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反穿徽行古道,查了攻略但还有细节不明白,求老驴教

3驴币

我打算五一从杭州出发反穿徽杭古道。

查了攻略说有一段路没有信号,而且全长20KM。咨询了一下当地的农家,农家妹子说可以直接坐车到浙基田车站(也就是浙川),那里就是竹楼售票处,是徽杭古道的起点。

农家妹子说她小时候,从那里走完徽行古道只需要4小时,就能出到安徽那边的小镇,再坐一小时的车就到绩溪县城……

而网上的攻略,都说走完要1-2天,甚至要途中扎营住宿。

所以就茫然了,对于时间不好掌握。

我时间是不赶,安排几天都可以。我背不动帐篷+睡袋,打算一路投宿农家或者旅店。但是担心一路不能投宿。

另,从来没有独自出行过,不知道带什么好了。据说路段上有些地方没信号。

干粮、水、毛巾、雨衣、指南针、帽子、纸巾、dao具、地图(……经常看不懂),除此之外还需要带什么好呢~挠头

还因为是假期去,一路上会不会人很多,连想找个地方躲起来方便都没机会 -_-||

绩溪到黄山不远吧……我没什么户外经验,以前走过几十公路的线路,但是都人带所以就没学会什么= =

哥哥30岁,走完4,5小时。
古道安徽那边到绩溪的公交车最晚下午16:30。
古道途中住宿很多,很方便。
五一人肯定很多,大家都是成年人,相信没人会看你方便的。
上网查查,就知道了\(^o^)/~
今天刚从那回来.
蓝天凹有信号,然后一直到江南第一关都没有信号.不过现在徽杭古道去的人很多.岔路也不算多.应该不太会迷露.你不带什么装备,早点出发一天穿越没有问题.而且沿路很多地方都可以住宿,不过五一人比较多.可能住宿会比较紧张.绩溪到黄山火车的话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从杭州往安徽方向出口是在鱼川,有中巴车到绩溪7.5元.一天穿越的话带1-2顿干粮,水,毛巾,一次性雨披,替换衣物,洗漱用品,手电(头灯),护膝..
徽杭古道,是入门级的线路,很多公司组织活动都选这条线路,逢周末和节假日,更是人山人海,想迷路都难。不用任何装备,都可以走,因为路上都有小店。浙江和安徽交界处的一段路,是没有手机信号的。但这里有好几家开了好多年的农家旅舍,比如逍遥人家和水云间,网上都有联系方法的,可以提供宾馆式的服务(卫生间、热水洗澡),如果周末房间订满的话,老板会提供帐篷出租,睡在阳台上。
如果只是走徽杭古道(鱼川-浙基田),紧凑一点的话,一天也够了。很多人住在山里,是为了体验一下露营或者野外数星星的感觉。另外就是清凉峰是在古道的岔路上,2天的行程,很多是为了能顺便去爬一下清凉峰。
你去清凉峰的话,最好要作好功课,初玩户外最好不要单独行动。不去清凉峰那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老驴们,有没有这线路的具体攻略?
我也是新驴,刚从徽杭回来,是从绩溪到蓝天凹然后第二天到障山大峡谷回的。如果早上走的早一点,走的慢一天也能走完,就是可能会没有公交车,公交车的师傅说,最后一班车最好在四点钟之前到古道入口等着。一路有很多的民宿,在大路上就能看到有广告牌子,五一人应该不少,吃饭住宿多准备点钱就放心的玩吧。然后手机信号,貌似联通的信号差点,移动的在蓝天凹是有的,一路上没怎么看,应该还好,不会长时间的断信号的。
清凉峰现在封山,肯定是去不了的,其他的路基本没有什么岔路口,还是挺好走的。
攻略的话,也都是找的网上的,地图什么的虽然不是特别详细但是够用了。
哦,对了,民宿可能还是比较火的,最好提前打电话预定一下。
一天完全可走完的,体力一般的需5-6小时,走2天的可以享受一下住农家和蓝天凹露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