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危险度:高

强度:中高

结伴队友的要求:
    一、一定要有一颗热爱长城的心。一定要带走自己产生的所有垃圾,最好带走前人的垃圾,关于这一点曾经深为老外所诟病,说我们中国人不爱文物,虽然火烧圆明园等劣迹正是他们干的,但他们还是在长城提出了一个口号“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留下”,我认为很对。
    二、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前面已经说得很明白了,首先谢绝参加户外活动三次以内的驴子。老驴请充分估计自己的体力、平衡感、攀爬能力。
    三、一定要有责任感。借用《天下无贼》里一句话:“我们需要的是责任感,懂吗?”包括集体观念、团结观念等等.

装备的要求:
    必备:耐磨衣服、登山鞋、登山杖、保暖衣物(昼夜温差大)、手套、大背包帐篷睡袋、三餐、三升水。
    一颗爱心:爱长城、爱队友.
    选备:冲锋衣裤(没有可以带雨衣)、袜子两双、洗漱用品!

箭扣长城 位于慕田峪长城西侧,东连慕田峪,西接黄花城,与响水湖一山之隔,登临鹰飞倒仰绝壁(形容山势陡峭,鹰飞到这里也不得不仰起来),四十多座敌楼和陡立的天梯蛇行而来,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在北京结汇聚,甚为壮观。此段长城多筑于险峰断崖之上,因此成为现今保存下来的古长城中特色最鲜明的段落,以雄奇险峻而著称,在关于长城的众多画册中,上镜率最高。有人说:在箭扣,不用好相机,同样拍出好片子!  箭扣长城是一段“野长城”。北京境内的长城有629公里 ,其中600公里属自然状态中的“野长城”,那残破、古旧、朴拙的砖石绵延于崇山峻岭之中,荒凉不事雕琢的自然美更能令人感受长城金戈铁马的千年不屈风骨。厌倦了游人摩肩接踵,过度开发的成熟景点,“野长城”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魅力。箭扣长城分南线、北线,南线山势极其陡峭,几乎是直上直下,由此登上长城会联想到鲁迅先生的话“世上本没有路……”,并且亲临其境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

景区介绍:
箭扣长城是北京一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箭扣梁、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九眼楼、北京结到望京楼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

天梯、鹰飞倒仰、九眼楼、北京结一段路最险,从东向西走稍好一点,从西向东走更艰难。遇见倒塌的路段要绕出长城,在城墙的石缝里插上树枝做梯子,再爬墙进去;天梯是一段70度陡坡、70-80米长的长城,最窄处60公分宽,台阶40-50公分高、15公分台面,要四肢并用地爬;鹰飞倒仰有一处长城直立倒塌,要南辕北辙地绕道迂回过去,下山70-80度陡坡,要不抓住树枝,很难站住;北京结到望京楼一段在长城里,东侧是城墙,西侧是灌木,没有台阶,非常难走。

如有同行
4.29日早到达北京后乘地铁到达东直门,东直门客运站入口集合,然后乘916或936大巴到怀柔县。票价大约10元左右.再由怀柔县包车到木田峪或西栅子村。包车费用大概在40——60左右,关键看侃价功夫。如先到木田峪可以先品尝下美味的虹鳟鱼。然后开始整装出发。时间大概在下午二点左右。
晚上要在长城上露营,加快脚步要在天黑前找到露营地点。(如不露营路线稍有变化)

4.30日如果穿越速度快,中午12点左右可以结束穿越,然后乘路线车或包车回怀柔县,乘916或936返回北京市区。

确实是个好地方。有时间一定要好好走一下。
路线怎么安排的!详细点好吗?
回复 大老焦 的帖子

五一箭扣AA相约出行 由木田峪出发——东一楼——正北楼——小布达拉——天梯————北京结
支持,帮顶~!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北屿 的帖子

初次发贴,学习中……
跟我联系,QQ773927862
想去,想了解下具体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