的瀑布,映入眼帘,尽管枯水期水量不大,但是揪着一番景象还是着实让人很兴奋!美被自然和谐了!由于时间关系和下雨,我俩没往下面走,这些就留给大家同行时候,一起兴奋吧!

由于时间比较紧,很多东西没有照的比较全, 加上下雨,只好匆匆下撤!到了车上之后,司机带我们去看了看一个叫大湖瀑布的地方,就是马路边上,很美,只可惜在路边,据说上去过好多人,就是没发现水的源头在那儿!

返程的时候,我们去看了看冷水鱼繁殖基地,有红鳟,金鳟,花丽羔子,还有红斑细鳞鲑,最贵的红斑细鳞200块钱1斤!没什么心情吃鱼,有这个钱还不如捐了呢!但是看上去还是比较肥实!

要走的时候正好赶上这两口子闹别扭,瞧瞧,男生不看女生,女生抱个膀,在憋屈!呵呵!挺有意思!正好这会儿相机也没电了!
发完照片,该做计划了!日期定在6月的7-8日!两天的行程,徒步鸭绿江,探访处女地!有时间的同行啊!!!
好文顶你!加精!
顶个!
漂亮啊
顶起!
好美啊!!!!

:) 我得锻炼几年才能有这个体力啊 老了老了
这个地方强度低 属于腐败级别的 呵呵
吉林市的户外也去过的.颠峰去的饿
向往,阿谷赶紧召集啊,等待成型中
确实是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