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东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回来的路上老婆有点遗憾,本来想在女神湾拍日落,但是……车子来了,不过,在回来的公路上看到了大大的落日

回到了住的地方,朝南的房间,晒了一整天的太阳热烘烘的,我们住得是开心农场最大的一间大床房!唯一一间有电视看的房间。我们今天没吃晚饭,因为中午的鸡还没有消化!神啊,这里的饭菜真是很香!原始的真的不错!

亮点。。。。。

窗帘上的一抹红

客栈前的落日

9月5日

床太硬没睡好,十点多钟才起来。这里有世外桃源的感觉,如果你愿意将你的手机电脑一并扔掉,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起来后我们慢慢确定了今天的方向:打算从洼夸码头的开心农场走到小洛水,这对于我们来讲是趟真正的徒步,之前有人大声呼唤着:徒步,我要徒步!我要上一个六点的闹钟,但是到了早上六点,我准备叫某人起床时,某人用:吾要控搞来!回答我。

到了中午,我们走出房间,慢慢前行去往小落水,徒步的风景甚是美丽。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想念青菜炒饭,途中我们又走到玛里家吃了中饭,我点了“一碗”摩梭香肠炒饭,让玛里加了传说中的猪膘肉,亲爱的老婆点的是青菜面条。结果,一大锅的饭啊!有木有!并不是一碗啊!玛里端出那锅炒饭顿时让我慌乱了,她笑着说你就慢慢的一碗一碗的盛着吃哦,吃好了叫我。就这样老婆的一大碗面,还有我的一锅创新炒饭,我们都吃掉了,尤其是猪膘肉,是有点腻的,皮也很硬,吃一片觉得很香但是两片之后就很腻了,看来我们还是无法承受这种原始和淳朴。

吃好饭我们就继续赶路,在途中遇到一个小女孩,很可爱,20多度的天气,就要脱衣服下水游泳。还有她的老阿婆,在湖边洗头发,他们很友好的让我们拍照留念。亲爱的在走出去一段路后越发觉得小女孩可爱,又从包里拿出一颗巧克力糖给了小女孩,她笑的很甜,果然孩子都爱糖。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走到村子的边缘,第一家是位老婆婆,80多岁了(是玛里的姐姐的婆婆?叶子家的帮工也是玛里的亲戚)身体很好,头发乌黑,看不出是这个年龄段的,跟我们说起她的爸爸妈妈,说他们也很长寿,很热情的塞给了我们两个苹果和六七只核桃,塞的我手满满的,并告诉我要好好对待老婆。

继续赶路时候又遇到位老阿婆,拿着砍柴刀,我们留影了,婆婆有只完整装备的包包,也叮嘱我不许说老婆不许骂老婆不许打老婆,要好好对待老婆。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拍照片,走到泸源崖观景台,相机记忆卡满了,我们只能一边走一边删照片。远处的风景一点点在眼前出现,远观的静谧,近看的仙境就是这样一点点展现在我们眼前。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慢慢的我们走到了杨二车娜姆这个贱人的家,她的家里已经成了景点,但我不知道原眼前的这种四和二楼状的建筑物是原先的还是后来发迹之后建的。从后来的询问中我们得知,原本应该是要门票的,但是恰巧有几辆大巴停在门口,有团在,我们就很狗屎运的混进去冒充了客人,这样我们就省下了些许票钱哈哈。据老婆讲,楼上的两间闺房样貌比较诡异,看着阴森,还有做成标本的猫,看了几眼她就下来了。

她家门口的三只猪膘肉

从杨二家出来后,再往下一走我们就到了云南和四川的交界。云南开发旅游的程度和经验比较丰富,但总是那原始的一套,没什么新玩意,他总想把泸沽湖变成下一个丽江(第二天逛到的里格就是例子,一个小半岛全是旅社),在小洛水发现了青年旅社,但是环境不怎么好,感觉有些脏。相比四川境内,湖水也差了许多……

青年旅社旁的写意女子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时间关系我们没继续往下走,就停在里色了……之后就给杨杰打电话,租车回去。

回来后又是大大的落日,金光一片

看老婆一直惦记着中午玛里提及的那块牛肉,我们就借了老杨的自行车摸黑去玛里家找肉吃了。玛丽手艺不错但是肉没炖烂,时间短的关系,应该下午跟她确定好就对了,我嚼着有点硬,老婆倒是很厉害觉得很美味……都吃掉了。还有玛里家养的那只狗一只盯在那里看,给了它些许碎肉。这块牛肉是别人家宰的,玛里买来了。说是从山里摔下来的牛,如果一直养着它的话,虽然断腿可以养活,但是牛会一直瘦下去,没有价值了,所以就杀掉了……吃完我们就回来了,来回骑车时让老婆担心了,路面有点黑,我选择走小路,比较颠簸。但是有光,大路有点远……回来就好了。

纯净的蜜月之旅 成都-西昌-泸沽湖

就是这顿饭,丢了单反都不知道。。。。。。

9月6日

早上因为有被子垫着(隔壁没住人,在老杨允诺下拿了一床被子来垫背),我们睡了很晚,磨磨蹭蹭之后有人来敲门,说是拍戏缺个演员需要老婆客串,老婆热情的答应了。我在找相机,神啊遍寻不着!后来才想起昨晚大概落在玛里家了。便又借了老杨的车子风风火火去拿相机。还好打了电话给叶子说了相机的事,叶子说我,你丫的牛啊,单反都四处丢的啊。我说昨晚吃东西忘记了。原来玛里等了我们一上午,和她道谢后,我赶紧冲回开心农场拍老婆。老婆很开心的在拍戏得到了年轻导演的赞赏。他们在拍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但是结局并不近于人意。现代的事不用想,就会很奇怪。人么,总是受利益驱使的,毕竟大部分人是这样的……后来不知道是真是假,这年轻人让我也顺便客串了一个农夫……开心农场的老板老杨也很开心的客串了,导演说是会帮忙宣传客栈。

中午老杨高兴劲未减,为我们做了花生蛋炒饭,这让我们省下了一顿中饭钱。我毫不客气的吃了很多,这让我很愧疚,感觉占了便宜……似乎在这个地方,有了贪念就是污秽的不纯洁的更加玷污了这神圣的泸沽湖……但是又想到,老杨也有人性的一面,当他坐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放下了碗筷停止了继续的愧疚……和他聊天之间发现老杨是一个北京人不远万里,选择留在了泸沽湖,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中华民族主义漂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