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原创,转载著名出处!

大桦背简介:

乌拉山之颠——大桦背

大桦背是乌拉山的第一高峰,海拔2232米,因其山背面多生桦树而得名,因其山势巍峨险峻有“塞外小华山”、“塞外天然了望塔”之称。它和梅力更景区一起是国家森林公园,共有3个旅游风景区,70多处景点,70多处山沟,沟沟都有活泉水,总面积200多万亩。大桦背是以众多的巨型球状的花岗岩高山、瀑布和植物景观为主。梅力更山区雨量充沛、云蒸雾涌,形成春天鸟语花香,夏日云海飞泉,秋日红叶满山,冬日冰柱成林的四季景象。
攀大桦背山路曲折,沿着在千仞立壁上开凿出的石道,拉着铁索会发现这里奇峰异石变化莫测,由地质挤压形成的裂隙水汇集成66米的大瀑布从天而降,山顶上还有大片原始森林。。。。。登上主峰放眼四望,钢城包头、黄河如练、明安川沃野千里、乌梁素海尽收眼底 ,顿觉天地开阔。

2008年5月24日,内蒙古户外6+1第三站-----塞外华山 大桦背。早7:00,我们一行20人集合在内蒙古沙洲户外利民街店。我们几个没吃早点的一起吃了碗杂碎面,就是这碗面害苦了我了(我的肚子还是缺乏锻炼啊)然后是全家福,全家福来自麦琪 感谢麦琪 ,好像是老舅照的。

上了高速,一路无话,进了梅丽更,麻烦来了,有一个超级负责人的老大爷说:“防火期,任何人禁止进入!”这个老汉超级负责任,我们费了快半个小时,把所有能打得电话打爆,所有能说得好话说尽,所有能用的方法用完,冒充了所有能冒充的人,才放行的。真的费尽千辛万苦才进去。
        上午11:00左右,我们开始进沟,沟的名字我又忘了,不好意思。开始的路段多以碎石为主,不过沟内植被丰富,树阴很多,行进过程中休息纳凉十分方便,这有利于保护自己不要出现中暑现象。上升强度适中,缓慢上升过程真的是舒服的很,像漫步于公园一样,途中欣赏沿途中的美景与花香。前行大约45分钟后便开始缓慢上升,植被变得稀疏,烈日当头,的确够晒!

听解放军说这次大桦背的路线是按照新人计划制定的,所以强度不是很大,一路上几乎都是缓慢上升,这是路面多为岩石,这时候V底显得尤为重要,强有力的抓地力可以减轻徒步的负担,尤其对体力稍差的女孩来讲,高帮鞋可以保护脆弱的脚踝,还有山里寻麻很多,可以帮你保护你的脚踝处。当然我知道很多强驴用军用胶鞋,所以十分佩服你们!致敬!

大约13:30左右,我们在一处比较干净的水源处休息就餐,补充体力,贮备开始强度大些的上升-------翻山。翻过去之后就开始下沟,朝着“伊文小屋”行进,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伊文小屋的来历,一个字!佩服!屋子里面有锅有燥、有些粗粮,还有留言板。

漂亮的绿色!

由于“伊文小屋”附近的水源不是太好,我们继续行进到下一个羊倌房安营扎寨,当了回羊!我们帐篷大部分搭载了羊圈里面呵呵,著名的“两室一厅”,我荣幸的睡在客厅里面。 羊圈里面超级干净,而且地面土质松软,有点席梦思的感觉,四面有篱笆组成,很好的避风处,晚上关上圈门安心睡觉。羊圈-----它避风、平整、还有护栏、而且往往地势居中,可以躲避泥石流,真是户外徒步、居家必备的宝地哦!
        晚上依然是篝火、大餐,这次的异常丰富看图说话!

[原创]内蒙古户外6+1之三 塞外华山 20080524-25大桦背 [原创]内蒙古户外6+1之三 塞外华山 20080524-25大桦背

除了happy,喝酒,狂欢,一夜无话,养精蓄锐,明天轻装冲顶!第二天营地留守5人,其余15人冲顶!轻装的感觉真的很好,让我有种UL的冲动,可惜兜里面没有米阿!!!!!要不我一定将UL进行到底!一路之上一直都有水,海拔上到1900左右开始没有水了,补充好水后开始冲顶。然后一览众山小!

冲顶全家福!解放军拍摄

gps数据

好,中了

感谢内蒙古沙洲户外俱乐部、感谢解放军领队,感谢全体队员,感谢CCTV、啥V的、感谢独行、老舅、狼、麦琪、饱爆的照片。感谢你的耐心看了这个!

每次都有个全片来者 这次忘做了,晚上回家补做!

[ 本帖最后由 hohohaha9 于 2008-6-3 16:58 编辑 ]
谁来讲讲“伊文小屋”的故事 :lol :lol
同时致敬!

[ 本帖最后由 hohohaha9 于 2008-6-3 17:20 编辑 ]
板凳坐坐
伊文小屋来源于……
后面的同志请接龙
大桦背 伊文小屋  40°41'8.00"北 109°25'21.00"東
大桦背  顶峰  40°41'49.00"北 109°24'21.00"東

提醒:户外需要团队精神,整个过程服从领队安排,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hohohaha9 于 2008-6-3 17:18 编辑 ]

大桦背!可以说是包头驴友的黄埔军校,他们一年要去几次,我们向往的地方。
活动很好,就是片片有点少了。
原帖由 hohohaha9 于 2008-6-3 17:15 发表 大桦背  苗新良  40°38'56.00"北 109°26'5.00"東大桦背 大瀑布  40°40'51.00"北 109°25'31.00"東 ...

着地段最有特点
希望以后大家都把gps数据发上来让大家共享。
图片来自:https://bbs.nmgsz.com/viewthread.php?tid=111998&extra=page%3D1&page=1

[ 本帖最后由 hohohaha9 于 2008-6-4 10:07 编辑 ]

精彩
继续~~
熟悉的山山水水!